滚动新闻

日本的3dcg到底怎么样了「日本媒体亚洲杯」

随着科技的发展,挨家挨户或多或少都有看过3DCG所制作的动画,当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自然是「迪士尼」旗下的作品,诸如《玩具总动员》(反斗奇兵)系列、《冰雪奇缘》、《无敌破坏王》、《超人特工队》、《海底总动员》、《动物方城市》、《怪兽电力公司》等等,一大堆提起名字便让人轻易记起的作品。然而日本作为动画大国能拿得出手的3DCG却寥寥可数,相较于昔日2D时代有着压倒性实力的作品,在现今慢慢走向3D的时代日本已经渐渐失去动漫界霸主的地位。

最近就有人因此发文指出,日本作为动画大国,以动漫作品对外宣传日本的魅力的政策是成功的,又拿今年公开的作品《アーヤと魔女》(安雅与魔女)、《リョーマ!新生剧场版テニスの王子様》(网球王子剧场版)、《攻壳机动队SAC_2045》等3DCG作品指出“日本动画业界对于3DCG作品的期待和追求都是无止境的”。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日本几家专注3DCG的公司,看看日本3DCG动画未来的成长性到底如何。

SANZIGEN

动画工作室Sanzigen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3DCG动画。他们为手机游戏《D4DJ》系列做的《D4DJ First Mix》动画就值得一看。

《D4DJ First Mix》动画试图用它的CG角色来捕捉游戏的Live2D模型的感觉,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First Mix讲述了主要团体Happy Around的故事,她们走到一起,试图在音乐和俱乐部的舞台上扬名。

这款手机游戏使用了一种名为Live2D的技术,在类似视觉小说的故事序列中显示人物,允许2D角色模型以预先编程的方式移动,同时保持经典动画的外观。

《D4DJ First Mix》动画试图用它的CG角色来捕捉游戏的Live2D模型的感觉,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First Mix》的角色富有表现力,比动画片中的有限动画通常所能维持的自由度更高,使该剧的优秀肢体喜剧比2D作品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Polygon Pictures

另一家专注于3DCG动画的工作室Polygon Pictures在过去的十年里凭借其辨识度极高的CG风格而名声大噪。

你可以在Netflix上找到他们的很多节目,从超自然惊悚片《亚人》到他们的动画《哥斯拉》三部曲。他们的作品中最好的例子是改编自弐瓶勉的科幻恐怖漫画《希德尼娅的骑士》。

《希德尼娅的骑士》的故事发生在几千年后,当危险的神秘生物奇居子袭击人类后,人类长期被迫离开地球进入太空殖民地。和大多数日本故事一样,它也有一些深刻的世界观构建和令人惊叹的动作。

Polygon Pictures通过渲染可怕的奇居子和人类角色用来对抗它们的机械飞船Gardes,使《希德尼娅的骑士》动画成为一种独特的体验,让各种激动人心的战斗得以上演,创造出一些通常在电视动画中是不可思议的冗长场景。

Orange

最后,3DCG工作室以创造2D的感觉为目标,利用媒介优势的最好例子也许是Orange。

Orange率先采用了让CG角色周围的环境刷新而模型本身保持静止的技术,创造了一种更自然的2D卡通感觉,同时还利用了CG允许的自由度。

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做出处理

这是一部关于人形宝石保卫自己不受渴望其美丽的外星人伤害的动画,《宝石之国》的角色主要是闪闪发光的宝石人,立刻使他们的CG模型不仅不那么分散注意力,甚至还很合适。

Orange率先采用了让CG角色周围的环境刷新而模型本身保持静止的技术,创造了一种更自然的2D卡通感觉,同时还利用了CG允许的自由度。

这种技术甚至在《蜘蛛侠:平行宇宙》等作品中被模仿,效果非常好。要想了解Orange更多优秀的作品,还可以看看去年大火的《动物狂想曲》。

日本现在的情况,看来并不是沿袭海外的科技,而是一边巧妙地加入自古以来就受欢迎的2D科技,一边走自己的路线,过程可能充满新的发现,小编期待新的出圈作品~

版权声明 | 文章配图仅供学习参考,引用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做出处理

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