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推荐几部好看的运动番 有两部豆瓣评分超过9.5分「推荐好看的运动电影有哪些」

随着动漫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题材开始被搬上荧幕,动漫不再仅仅局限于恋爱,神魔,异世界。从《灌篮高手》就可以看出,人们对于运动番有一种别样的情怀,这个题材的动漫不仅记录了挥洒汗水的瞬间,同时也记录着成长的时刻。接下来,给大家推荐几部好看的运动番。

弦音-风舞高中弓道部 豆瓣评分7.4

鸣宫凑在初中时期曾是弓道部的部员,还曾作为学校代表队的一员参加过县大会,但最终却因为自身的某个原因输掉了那场比赛,自此鸣宫凑就开始逃避自己喜欢的弓道,直到进入了老家的风舞高中。面对好友竹早静弥与山之内辽平提议的加入弓道部,鸣宫凑想当然的拒绝了。某天放学,鸣宫凑一个人骑着自行车迷路了,不小心进入了夜多之森弓道场,并目睹了泷川雅贵射箭的场景,鸣宫凑瞬间被漂亮的弦音所吸引,并激起了心中想要再一次拉弓神箭的想法。于是鸣宫凑决定面对自己,加入了风舞高中的弓道部,并和部员一起为了拿到县大会的冠军而努力奋斗。

Free,男子高中游泳部 豆瓣评分7.9

小学期间,游泳学会的七濑遥,橘真琴,松冈凛和叶月渚在大会上取得了冠军后分道扬镳。时隔数年,昔日的几个小伙伴再次聚首,并以各自为中心再次与游泳结下了不解之缘。一向不受游泳形式拘束的遥在一次与凛的对战中失败,以此为契机,遥和同一个学校的橘真琴,叶月渚以及后加入的龙崎怜和担任经理的松冈江成立了岩鸢高中的游泳部,并为了参加比赛开始夜以继日的训练。在此过程中,遥对游泳的认知也在一点一点发生着改变,开始把站上世界比赛舞台作为目标,和同伴们一起相互鼓励,相互比拼。这是一部有关青春,有关游泳,充满跃动感和羁绊的物语。

碧蓝之海 豆瓣评分8.4

上了大学之后的北原伊织开始寄居在叔父所经营的潜水用具店,并在前辈田信志和寿龙次郎的怂恿下,在不知不觉间加入了潜水社团,开始了拼酒,潜水的喧嚣吵闹的大学生活。这一切虽然与北原伊织最初的设想相差甚远,但从一个怕水,不会游泳的人到可以潜入深海得见海洋的美丽壮阔,北原伊织开始如鱼得水。这部番剧不仅仅有青春的悸动,有对碧海蓝天的无限向往,更有一群喜欢喝酒,喜欢全裸的笨蛋以及无比沙雕的日常生活。

王牌投手 振臂高挥 豆瓣9.3

三桥廉梦想着自己成为所属球队的王牌投手,却在中学时期被人认为是靠着爷爷是三星学园经营着的关系才成为学校棒球部的王牌投手,结果导致了三桥廉怯懦又孤僻,甚至想要就此放弃棒球。三桥廉决定不直升三星学园的高中部,而是转考县立西浦高中,并在棒球部教练百枝麻里亚的强迫下加入了高中的棒球部。在队员的一次次引导下,三桥廉发挥出了极其精准的控球能力,通过一场场比赛中,逐渐找回自信以及对队友的信任,并向着甲子园优胜的目标全队迈进。

强风吹拂 豆瓣评分 9.6

藏原走是个不善言辞,容易封闭自己内心的大一学生。某晚,他正为没找到住处而如同逃跑一般奔驰在城市中时,遇到了清濑灰二。在灰二的引导下,藏原走住进了名为竹青庄的老旧公寓,并成为公寓的第10个男人。从那之后,藏原走和清濑灰二,性格天真浪漫的双胞胎兄弟,有着神通外号的杉山高志,博学广闻的坂口洋平,花花公子岩仓雪彦,有着高超IT技术的平田彰宏,漫画宅柏崎茜等性格不同,志向不同的人住在了同一屋檐之下。并为了做好同一件事——跑步,而团结努力着。

排球少年 豆瓣评分9.7

小时候,日向翔阳在电视中看到了排球比赛,并被乌野高中一个“小巨人”在球场上的英姿所吸引。自此他迷上了排球,并梦想着成为像“小巨人”一样的人。加入了好不容易凑齐人数的排球部后,日向翔阳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比赛,第一次便遇上了强劲的对手影山飞雄,并惨遭落败。一年后,日向翔阳和影山飞雄就读了同一所高中——乌野高中,并一起加入了排球部,两个人从最初的相互对抗,到相互配合,一路从县预选赛,青叶城西的比赛,赢得地区第一参加全国大赛,他们在赛场上不断挥洒汗水的同时,也在逐渐成长。

大部分的运动番除了描述个人技术日渐纯熟以及心理日渐成长之外,更多的会有队员之间的羁绊,不同性格的人聚集在一起,为了相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挥洒汗水,这大概才是运动番最大的魅力所在。

欢迎留言告诉我,你心中的运动番有哪些?

关注我,与你分享精彩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