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和四月是你的谎言一样好看的动漫「日漫四月是你的谎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漫语异闻录(ID:Avalon_LZY)

(Ps:动漫~动漫~动漫~动漫~动漫~)

根据标题我想诸位都能知道我在说什么动画了吧,没错,就是《重启咲良田》。

《重启咲良田》是轻小说改动画,我在这里先贴上小说介绍。《重启咲良田(サクラダリセット)》是由日本轻小说家河野裕创作、插画家椎名优负责插画的轻小说,《2013这本轻小说真厉害!》人气作品第九名。单行本由日本的角川书店出版发行,繁体中文版由中国台湾的四季出版代理发行。漫画版由日本漫画家吉原雅彦作画。

在不久前的4月新番情报中,我们看到了《重启咲良田》,制作公司为制作过《JOJO》的大卫社制作,半年番。监督川面真也,系列构成高山克彦,制作人高瀬さやか,角色设计下谷智之。另外值得我们注意的几个点是,原作小说是2013的轻厉前十,相比越来越水的近两年轻厉排行,13年的轻厉排行还是有几分真材实料的;第二,大卫社4月番只制作了这一部,还是半年番,加上不俗的制作团队,作画问题之类的应该不会出现。

《重启咲良田》第一话在4月5日凌晨播放,我第二天去看了,整体而言中等偏上,没有作画崩坏问题。男主是我很喜欢的类型,记忆力爆棚(我很喜欢这个特点hhh),做事冷静,富有正义感又不莽撞。女主是香菜姐姐配音,小说名字之中的重启就是女主春埼美空的超能力。在第一话中,女主一言不合就重启,虽然在动画中春埼美空极力否认这一点,这是个老套但很有新意的设定,重启不一定是为了拯救,也许只是想要重启而已。与男主浅井惠相似,有点自闭的春埼美空正义感同样很强,另外,女主的善良甚至被女二的相麻堇形容为世间真正的善良。

女二相麻堇,凹酱配音,行事外向,能看透很多事情和人,浅井惠和春埼美空就是在她的搭桥下互相认识的。就第一话的放送来看,并没有所谓的白色相簿,我个人认为,三人之间更像是一种纯粹的友谊。

说完人物 我来谈谈第一话的剧情和人物对话。剧情和人物对话都基本遵从原著,我用简单几句话来概括第一话。男主和基友打篮球,女二约男主上学校天台,男主去了却见到了女主,在那里女主看着外面使用了第一次重启。这里的动画细节我觉得做的很好,在重启发动之前,有个画面专门是记录重启之前的具体时间,这也和后面重启的发动限制不谋而合。之后就是男女主一起准备解决小镇一个个问题的时候了。

人物对话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不论是春埼美空和浅井惠的对话,还是相麻堇和浅井惠那段关于善人的举例,都展现了原作者不俗的文字功底。打个比方,在说善人的这里,普通点就是真善与伪善如何如何,但这里作者写了个神创造人和仿造人帮助别人的故事,相麻堇问人和仿造人谁是善,谁是伪善,浅井惠回答说:“那个帮助别人的人是伪善,因为他是为了自己,那个仿造人是真善,因为他没有感情,只是单纯帮助别人。”

我觉得我中了河野裕的毒,写出来的明明是普普通通的观点,但却让我甘之如饴,字与字之间的排列组合果然是奥妙无穷啊。

在作画和人物造型方面,我来谈谈自己的想法,第一集主要还是以人物和人物对话为主,心理活动描写不多,在短短的20多分钟主要人物都已出场完毕,剧情也走向了正轨,五星好评啊。人物造型方面,我身边有人说画风有点粗,我一脸茫然。我觉得还是挺好的,还原原著插图画风,脸部造型和全身造型都是主流画风,我觉得没啥不妥。

最后 ,综合来看,我个人认为《重启咲良田》是轻改动画复兴的先驱者了,原作优良,优秀的制作公司和制作阵容,人气声优云集(单单香菜和凹酱就让我欲罢不能,更不用谈一向稳定的石川界人和江口拓也),不错的反响口碑,我在这里奶一口,销量应该能破万。

《重启咲良田》其实也算是备受期待了,老套的时空轮回题材,但却精彩的日常故事,套用一些别人的观点。这部小说就像是夏日凉夜我们和家人坐在中庭吃着冰镇西瓜一样,平淡却不无趣,这是4月新番推荐二,《重启咲良田》,来自咲良田的故事。

(Ps:动漫~动漫~动漫~动漫~动漫~)

更多关于ACGN的话题、推荐和点评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漫语异闻录(ID:Avalon_L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