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铠甲勇士刑天第二十一集「致自己一段话真实的话」

十年弹指一挥间,辛丑把酒话刑天

还记得去年暑假,陌某人花三十块钱巨资一举拿下某平台一个月的VIP,只为再次看到铠二红蓝CP并肩作战,见证刑天飞影续写炎龙风鹰帅气救场并提携后辈的铠甲佳话,顺便聆听一下飞影的安眠曲并且在刑天使出敝天掌时把爷情回打在公屏上,不料等待着我的却是俩连武器名字都叫错的战五渣不知天高地厚地挑战猎铠最终BOSS然后英勇就义的毁童年名场面,为了防止心目中童年英雄形象就此崩塌和30块钱打水漂,陌某人又一次温习了这部国产特摄巅峰之作然后不由自主的感悟道:我们的童年竟有这般精彩!

随着夜幕下飞影铠甲从天而降,这出跨越千年的好戏拉开了序幕。看了几集刑天之后你会发现铠二主角团的几个召唤人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小飞前传飞扬跋扈,自命不凡,清高孤傲,目中无人,当然他和北三水又有区别,北三水手段过于极端活脱脱一个内战幻神,小飞懂得注意分寸点到为止,后传前期中小飞作为富二代来说真的是从花花公子到霸道总裁,在复苏家族企业的道路上尽显男人的担当,然而世上安得两全法,不负铠甲不负家,经历了清自在的死亡后小飞全身心的重回铠甲小队,给了飞影铠甲第二次生命。小刚虽然有着高数天才游戏高手外加暴躁老哥的设定,但是全剧下来给人的最直观的印象就像一个铁憨憨一样,肉身用木棍偷袭金刚铠甲被放倒,和挂逼打游戏输掉衣服和召唤器,简直就是铠二的快乐源泉,说到快乐源泉,自然少不了飞影和金刚线上线下各种对线了,他俩一个主要前期搞事,一个主要后期整活,几乎每次都是两人内战耗血幽冥魔趁机捡漏然后刑天无奈救场。作为铠二当仁不让的绝对主角,刑天铠甲最后登场并且在之后的剧情中出工又出力,刑天召唤人小天性格沉稳内向,老实本分,与世无争,简直就是整个铠甲小队智力和战力担当,既要和老油条路法勾心斗角,又要带着飞影金刚一路高歌猛进,当然因为执念小天也在大是大非面前犯了错误,不过多亏这个错误刑天才多出来30集后同时还引出了金刚杵和修罗铠甲。

没错将刑天推上更高台阶的正是后传,如果说铠甲勇士刑天前传是中规中矩英雄打怪的成长故事,那么后传则是宏大世界观下探讨正义的鸿篇巨制。通过后传我们了解到了功高盖主的路法将军因皮尔王的一纸罪状一念成魔带着曾经立下赫赫战功的禁卫军踏上复仇道路的悲惨遭遇,我们感受了原本热爱和平的天外来客千般辗转之后命丧他乡的无穷遗憾,我们重新理解了什么样人才能背负起英雄二字什么样的行为才能被授予正义之名。

小时候的我看铠甲勇士刑天总是沉迷于其无比炫酷的皮套和拳拳到肉的打斗并且将刑天简单的理解为一部正义英雄打败邪恶坏蛋的励志故事,如今想想看,铠甲勇士刑天里谁才算得上是正义的?陌某人其实个人不同意有些说法中路法原本正义离经叛道纯属被逼无奈,因为如果靠夺取能晶东山再起的代价是无数无辜的生命,那么即使成功了路法和皮尔又有什么不同?一个正义的人难道会选择用最残暴的方式去声张自己的正义?何况路法这个人极度不讲信用对属下的承诺就和那啥一样。其实我个人觉得可以用“将之上而王不足”来评价路法,顾名思义路法从计谋手段上像极了一位穷兵黩武的将军却在气度与胸怀上作不了一位英明神武的君王。试设想,天道犹在,皮尔必败,若路法继续秉承正义,匡扶天道团结银河系中正义的力量等待也好起义也好,结局一定会不一样。当然,果真如此没有铠甲勇士刑天这部作品了。

反观我们的铠甲主角团,正如前面所说,小飞小刚小天不也正好对应着贪嗔痴吗?其实菩萨与恶魔共存于人心,选择浮尘还是屠刀仅在一念之差,所谓的正义也只是人为定义的标准,世界上没有可以照亮所有较弱的光芒,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要做好的就是压制住自己心中的恶魔努力去适应并维护好自己身处那个环境中人们所公认的正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模糊正邪,铠甲勇士刑天对人物的塑造也是比较到位的。仔细看你会发现,整部刑天中几乎没有平面人物,从包括藏术密修者在内的主角团,到路法再到令人意难平的三队长,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特点和情感变化,都是推动剧情发展且缺一不可的关键人物。毋庸置疑,铠甲勇士刑天在国产特摄剧中的地位是显而易见的,在近些年铠甲勇士系列作品的整体质量没有达到我们老观众的前提下铠甲圈内不乏有不和谐的声音,有的人恶意攻击刑天之后的铠甲作品有的人甚至扬言铠甲系列穷途末路,作为一个从光影传奇开始看铠甲勇士的老铠迷,我也不知道铠甲系列未来的突破口应该在什么地方,但是我知道如果连我们这些热爱铠甲勇士的人都不支持铠甲了,那么铠甲勇士的巅峰可能就真的不会出现了。视频最后陌某人想告诉大家,泽塔提名星云赏了,这是它最接近迪迦的一次,相信不远的将来,接近刑天甚至超越刑天的铠甲勇士,一定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