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镇魂街第二季重做预告「镇魂街第二季什么时候更新」

国漫一大特点:“第一季结束后,第二季必定鸽”,

在推更的路上更是一去不复返,

前几天的“2019——2020 bilibili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国漫之一《镇魂街》,

放了观众两次鸽子后,终于定在了12月28日开播。

作者/甜豆子

编辑/动漫新番工作组

《镇魂街》作为「卢恒宇和李姝洁工作室」的制作之一,

该制作公司还做过网络动画《十万个冷笑话》、《尸兄》和《十万个冷笑话》大电影等。

《十万个冷笑话》开启了中国网络动画时代,而《十万个冷笑话》电影版更是取得了1.19亿的票房。

《镇魂街》改编自许辰原作的同名网络漫画,在许辰创作初期是准备给男主画眼镜的,

因为嫌麻烦所以就放弃了这一想法,不过反而促成了一件好事,

现在没有眼镜的男主形象倒是有不少人喜爱。

漫画作者在采访中提到了漫画的构想

“1、三国篇是镇魂街最燃的篇章。

2、红莲会加入曹焱兵一行;应乘风这个角色设定是明朝。

3、御灵使可以看作是鬼司,就和阎罗殿里面的官差差不多。

4、没有主角不主角,谁都是主角。反正,镇魂街的设定也是一个乱世了,

乱世出英雄。每个人有不同喜欢的角色,都是很有个性的角色,就可以了。”

作者的构想没什么大问题,但对于“没有主角”这一点…主角光环很强大好吗?

《镇魂街》第二季又名《镇魂街·北落师门》,这部篇章新出场的人物——北洛师门和女孩水儿。

讲的是曹焱兵和夏玲踏上修复灵槐之路,羽林街镇魂将南御夫受命缉拿曹焱兵,

恰有菩提街镇魂将北落师门出面平息事态,围绕新人物背后的秘密而展开的故事。

第二季的期待值很大,但质量会怎么样暂不知晓,2016年镇魂街开播的时候,

人气还是很高的,全网播放量3.5亿,观看人数达1000万。

“人各有命,上天注定,有人天生为王,

有人落草为寇”这句台词想必是不少人对这部动漫印象深刻的原因之一。

《镇魂街》第一季时剧情上采用“双主线”的叙事方式,

这种方式的好处是讲回忆与现在的两条时间线故事紧密,

但缺点就是会造成“剧情混淆,混乱”的问题,

一集当下一集回忆,穿插的叙事方式,在日漫里是很少见的,

日漫大多会用几十集集中讲回忆,不过日漫的六七百集的集数国漫是不太可能有的,

所以镇魂街的回忆方式,也是考虑到制作节省经费的同时还能使两条时间线都能进展的原因,

第二季会不会承袭这个特点也是个谜。

毕竟北落师门和那个神秘少女也是个复杂人物,怎么讲回忆,就看第二季了。

在当时的国漫中,镇魂街在当时采用二维动画中也算很有水准的了,

将3D技术渲染成2D的同时,一些分镜头也制作出了电影感,分镜和导演很良心。

中国动漫画风的普遍特点就是大量的2D技术,人物画风一直很“奇怪”,

因为漫画里的一些分镜采用2D还是很牵强,大趋势很难改变,

但未来国漫最好能提高制作技术,不要让观众有一种“我是在看动漫,还是在玩游戏?”的体验。

《镇魂街》的ED也是国漫中比较好听的了,

由南征北战NZBZ演唱的《不愿回头》作为主题曲,真是燃爆了当时整部动漫,

冲着这首曲子追番的不在少数。近日发布的广播剧主题曲《守护》,

比起第一季很燃,这首更像是羁绊的感动。希望第二季的ED更精彩!

动漫关于曹家兄弟情的讲述很感人,剧情的伏笔亮点,大反转还是比较少的,

整体剧情还有待改进,声优还是继续努力吧。

话不多说,还有1天开播,准备好追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