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诺曼·洛克威尔的作品「美国画家洛克威尔作品」

诺曼·洛克威尔 Norman Rockwell 1894-1978 人生的枷锁 插画

Art for life:

作品名称:人生的枷锁 Life

作品作者:诺曼·洛克威尔 Norman Rockwell 1894-1978

作品尺寸:不详

作品年代:1940年代

作品材质:布面油画

现收藏于:不详

版画制作:32X22cm 推荐纸本

PS:写作不易请喜欢画作推荐理由和版画制作的朋友关注我一下,您的关注是我每日写作的最大动力。

推荐理由:

1 这是一副美国长寿的漫画家诺曼洛克威尔Norman Rockwell 1894-1978的插画,他为美国杂志星期六晚报连续40年创作插图,还为美国童子军等创作封面这使得他闻名国内外。活了近80多年,在当时算长寿了吧我发现,可能画漫画善于讽刺的人都有一个大胸怀。图片的内容比较简单也引人思考,契合了卢梭的社会契约论的核心宗旨: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一个沮丧的戴着高高的牛仔帽脚蹬皮靴的男人手脚被束缚在枷锁之中无法动弹,目光呆滞。他的肩膀处标注了字体:Life 人生。脚底下一行字:感恩(Thanks giving) 图像内容与文字的强烈对比是插画的一大看点。但是中间一张被钉子固定在木板上的纸上写的字:Glutton (贪吃蛇?)。难道这是表明了画中人的身份和他的原罪之一(饕餮)才被束缚的吗?每次看到这副插画我会想起毛姆写的小说《人生的枷锁》,天生跛足的主人公经历了宗教的虚伪职业的不顺爱情的坎坷后省悟了自己的人生真谛:可能生活毫无意义,生活也不可能往自己设想的方向去发展。只有摈弃幻想,挣脱精神枷锁才能完成对“人生无为”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