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蔑视漫画漫威「最新伊朗再次爆发大规模抗议事件」

近些年漫威电影席卷全球,《复仇者联盟4》不久前刚引起轰动,近日又传出了漫威要迎来亚裔超级英雄电影的消息,华裔剧作家Dave Callaham将负责《上气》的剧本,华裔导演德斯汀·克里顿进行执导,据悉该作品将于今年夏天开拍上映日期待定,贾斯汀·克罗尔最近也在网上公开了一些选角的相关内容,男主角要求具有中国血统,年龄在20到29岁之间。

这个饼看上去确实挺好吃的,但小编觉得也挺容易触雷,首先我们国家双方存在着文化差异,即便华裔来拍中国角色也得受制于好莱坞的“思想观念”,如果跟国人的思想相差太多那中国的观众们大概是不会喜欢的,许多粉丝听到漫威这次要拍摄亚裔超级英雄的消息后也都为之捏了一把汗。

其次这部电影中主角的身世是很敏感的地方,这个主角的灵感来自于功夫巨星李小龙,在他主演《龙争虎斗》大获成功的两年后,shang-chi这个名字在1975年漫威特别版中首次亮相,漫画中他的爸爸傅满洲是著名的大反派,在七十年代是国内最狠毒的军阀,傅满洲这个角色启发了许多其他的虚构人物,比如漫威漫画旗下超级反派满大人( Mandarin)与黄爪( Yellow Claw),因为该角色有些“辱华”在上气(Shang-Chi)漫画连载的时候就有不少美国华裔就进行过抵制,结果多年后漫威又试图电影化这个角色。

漫画中的剧情大致是从小傅满洲就对shang-chi进行残酷训练使他成为了一名功夫大师,起初如他所愿儿子成了自己的得力臂膀,后来shang-chi还是慢慢发现了父亲的邪恶本性,两人从此分道扬镳,shang-chi之后去了美国开始追逐成为英雄的人生。

因为从小被训练shang-chi精通世界上每一种武术善用十八般兵器,他的双截棍是由钢铁侠帮忙设计,它可以悬浮爆炸,同时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强能举起317斤重的物品,shang-chi的身手特别快可以用护臂挡子弹,最厉害的是当他引导出自己的气之后,shang-chi就会获得极高的感知状态和很快治愈的能力,打破水泥和钢铁非常轻松还能承受致命攻击和高空掉落,而且强度几乎是超人的程度。

这个角色的战绩还是挺厉害的,在漫画里shang-chi使铁拳陷入过困境,黑豹在武术上逊他一筹,蜘蛛侠说他是自己遇到过最快的人类,同时他还打败过许多人,超人就是其中之一。

最后的结尾不用说肯定是shang-chi大义灭亲消灭了自己的亲生父亲傅满洲,这一点从我们深受儒家思想的国人来看是挺容易被诟病的,不过这个作品虽然容易触雷可漫威方面也有所考量,贾斯汀·克罗尔在《复联4》宣传期的一次单独采访中曾经提到过说:讲述一个亚裔中国传统英雄的故事,对我们来说非常有趣,希望观众能够像看待美国队长那样来看待这个角色。

漫威也声称会对剧本进行改造来避免早年的刻板印象,但是”李小龙“加上”傅满洲“的设定应该很难,小编个人觉得除非仍然采用钢铁侠那样的模式,可能许多人都不知道漫画里钢铁侠的死对头满大人也是丑化国人的,但是在钢铁侠三里被改成了普通的恐怖分子,国籍也变成了英国,所以才使得该片在国内也获得了成功。

这一次漫威要迎来亚裔超级英雄的消息一出,网上也成了各个粉丝之间的大型Battle现场,他们纷纷举荐自家脚踩别家的偶像,其实小编个人觉得彭于晏应该是最适合的,他的身材、颜值、气质完全可以胜任,只是在年龄上已经被漫威给淘汰了。

粉丝们推举的目前比较红的小鲜肉恐怕都不行,他们缺少一些阳刚之气,当然小编说的是他们跟李小龙进行相比,这一点恐怕是死忠粉也无法反对!毕竟漫画角色的灵感就是李小龙,即便不能和李小龙一样拥有着完美的腹肌也是不能相差太远的,可能黄子韬还行吧,有武术功底也算是加分项,可他精致又柔美的长相仍然让人觉得有些减分了。

黄景瑜和释小龙估计算是比较靠谱的人选了,如果他们能接到该角色的话相信也能让自己的事业跨一大步,不知道各位看官对于选角方面有什么好的人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