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山大威海论坛社区「15岁失联高中生最新消息」

威海晚报讯(记者 贾文娟)山东大学(威海)校团委和学生会日前号召大学生们21天上课期间不玩手机,活动开始启动后,600多名大学生争相报名。25日活动正式结束,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学生都坚持完成了任务,很多学生还想出创意招数来戒掉对手机的依赖。

5月26日下午,记者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团委官方微博看到,很多大学生将自己带着印有“许诺”字样的彩色手环照片上传,并且@校团委和学生会。从4号开始,每天都有大学生将自己佩戴手环的照片上传到微博,并且写下每天的感受。其中有一名同学非常有创意,上课期间不玩手机让他一时不能适应,所以他在课间画了一张模仿手机网页的漫画图,来帮助自己遏制想玩手机的冲动。

“ 傻乎乎的昨天又忘记发微博了,好吧这是第几天来着,昨天第十三天,今天第十四天,继续和好朋友一起加油。”“上课不玩手机,第二十一天,本人手绘了一张塞夏……纪念这不间断的二十一天”微博上大学生们的评论非常积极,大家对这个活动的热情不减。

“举行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引导全校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现在看来,大部分同学都顺利完成了任务。”该校的李老师说,同学们热情都很高,超出了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