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黑猫警长联盟塔防「陷阱塔防游戏」

由上美影正版授权的黑猫警长正版手游《黑猫警长联盟》今日正式全平台首发!这款“塔防 IP”组合的产品自推出以来就备受关注。全渠道预约量破40万,并封测取得次留40% 的优秀成绩。今日首发更是让黑猫粉纷纷找到了归属,梦回童年时代。


那么这款以“塔防推关”为主要玩法的产品,是靠什么抓住用户的呢?
答案是:基于IP的影响力,用“还原度”和“玩法”打造专属的体验。
【经典国漫IP,概念吻合】
说起《黑猫警长》这个IP的影响力,肯定无需赘述。该部动画讲述了黑猫警长侦破案件,保卫森林的故事,塑造出一个正义、机智、勇敢的国民小英雄形象。被誉为中国国产动画片的经典之作。


虽然是80年代的作品,但如今依然家喻户晓,各种黑猫警长的衍生作品在国内市场频频出镜。正是因为这部作品“正义”的精神内核,赋予了这个IP不朽的、能与时间抗衡的生命力。
如果非要用这个IP和游戏结合,你会发现,在所有游戏品类中,“塔防”的概念和黑猫IP是最吻合的。守卫森林,对抗邪恶。没有比“塔防”更加适合黑猫的游戏品类了。
【高度还原,完美复刻】
如果你体验过游戏,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还原度很高!
《黑猫警长》诞生于1984年,当时都是2D绘画,黑猫警长完全是手工一笔一画画出来的,耗费大量的时间与金钱,制作上别具匠心。


为了致敬黑猫警长这部动画,《黑猫警长联盟》在美术上下了很大功夫,用现代化的技术将角色形象高精度地还原。


并将动画中大部分的视觉元素进行重塑。

动画中的白鸽VS游戏中的白鸽

动画中的对讲机VS游戏中的对讲机

动画场景VS游戏PVP地图


剧情方面同样花了很大功夫还原,主线关卡中穿插动画中的剧情/对话


“痛击搬仓鼠、空中擒敌、吃红土的小偷、吃丈夫的螳螂、会吃猫的郎舅”还是那经典的五集!


一切好像都没有变化,《黑猫警长联盟》保留了当年的气息与质感。让人觉得,像是在玩游戏,却更像在观影、回忆那一幕幕经典故事。
【更专注,更交互】
市面一般塔防游戏都是烧脑策略型的,而《黑猫警长联盟》算是反其道而行之,它做的是一款爽感浓缩的快速操作型塔防。
《黑猫警长联盟》把整体塔防时间控制在一分钟,用简化地图等设计,带给玩家更加专注,更加酣畅淋漓的游戏塔防体验。
而且策划在不同的关卡、地图上暗藏了很多小彩蛋,例如披着树叶的老鼠
会灭火的白猫班长,会捣蛋的一只耳……


这些隐藏的功能,需要玩家细心发现,去点击触碰,才能通关。
这些暗藏的小心思让这款游戏变得极具交互性,同时又在考验玩家的思考能力、挖掘能力。


如果你也喜欢黑猫,喜欢塔防,可以去体验一下这款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