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EVE手游「八卦」东联长须鲸被剧本 浅谈蓝加剧本带来的影响

经常玩PVP类型游戏的玩家都有这样的苦恼,来自队友的“子弹”有时候会比来自敌人的更难防御,那些恶意TK队友的玩家一般也不怎么受欢迎。而在EVE中,飞行员们给这一行为起了一个独特的称呼“马甲”(或者叫SPY)。

7月10日,在“蓝加”盟友的带领下,一群收割队精准的定位东联长须鲸的位置,并在“机缘巧合”下直接跳到了长须鲸身旁,在东联反应过来之前变将长须鲸摧毁。

【图为被毁长须鲸】

和其他PVP游戏不同,EVE恶意TK队友换来的不是某一局游戏的胜负,被马甲摧毁的舰船将会在新伊甸成为历史,永远不复存在。这一手段经常被用来摧毁一些平时很难在正面战场上出现的舰船,挖矿用的长须鲸就是其中之一。

生产一艘长须鲸需要的时间很长,其生产成本用RMB来估价的话高达上千,而东联这艘被摧毁的全装长须鲸价值高达2318E ISK,折合人民币超过5000元!

与长须鲸一个舰队的飞行员还能看到击毁参与者中存在一条蓝加友好声望的无畏旗舰。在长须鲸被摧毁后的数分钟,东联还在大鲸鱼被摧毁星系的隔壁星系发现了一条“蓝加”工业舰,这一切都显得太过“巧合”。

【图为蓝加工业舰被打后求饶,但本地还存在许多白名舰船】

这样的行为自然是东联联盟长“大鸟”无法接受的,他立刻通过外交手段联系了可能策划这场“凑巧”剧本的飞行员组织,但对方的答复似乎让大鸟非常不满。

【图为大鸟去找对方讨要说法的截图】

“天空”称此次事件为“凑巧”发生的个人行为,“大鸟”显然不愿意相信“天空”所说的凑巧,何况“天空”他曾经就做过不少剧本事件,这次的凑巧真的是巧合吗?

对此,东联联盟长“大鸟”也做出了自己的表态,他在联盟群内@所有人,并正式下达通知,东联全联盟从7月11日起可以“碰巧”买到一个马甲号并“碰巧”用马甲号击毁南联的任何建筑或舰船,既然“碰巧”可以推翻一切规则,那他们也不介意使用“碰巧”这一战术。



至此,东联长须鲸被蓝加马甲带路击毁事件算是结束了,但这件事情造成的影响远没有结束,疑似拾取长须鲸价值连城工业模块的飞行员来自东联的友军VVV联盟,带路的马甲疑似为天空所在联盟,这让东联不再信任任何一个“蓝加”友军联盟的舰船。

但在原本的“飞行员协议”约束下,任何联盟都不能随意击毁“蓝加”舰船,因为“蓝加”意味着友好,是友军舰船。

正如大鸟所说,“我个人不是很喜欢用这种手段,那就碰巧一起玩呗。”

这样的做法会让联盟在盟友眼中彻底失去“信誉”可言,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在未来EVE爆发主权会战,联盟出现存亡危机时,任何被“蓝加”剧本过得联盟都会记得曾经发生的事情,届时盟友是否还愿意像亲兄弟一样一起抵御外敌,恐怕就要画个问号了。
不仅如此,在一方用“巧合”解释一切的前提下,无论这件事情是否真的是“巧合”,新伊甸都会诞生许多使用“巧合”来解释的马甲飞行员。新伊甸的招新会因此变得更加困难,再厉害的招新官也无法辨别一个科技等级较低且雇佣记录如白纸的飞行员是否为马甲号。

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让自家联盟和军团接受科技等级较低的飞行员,但这无疑是断臂自保的行为,失去了新鲜血液的注入,00主权军团的发展就会被限制。更何况,即使自己的联盟和军团真的能做到不收萌新,自己的友军他们能做到吗?

如果他们招收了低科技等级的马甲号,不一样还是会有“蓝加”马甲带路?那自己断臂自保保护的究竟是什么呢?



这会让新伊甸产生一条全新的猜疑链,让00主权团之间变得不再互信,也会改变许多飞行员对于低科技等级飞行员的看法。

这也是大多数飞行员不愿意使用马甲剧本的根本原因之一,但在“只有立场、没有善恶”的新伊甸中,马甲剧本这一行为永远无法被根除。




以上就是“东联长须鲸被剧本,浅谈蓝加剧本带来的影响”的全部内容,如果大家有什么想要投稿的内容也可以与我私信留下联系方式,如果文章中什么说错的地方也欢迎大家补充指正!

本文来自【新伊甸吃瓜联盟】 ps:投稿#EVE无烬文明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