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阴宅灵异事件「阴宅阳宅在一起好吗」

作者/三百川

杨树村是一个位于大山深处的小村落,村子里住户稀稀拉拉的大约也就七八十户。这是一个古朴的村落,村里大多数房子都年代久远,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一个关于老房子的灵异故事。

图片取材于网络

马苏家住在杨树村东头,家里是一座木制的小楼,据说已经有了四代,这马苏家几代单传,从爷爷的爷爷那辈开始就都是屠夫,整日里为乡邻杀猪宰羊,在当时还算得是村里比较富裕的人家。马蓉20岁那年,父母不忍女儿外嫁,就招了上门女婿,这一过就是几十年。这一年秋天,年迈的父亲因为常年的病痛不幸离世了,这家里的住户就只剩下马苏与丈夫两个人。这马苏本来也有个女儿,只是孩子心大,早早就出门闯荡了,寻日里两口子倒也落得清闲。可是这没清闲几天,马苏家就发生一件怪事。

这一日晚上,马苏起床上厕所,路过猪栏边上时候,突听得家里的几头猪哼哼唧唧,马苏觉得有些奇怪,按说这大晚上的猪都应该睡了才对,难道有人偷东西?马苏于是轻手轻脚的走到猪栏边,猛的推开了猪栏,这一看吓她一跳,只见一个白胡子老人拿着烟杆正坐在猪栏的围栏上,裤腿鼓鼓的荡来荡去,看不见脚。见马苏进来,这白胡子老头子对着马苏手舞足蹈的直呵呵起来。马苏哪里见过这场面,直吓得魂不附体,连忙大喊道:鬼啊。一扭头就死命往睡房跑,她男人经这么一喊,也被惊醒了,于是赶忙起床开灯,只见马苏脸色煞白,说话吞吞吐吐,男人听懂了她的意思,见马苏脸色这般难看,知道所说不假,自己当时也吓得不轻,连忙拿了把剪刀递过来,让马苏拿着壮壮胆,这一晚两口子都没有再出房门,灯火通亮的坐了一宿。

图片取材于网络

第二天的时候,两个人急急忙忙去了隔壁村看风水的先生家,听完马苏两口子的描述,先生似乎明白了,于是给她写了几张符,说是再凶的鬼都不敢在这符下现身,就放心回去住吧。打这符贴上后,一眨眼半个月过去了,家里似乎是再没遇见奇怪的事了,可是刚高兴没几天,又出事了,这天两口子在地里拔完花生,到了天快黑的时候才到家,马苏的男人于是去屋前边的小沟里洗农具,马苏则忙着在家做饭,小一会这菜就炒好了,马苏拿了个瓢准备去水缸里打水浸锅,刚揭开水缸的盖子直见里面藏着一个脸色苍白的小孩子,这小孩子穿着花花的棉衣裤就站在缸里,见了马苏便一个劲的往马苏上身洒水。马苏妈呀一声大喊,刚跑了两步便摔倒在堂屋门槛上,这一摔竟昏死过去。等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了床上,丈夫拉着她的手问她是不是又看见了什么,马苏于是心有余悸的把事情前后又详细说了一遍,丈夫直听得头皮发麻,这还怎么住,于是两口子当晚稍作收拾就在屋跟前的王大娘家借宿了一晚。第二天,马苏和丈夫再次去到了看风水的老先生家,盘问起老先生来,先生支支吾吾也没出个原因,丈夫一听知道先生多半也是指望不上了。可是自己家闹鬼,这还让人怎么住得安,想来想去两口子只得给在外打工的女儿打了个电话,说是家里有点动静,再住不知道出什么事。女儿后来提了个建议,提议一家人干脆就在外面开个小超市,也图个团圆,两口子左思右想觉得这样也不错,于是欣然答应将门一锁就出门了。

图片取材于网络

后来这个事在小村里就传开了,各种议论都有。第二年春天,一个外乡做茶叶生意的人来到村里收茶叶,临时住在王大娘家里,这有一天茶叶商人闲的没事便在村子四周转了一圈,回来后就问王大娘:大娘,这家是不是你们亲戚。(因为小村子一般往上几代都是沾亲带故的)。大娘看了一眼回道:不是,这家人都出门了。这商人听了点了点头:恩,那还好,这家的房子可住不得人。王大娘一听,眼睛一亮,忙追着茶叶商人问道:你怎么看出来的,这家住不得人。茶叶商人喝了口水慢慢说道:这家房子的结构是个双阴宅,这样的房子对家里女人不利,女人是会碰见脏东西的。王大娘一听联想起马苏家的事不由得竖了个大拇指给他,忙拉这茶叶老板给自己解释一下。

原来啊,寻常人家一般都是阳宅,这样的就旺家,阳气足。还有一种宅子是阴宅,这样的房子就不利于家,但是这样的房子可以让懂的人给治一下,还是有得解。最不好的就是双阴宅,这样的房子对家里女人不好,阴气特别中,又不好治,闹不好连治的人自己都牵连进去,一般是没有人治的,但凡懂点的知道是双阴宅一般都干脆叫主人家拆了选地再建。至于马苏家以前怎么没事,那是因为她祖上几代都是屠夫,这屠夫杀气特别的重,鬼怪是不敢近身的,所以就安稳了这些年,可是老爷子一过,马苏家没了杀气特别旺的人,什么脏东西就又都出来了。

再后来,据说马苏一家在外经营小商铺发了财,就没有回来过,这房子也就一直空在了那里,再没有人住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