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从s10职业比赛说起 lol都有哪些卡视野的技巧「纳达尔vs鲁德」

在战略上面,有种情况叫:

敌在明,我在暗。

敌方的一举一动都在我方的掌握之下,我方的行踪却没有泄露,完全掌握了主动权。

而在英雄联盟中,要想达到“敌在明,我在暗”的理想状况,就必须对于地图视野有充分的了解和研究。插眼和排眼,关于视野的基础操作,相信每个玩家都会。然而,如何突破重重的战争迷雾,神不知鬼不觉的绕过视野,出现在对方想象不到的地方,就成了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我们就以本次S10比赛中职业选手的例子来看看,LOL中都有哪些卡视野的技巧。

大龙坑卡视野‍

DRX和TES的小组赛,操作方法:

红色方TES利用蓝色方大龙处的视野盲区,打野男枪和中单发条被爆炸果实炸下来,寒冰射手在龙坑前方进行输出,完成偷龙。

此时,就是典型的“敌明我暗”场景。

以蓝色方DRX的视角来看,它们仅仅拥有大龙坑前方,河蟹所形成的圆形视野。

其实,TES卡视野的操作并不算复杂,想要顺利做到,需要注意两个点:

第一,A点和B点处要用扫描确定没有蓝色方的视野。否则,用爆炸果实弹射下来必会被蓝色方发现。原理大家很清楚,但许多玩家往往只注意龙坑内B点的视野,而忽视了A点的视野。

此外,若红色方扫眼的过程中发现了蓝色方的眼位,那么大龙就没法打了。此时就算排掉视野,红色方的动向也已经被蓝色方给发现,等于是“敌明我亦明”,失去了战略上面的主动权,自然没法接下去打大龙。

第二,红色方的站位。有些玩家偷龙的时候,习惯性地会经过大龙坑的门口,殊不知已经被对方视野给侦查到了。真正聪明的做法是,不进入河道蟹的视野,就站在C点的位置进行输出。此位置既可以攻击到大龙,又处在蓝色方视野的边缘,位置十分巧妙,大家可以记住这个特殊的点。

小结:巧妙利用爆炸果实的特性进入龙坑,输出时正好站在视野的边缘,神不知鬼不觉的完成偷龙操作。

红色方中路一塔卡视野‍

8强赛G2和GEN的第三把。

当时的情况是:G2的辅助洛,从一个“不可能”的地方出现,准备用W技能击飞GEN的卡牌大师。虽然洛最终没有成功,但是却成功逼出了卡牌宝贵的闪现,获得开局优势。

为什么说洛的位置属于“不可能出现的地方”?

洛所站立的位置,位于红色方中路一塔附近。在一局游戏刚刚开始的时候,如果想要出现在洛的位置,理论上只有三种方法:

第一:从红色方中路一塔处路过,但这样会被塔的视野给发现,行不通;

第二:从河道草丛进去,但这样会正好和卡牌大师碰面,行不通;

第三:从红色方的蓝buff处进去,然后绕行,但这样会遇到红色方的EZ,同样行不通。

那么,洛究竟是靠什么方法走到这个“不可能的位置”呢?答案是两次W技能,方法其实很简单:

洛先站在草丛里面,通过W技能跳到“不可能的位置”,此位置刚刚好处于中路一塔视野的边缘,无法被侦测到。由于洛1级的W技能只有18秒,使得他完全可以等待CD转好,然后释放第二发W技能。

洛成功逼出卡牌的闪现并非偶然,还需要做到两点:

第一,精确把握红色方中路一塔视角的边缘。洛所跳跃的位置,恰好不被看到,而且又不至于太过靠前,大家可以记住这个死角的位置。

第二,精准的预判。红色方卡牌所站立的位置,其实并没有蓝色方的视野。但是,蓝色方的G2却通过精准的预判,猜中了卡牌会在草丛中侦查,卡牌的心理完全被对方洞察。

小结:利用中路防御塔视野盲区,依靠无需借助目标英雄的位移技能(洛的W),完成伏击,逼出闪现。

上路卡视野‍

情况出现在G2和MCX的小组赛之中。MCX的铁男,在1级的时候被G2的加里奥和蛤蟆截住,完成击杀,G2获得优势。

G2的操作也十分简单:

加里奥和蛤蟆一直从自己家的上路草丛里绕过来,走到蓝色方的视野死角中,等到铁男发现他们的时候,已经没法跑了。

G2之所以能够成功,其实利用到了3个点:

第一,红色方的G2恰好避过了蓝色方上路一塔的视野,他们就站在视野的边缘,位置相当刁钻。如果他们往河道稍微站前一点的话,那么铁男就可以更快地发现他们,想要gank成功就难了。

第二,避开了蓝色方的心理危险区。对于各位玩家来说,英雄联盟中什么地方最危险?大部分人的答案应该都是没有视野的草丛。所以,蓝色方的上单铁男,在没有视野的情况下,基本上是不会靠近草丛的。而G2的双人组合也成功利用了这一点,没有傻傻的在草丛里等待铁男过来,因为这里是对方的心理危险区。

第三,利用了蓝色方的心理安全区。蓝色方一塔视野所到之处是安全的,草丛里面是危险的,而草丛外的这片区域,虽然理论上也是盲区,同样危险,但是对于MXC的上单来说,在心理上面这里其实是安全的。因为这里就是一片普通的区域,有谁会想到这里会出现敌方英雄呢?

小结:巧妙利用对方的心理,选择一个刁钻的位置,此位置既是对方视野的边缘,又是对方心理上面的安全区。同样是”敌在明,我在暗“,出其不意,击杀对方。

卡墙角视野‍

JDG和SN的第一把比赛。

理论上来说,红色方JDG的后方是安全的,因为小龙出现了。JDG既然已经先占据了一侧,那么蓝色方的SN就只能占据另外一侧。

然而,SN的辅助巴德却反其道而行之,用隧道飞到对方身后的视野盲区,在对方觉得安全的地方出现,释放Q技能晕住两人,瞬间就掌控住了局势。

小结:依然是玩心理和视野,对方觉得安全,那么我就偏偏出现在这里,出奇制胜,让对方防不胜防。

总结‍

以上4个卡视野的案例,都有一个共同点:

在对方觉得不可能出现的地方出现,所站位置均为视野和盲区的交汇处,位置极为刁钻。

毕竟,常规的入侵思路,各位职业选手都已经轻车熟路,用常规方法显然是不行的,必须反其道而行之。同时,玩家要注意利用英雄技能的特性和对方的心理。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往往那些普通玩家觉得不可能有危险的地方,越是有机可乘。所有的策略,都是建立在”敌明我暗“的基础之上,主动权全部在我,对方只能被动防守。

当然了,由于是职业比赛,所需要考虑的因素还有很多:对方战队的游戏习惯,双方英雄的技能属性,对方可能的防守眼位以及站位等,缺一不可。

可见,职业比赛是全方位多角度的较量,而不仅仅只是操作,视野在这个激烈过程中的重要性体现得淋漓尽致。谁有刁钻的卡视野技巧,谁能够身处于召唤师峡谷真正的“战争迷雾”之中,谁就能获得主动权。

胜利天平的倾斜方向其实在数秒之间就已经确定。

至于普通玩家的话,掌握特定的卡视野地点,就可以事半功倍,先手出击,顷刻间就能取得优势。非作者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