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自驾游边境地区 边防证的办理流程「日喀则边防证办理流程」

想要自驾游去珠峰、日喀则地区、阿里地区、或者新疆、云南等和边境线接壤的地区,都是需要办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也就是常说的“边防证”。边防证可以到当地去办理,但是最好还是在户籍所在地办理,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而且还不用花钱。

今天我就去办了一张去珠峰,也就是日喀则地区的边防证。我以杭州办理边防证为例,给大家分享一下流程。

我去的是竞舟路228号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边防证不是在一号楼,而是在后面的公安综合窗口。

竞舟路228号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

办理边防证是在这幢的一楼

去之前可以去杭州市公安局的网站下载《前往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申请表》,下载下来需要双面打印在一张A4纸上,然后事先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部分样表

当然也可以直接到这边的办事窗口现场填写,她们会给你一张申请表的。我是之前就填好的,所以省去了现场填写的时间。

办理窗口

把申请表和身份证给窗口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不需要照片!我是带儿子去,所以边境证上的携带家属一栏有我儿子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

工作人员会按照申请表中的内容录入系统,如果一切没有问题,那么会当场打印出一张边境管理区通行证,这样就办好了,如果事先填完申请表,现场办理的时间不超过10分钟,很快!

最后提醒一下,边防证的有效期最多3个月。过期了还是需要重新办理的,如果有过犯罪记录的应该是办不出来的!在西藏地区需要配合身份证一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