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他因为懒得干活 被可口可乐看中了英文「肯德基创始人还在不在」

葛优在沙发上的那一瘫的各种表情包想必大家都有所收藏,“葛优躺”狠狠地带了一波“丧文化”的节奏,“小确丧”打败正能量心灵鸡汤,成为了新一代的流行文化。

丧文化,就是如今不少人热衷颓废和绝望,行尸走肉般的生活态度。

PEPE青蛙、马男波杰克等丧文化代表们不断被做成表情包,成为了日常交流最热门的工具。

像是前段时间爆红网络的“丧茶”也是丧文化的代表,如今我们好像进入一个“人人喊丧”的时代,嘴边总是挂着颓废与自暴自弃。

“没有梦想的你还不是照样活着?”

“反正你都这么胖了,少喝一杯奶茶也不会变轻的。”

“我们只有单人桌,反正你也没朋友。”

……

Po……Pokemon Go?

而这个画风清奇脑洞超大的漫画来自台湾的画家Duncan,这些黑白漫画包含了我们生活中扎心的点点滴滴,充斥着颓废的影子。

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存在的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人生三大难题,早饭吃什么?中饭吃什么?晚饭吃什么?

机遇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樵夫就没有遇到“河神”帮他捡斧子

一场被风雨考验的爱情

嘴上说着客气,身体倒是挺诚实

至少你现在失去了呀(仿佛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工资少罚不起

这个漫画里的男孩,就像你生活中那个有点贱兮兮的老朋友喜欢赖床、有着各种陋习,又或者说,你活得就像漫画里的人。

上帝关上了你的一扇门,同时还把窗钉死了

非专业美术科班出身的Duncan凭借这些“小确丧”漫画赢得了超高人气,去年可口可乐还推出了带Duncan插画的特别版可乐。

可惜只在台湾发售…在大陆发售说不定会更火

今年 2 月初的时候,Duncan 参加台北 Stay Real Life# 在场证明特展,这种又丧又贱的画风深受观众的喜爱。

Duncan 说自己只画有感觉、好玩的东西,可能七八成都是没有营养的东西,但这剩下的一两成确实是他真实的感触,把这些并不光鲜的日常画成漫画,正是因为这些事情我们都正在经历着,所以格外有所共鸣。

社会里浮沉的人们不少都失去了梦想

Duncan的漫画以及其背后的丧文化是人们的日常“自黑”,一种幽默的情绪表达形式。“我都承认我是个废物了,那你还能怎样对我的人生指手画脚呢?”每天过着“五讲四美三热爱”的生活太累了,不如躺着喝一杯Duncan的插画可乐…

然而不工作哪有可乐给你喝,不工作又哪有钱去台湾呢?是不是很有道理?所以还是别“丧”了,乖乖去干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