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海贼王和之国终极大战「海贼王新船员大和」

趁着最新话情报还没出,理顺一下思路顺便盲猜一波。

如有异议欢迎讨论,理性追漫,我爱OP^^

一、不是刺头不聚头

和之国篇目前最让我上头的,除了御田回忆中的罗杰大笑“Laugh Tale”之外,就是香波地三船长再度同框了,天知道我起了几身鸡皮疙瘩。

激动归激动,疑问还是有的。路飞和罗同框没毛病,但基德不是斩钉截铁地拒绝过路飞么?咋也跟着来了?我不相信是巧合。

基德是三人中最高傲的一个,能让他“屈尊”的理由不多,想来想去除了还人情也没别的了。之前拒绝路飞,主要是因为还没找回自己的伙伴和船。看975话应该是找回来了,但找回伙伴就会去找路飞合作吗?不会。

和之国出场人物太多,尾田恨不得一格讲俩故事,却把不小的篇幅花在罗和霍金斯的玩心眼上,甚至还给了几个大特写,即便是为了牵出德雷克,也太费笔墨了。而且罗作为超新星里的智商扛把子,救伙伴却用了最笨的办法——自投罗网,要说他来这一趟没顺便捞点别的收获,我是不信。

所以我猜,基德的伙伴不是他自己找到的,罗or罗的团队比他早了一步。

同时欠路飞和罗的人情,不还实在说不过去,合作就合作吧,“反正凯多的人头是我的,你俩谁敢抢,我不介意顺带把你们灭了!”大概就这么个心理。

二、关于即将开打的大战对位

之前很多网友都分析过了,我就少说点。

三船长(或许加个索隆)对凯多,山治和赤鞘对JQK、凌空六子和蛮霸者,可能性很大,但绝不是一开始就这么个打法。

凯多不可能一上来就参战。他压根没把这些后生当盘菜。大妈倒是有可能一听草帽就炸毛,但大妈的变数太大了,后边再说。

路飞也不可能养精蓄锐等凯多出现了再开打。估计会先打Q或者K,拿下一个,自己也受伤。

万国篇路飞连着打了克力架,无数杂兵,还有卡二。和之国终战肯定也是车轮战 混战 持久战,难度、强度和时长毫无疑问要在万国篇之上,而且还没有饼干和麻薯可以吃,心疼路宝一分钟。

索隆两年后还没受过大伤,估计这次难免了。

三、三船长的战力表现

路飞就不用说了吧,打倒四皇是他的必经之路。虽然必定波折重重。(顺带提一句,我感觉现四皇里,有机会跟路飞正面对决的只有凯多和黑胡子。)

基德也没问题,他的果实能力挺不错的,比起路飞靠武装色肉身硬刚,搞不好基德的防御还更高一点。最重要的是他迄今为止憋屈得太狠,和之国篇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再不高光就来不及了。作为尾田最初设定超新星时最看好的角色,还被特意赋予霸王色资质,尾田绝对舍不得让他打酱油。

说实话我最担心的是罗。虽然论人格魅力,罗谁都没在怕的,但这毕竟是热血漫,某种意义上强者才是王道。

跟近战硬刚型的基德和路飞不一样,罗的风格是灵活机变和精准打击,但是打凯多必然要硬碰硬,三个船长又是平等关系,没道理血厚防高的就要多出力,所以虽然是合作混战,但个人硬实力的表现必不可少。

到目前为止,罗的战力上限和修炼方向都非常模糊,也没有路飞那样一路偷师的机遇,果实能力刻画也有点问题,明明在PH岛表现得很强,偏偏在德岛又给削弱(照我说既然能切开空间,没道理切不开鸟笼,我一直觉得这里是个BUG),搞得我都有点茫然了。

我能想到的突破点有:1、妖刀。罗至今没跟天狗山飞彻碰面,不知是不是尾田的刻意安排,也许那把鬼哭上有门道。2、类似人妖王那样通过某种方式对自身进行强化,但持续时间短副作用大。

总之希望尾田大神不要顾此失彼就好。

四、其他超新星

德雷克。除非海军或者CP0掺和进来,否则德雷克绝不会暴露自己的身份。可能会跟帽团或者罗对打几招,大概率会放水。对他来说海贼内耗求之不得,他最在意的还是CP0。

阿普。阿普是凯多手下几个超新星里混得最好的,哪怕他的野心可能不止于此,至少在凯多露出败象之前,他都会表现得忠心且能干。

霍金斯。他和罗都是谋定而后动的类型,但两人有本质区别。罗是只改战略战术,不改立场,不卖队友;霍金斯则是以自身利益为优先,不介意当墙头草。也许他没阿普那么坚定,但也不太可能成为己方的助力。而且我很不喜欢他的能力,虽然高防,但跟Germa66拉人墙一样损。

卡里布。小学弟被OP扉页故事洗白了,说明这个角色不会废,还有大用处。但我不觉得他能上帽团的船,连大船团都上不了。至多跟贝拉米那样吧。

另外几个不确定能加入战局的就先不说了。

反正无论如何,9个超新星抱团这事我不看好。期待打脸。

五、其他零碎想法,看看就当一乐吧

路飞不会同时对付凯多和大妈。

凯多和大妈刚结盟没理由忽然反目。

我倾向于大妈想参战但由于外部原因无心参战,比如海军来了或者自家地盘被偷。后者可能性更大。

黑胡子各方面都领先于路飞,唯独历史正文落了后。大妈现在后防空虚,是个好机会。趁人之危是黑胡子的拿手好戏。

如果真是这样,那卡二要吃亏,但是死不了,因为有镜子。

如果没这一出,大妈参战的话,那小马哥一行会早点来。如果大妈不掺和,那估计打凯多打到中后段他才会来。

再生之炎应该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许会出现己方某人重伤濒死、三大船医合作救人的场面。

凯多是判死刑也白搭的怪物,所以被捕没卵用,当场死掉才能彻底了结。但路飞从来没杀过人,至多打到剩1血,这1血也不是谁都拿得动的。三船长里基德最有可能,但我更倾向于外部势力拿下最后1血,比如海军或CP0。

关于和之国本土力量这一块,我对日本历史文化知道得太少,就不展开了。

先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