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动画片机动战士高达「机动战士高达uc机体」

宇宙世纪0001年,人类宣告了宇宙移民的开始,试图开始个崭新的时代。然后就在改历典礼的当天, 地球联邦政府的首相官邸宇宙空间站"拉普拉斯"在恐怖分子的袭击中爆炸,由于家境贫困而加入恐怖活动的青年赛伊亚姆被卷入爆炸事件之中,并在废墟中发现了后来被称为"拉普拉斯之箱"的禁忌箱子.....宇宙世纪0096年,正在建设中的工业殖民卫星Indus-trial7号上,身为私生子的少年巴纳吉与偷偷潜入这里的神秘少女奥黛丽相遇了。只是偶然救了少女一命的巴纳吉,尚不知道自己此刻已经被卷入了围绕着"拉普拉斯之箱"的争夺之中.....

2009年正是机器人SF动画系列「机动战士高达」开播30周年的纪念之年,其制作方在日本的各种媒体上都陆续展开了各种纪念活动。而根据官方进行的网民调查的结果,高达粉丝们所期待的30周年纪念活动中,高居首位的就是"在「高达00]」之后继续制作新的高达作品"。而于2010年3月12日开始发售的OVA「机动战士高达UC」,正是应这一要求而启动的企划。

「机动战士高达UC」改编自小说家福井晴敏从2007年开始连载至2009年8月完结的同名小说,以阿姆罗与夏亚的最终决战,即「逆袭的夏亚」故事剧情三年之后的宇宙世纪0096为舞台,是一部沿用了初代高达宇宙世纪的正统新作。担任动画监督的是曾经监督制作「浪客剑心」「HUNTERX HUNTER」「RD潜脑调查室」等动画的古桥-浩监督,动画制作则当然是由SUNRISE担当。预定全6话的OVA从2010年3月12日开始不定期发售,在动画正式发售之前还曾于2月20日在游戏机PS3和PSP的网络服务上先行发表。

虽然高达系列作为日本国民级的动画系列,有着夸张的人气和坚实的粉丝支持基础,然而在高达粉丝之间一直存在的UC系和非UC系粉丝之争,也一直是让动画界津津乐道的拍砖盛事。"高达SEED"系列大红大紫之后,尽管将"高达=偶像剧"的公式发扬光大到了一个巅峰,也成功地吸引了不少90后新观众的注意,然而对那些有着悠久高达研究史的UC系粉丝而言,越来越夸张的机体性能和越来越浮躁的偶像剧情,是令他们难以忍受的"设定背叛"。「高达00」的精雕细琢或许还不到完全回归UC系正统风格的基准(纪元也是另外开辟的新线路),然而种种对初代作品的致敬,依然令不少系列的老粉丝感慨万分。此次动画新作直接就将标题定名为「机动战士高达UC」,人设也是在安彦良和的基础上进行颇具风味的改动,这样意志坚强立场坚定的安排无非是在传递一个讯息:回归UC正统的新一步,就从这里开始迈出!

事实上「机动战土高达UC」也确实没令一众死忠粉丝失望,即使关于动画化后完全没有小说原作的感动度对人物心理的描写太草率也太一笔带过了"此类的抱怨不绝于耳,但是单以动画十分精细的制作水准来看,本作实在对得起UC粉丝们的长久期盼。

不光制作质量上乘,本作在细节设定上也颇为用心。UC系熟悉的机体一登场就惹来不小的骚动,女主角身为萨比家族末裔的设定也让不少资深粉丝泪流满面。直到剧情渐入佳境后,扬着池田秀声音的角色弗尔·伏朗托一登场就俨然掀起轩然大波,这位残有思念碎片的夏亚复制人带给粉丝的是整整一个时代的感动记忆,一众资深机体设定人联合打造出来的美型兼严谨机体更是让不少人夸耀追捧。

有复古当然也得有创新才能显得与时俱进,相比起UC系列略显"保守"的配乐而言,本作大胆启用了近年来在日剧界炙手可热的音乐新锐泽野弘之来负责全剧音乐。大约出于是高达系列太过重要太有人气的缘故,泽野弘之也绝不敢怠慢地为本作奉献了一大堆优秀音乐,单是第一话里独角兽高达将对手硬生生推向太空的那幕,背景响起的激昂配乐就足以让人感觉震撼,可以说本作的原声带必然素质颇高。曾为「大逃杀」「杀死比尔」等国际电影出演过重要角色的大牌女艺人栗山千明,也选择「高达UC」作为其首张单曲的搭配作品,足见从人气到素质,「高达UC」都已经是名利双收了。

关注"碎碎念动漫杂谈",每天推荐最精彩的新番旧番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