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杜伽k320w静音红轴「ikbcc87静音红轴」

自从用上机械键盘以来,就没解过毒、没出过坑,当然机械键盘的性能完全是普通电溶胶键盘所给不了的,具体都有什么不一样呢,慢慢看就知道了。在使用大概三四年的104全键位布局的键盘以来,最直接的就是按密码时方便,除了密码,基本用不到右侧小键盘,一般能用到的时候,也是在公司会经常使用数字键,家用的话就比较占用桌面空间。索性赶上每年六月活动,入手了一款87键布局综合性能非常全面的杜伽机械键盘K320,购入理由就是想居家使用,节省点桌面空间,也是多给鼠标一些空间,毕竟经常玩游戏嘛。直接开箱。

【杜伽K320 RGB NS星云机械键盘】

▲包装采用蓝黑配色,比较熟悉,封面体现了杜伽K320机械键盘的正面实物图,直观的让购买者了解,除了产品还有杜伽品牌名、金牛座星云320产品名及RGB图标,没错我选的是K320顶配款,RGB樱桃静音红轴。背部和侧面就是厂商信息及核心配置功能标注。

德国原厂cherry樱桃轴

DZE宙斯驱动 Nebula星云幻彩功能

原厂高度PBT键帽

TYPE-C接口

大键位卫星轴

全键无冲

▲配件方面,真的是全,真全。包含带透明防尘盖的杜伽K320机械键盘、C TO C/C TO A两条连接线,钢丝拔键器、捆扎带、杜伽信仰贴纸、说明书保卡一体、杜伽杯垫,相当的全面,尤其是线缆,C TO C满足了目前主流的主板带有TYPE-C接口,钢丝拔键器点赞。

▲杜伽K320 RGB NS星云机械键盘87键布局看着清爽了不少,整体采用原厂高度灰色PBT键帽,PBT会比ABS有质的飞跃,最主要的就是抗油光能力更长。整体配色为深空灰,面板框架为ABS材质,表面喷砂工艺,非光面,内置了轴体固定钢板,具有一定体重,也增加了使用中的稳定性。

▲键盘的背板比较有层次感,国际惯例中心位置产品标签,五个静音橡胶脚垫,摩擦力强,除了基本配置外,靠近顶部中心隆起部分,也是TYPE-C借口区,借口带导轨设计,线材设计了散向左中右导线槽,预留出了部分空间。这个就哇塞了,有的键盘连接口设计在侧面我就理解不了,如果我的机箱在反方向摆放,那多尴尬。

▲杜伽K320配置了两段式折叠脚撑,在不打开的状态下最顶排高度为4cm,一段式脚撑后达到了4.5cm,二段脚撑打开后达到了5cm,对于手大的童鞋们非常友好,可以自行调整高度,我个人操作习惯是正常平放,不开支撑,高度足够舒服了,也是大多数时间会玩游戏,不开支撑稳定性更高些。

▲杜伽K320机械键盘,内置32位ARM主控芯片,1000HZ回报率,内置存储记忆可脱离驱动使用,当然是要先下载驱动设置好保存为先。键盘共有四颗提示灯分别为:大小写、Scroll Lock、锁键(FN 左win)自定义配置文件调用。自定义文件也就是驱动保存的板载内存文件。

▲杜伽K320与310的大键都采用了卫星轴体,卫星轴的好处就是经常会更换键帽不易对键帽基座造成损坏,反之平衡杆就容易损坏,弊端就是会有一定的晃动感,这个晃动感是国际公认的了Cherry轴也不例外。我选的这款为德国原厂樱桃静音红轴,轴心颜色有点偏向粉色,RGB灯为内置,透明白色外壳相当于柔光罩的效果。杜伽K320外边框极浅的嵌入设计,有一定的边框凹槽,拔掉键帽就必须上拔键器,而且如果长时间使用,嵌入式的轴体清理也会有一定难度,必要时候还需要上吸尘器。也希望杜伽对K系列能出一款悬浮式的轴体面板。

▲键帽方面,采用特别硬核手指的中心凹陷设计,有一定的弧度,全键位高含量PBT闭口字体工艺,PBT长期使用下来会比ABS材质控油能力强太多了,键帽表面属于浅浅的细麻面,表面有一定的摩擦力,保证了一定的手指触感。对指感有不错的表现,控油方面能保持一段时间,主要看怎么使用。键帽字符的透光度肉眼可见,白光真的是非常亮,键帽字符的粗细程度适中不是硕大也不偏小。开启白光效果后夜间使用真不比RGB的乐趣少,对于我键盘只要有亮就好,毕竟深夜没有开灯的习惯。

▲杜伽的英文LOGO也常规性的标注在键盘托盘的右下角,不在正面添加的设计,给键盘的整体性更强,预留了合理的空间,也增加了一层神秘感。

【驱动】

▲杜伽的看家驱动宙斯,操作界面操作非常简单,而且是目测就会的,每一项调节都设计的比较合理,支持全键自定义;12种灯效随心变换,也可以加载到板载内存脱离驱动操作,颜色可选、亮度可选、模式速度可选;还有就是宏设置属于常规性功能了,对于游戏组合类技能宏还是非常有用的,自己录制编辑到按键中,全套设置后保存板载内置即可随时调取。

【灯效】

▲经过我小小的破解,与我的机箱达到了代表月亮削死你的神光同步状态,够粉够嫩。有一说一,NS星云灯效是真的亮,有10个亮度10个灯效速度可以调节,而且即使是10级亮度也不会有刺眼的感觉,反而关灯之后,整个电脑桌面非常酷炫。

▲杜伽K320的灯效亮度和色彩还原真的是让我挺惊艳,会比我手中其他的RGB键盘都要炫酷,背光效果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可以随意调节,也包括12驱动内特效。虽然在轴体方面已经有一层透明的柔光罩加持,但是10级的亮度调节,是完全压不住它的亮度的,关灯后的效果非常明显,但是不会有刺眼的感觉,反而增加的是桌面整体的照明效果。就如最后这张GIF,单色模式,将整体色彩集中在键盘中心,喜欢哪个颜色单击选择即可。

RGB背光调节也是比较简单的

FN PrtSc按键灯光模式循环切换

FN ScrLk七彩模式选择

FN Pause单色选色模式

FN Ins打开全部灯光

FN Del关闭全部灯光

FN PgUp方向选择顺时针

FN PgDn方向选择逆时针

FN ↑亮度等级增

FN ↓亮度等级减

FN ←速度等级增

FN →速度等级减

这种组合键设计非常不错,机械键盘除了手感就是背光能玩一阵子,而组合键就脱离了驱动可进行自控,比较方便。

【打字】

▲打字方面最直观的就是安静,因为在310上的樱桃静音红轴已经给过我足够的惊喜,那真是不扰民啊。全程基本都控制在60dB以下,普通的红轴键盘都在70左右,K310/K320实话实说绝对是卧室、宿舍的外设利器。

【游戏】

▲身为一个机械键盘,全键无冲是最基本的自身条件之一,无冲对游戏非常重要,比如想双人玩个决斗类的游戏,就需要两个人使用同一款键盘,或者FPS类游戏组合发大招的,都是十几颗或者十几颗按键同时点击,以往的电溶胶键盘就会让机箱传出动听的尖叫声,真是鸡皮疙瘩掉满山。杜伽K320全键无冲真实测试,未出现一颗红键。

▲绝地求生,尝试了一局单人操作,处处都要小心,没有队友救助,被打就的重新再来。全程基本站蹲循环操作,走位、翻墙、跳窗、开门等一系列操作,无哑键、无误触,键位间隙布局合理,符合习惯操作,属于零磨合直接操作。最终在天命圈被其他玩家拿下。整体过程杜伽K320的键程1.9mm无段落相应速度非常灵敏。

▲英联来说,属于我玩键盘的标准测试游戏了,静音红轴技能触发非常按键,即使是团战时无限点击一个按键也不会出现嗒嗒嗒的扰民噪音,就因为之前玩了好几年青轴实在太受煎熬了,相比常规的黑轴红轴,静音红轴让我找到了晚上家人睡觉,我还可以继续干游戏的春天。有人喜欢段落感,推荐茶轴,长时间打字非常舒服。

▲最后来尝试一下Steam平台的无主之地3,嗨皮,全程无尿点,拿枪就是干,整体画面类似电影疯狂的麦克斯风格,只不过有浓郁的动画特效,属于可单人可与网友组队进行,在这种射击类游戏来说,鼠标控制画面,移动、换枪、拾捡等动作完全需要键盘,触发压力为45cN,外加PBT键帽,按压指感间的摩擦非常舒服,不像有的ABS键帽的涂层发涩的触感,杜伽K320既不发涩也不打油,还有微微的摩擦力。

【桌面照】

▲游戏是我每天必须的消遣方式,以前使用104键盘,桌面还放置机箱,留给鼠标的空间不多了,因为之前使用的是杜伽K310的原厂樱桃静音红轴,线性分贝控制的非常舒服,只不过是白光款,鉴于给鼠标增加移动空间的前提,这次更换了杜伽K320 RGB樱桃静音红轴款,已经满足了我大部分使用需求。

【总结】

▲杜伽K320重878.6g,有一定分量,也证明了在桌面上的稳定程度。线缆的重量就忽略不计了。

优势

1,虽然104比87操作感更强,但是87布局留给桌面的空间更自由,在家就用87就够用了;

2,cherry樱桃原厂静音红轴耳朵手指是真心舒服,别人睡觉我可以继续玩;

3,RGB灯效10级亮度、10级模式速度可随心调整,搭配板载内存,可脱离驱动操作;

4,闭口字体PBT双色注塑键帽,防油效果明显,有一定摩擦力,指感舒适;

5,杜伽宙斯驱动,功能强、操作极为简单,一看就会的界面设计。每项功能查找方便,可以单独编程按键、及宏录制设置在板载内存中,可脱离驱动进行板载内存操作。

6,有线键盘或者有线外设,最明智的设计就是线缆分离,对收纳、外出携带都是最方便的。杜伽K320采用TYPE-C接口部分正反随意插拔,C TO C、C TO A双线配置,迎合了某些电脑仅有TYPE-C接口的配置。

需改进

1,键盘我还是比较喜欢悬浮式轴体键帽多一点,毕竟清理比较方便;

2,出厂时配件中有一个透明的塑料保护膜,如果可以提供与底托相同材质的盖板就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