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暴雪出暗黑3手游 你还会玩吗 「暴雪手游《暗黑破坏神:不朽》」

手游,暴雪的软肋

端游时代,暴雪以其超高的游戏制作品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欧美市场占据头部位置。从魔兽2开始,暗黑2、星际1、魔兽3、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无一例外都是精雕细琢后出品的顶尖游戏,业内有口皆碑“暴雪出品,必属精品”。

然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似乎暴雪逐步落后于时代。这些年来,暴雪嫡系仅仅把《炉石传说》移植到移动端,而且也是在PC版问世将近两年后才实现了移动版的全面铺排。但恰恰是《炉石传说》在移动端的强劲消费力,以及离职员工自制的《昆虫屠夫》在appstore上大卖,彻底改变了暴雪对手游的看法。2016年,暴雪巨资收购了欧洲游戏公司King是暴雪进军手游市场的第一步。

半年来,暴雪频繁地在美国官网挂出招聘信息,诸如“熟悉魔兽世界IP的移动游戏策划师、地牢风格RPG游戏移动策划师、安卓游戏测试师、高级概念艺术师”等统统虚位以待,并在招聘要求中附带极高的能力要求,几乎相当于总监级别。暴雪对这款未公开的手游重视程度可见一斑。然而似乎暴雪美国社区的玩家反而对手游并不感冒,更多玩家期望暴雪花费更多精力在守望和炉石品质的打磨上,别白费力气了。

就本周,暴雪暗黑破坏神社区经理Brandy Camel透露,当前正有多个暗黑项目在开发中。并会在今年暴雪嘉年华向玩家们公布具体信息……不用多说,暴雪第二款手游即是暗黑破坏神手游版,并且极有可能与暗黑3实现在线联机,相信这对于一直不温不火的暗黑3来说是一针绝对的强心剂。这也是暴雪RPG项目组实现翻盘的最后机会,假若失败以暴雪作风必然解散该分部,暗黑4彻底成为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