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姚非拉和夏达撕了多久「猎户座2100拉胯吗」

作者:墨青玄

夏达控诉姚非拉,并以此为导火索,许多与姚非拉下属工作室夏天岛有过合作,被压榨或是有版权纠纷的漫画家,控诉其用一张纸,便将别人辛苦养育的娃娃夺走的行为。

姚非拉在事件中发音:“我那个年代,入行并没有奔着钱来的。”其实小编很想为这句话鼓掌。就事论事,小编愿意相信,姚非拉作为老一批漫画家,在当年出道时一定是吃了不少苦。即便是现在,在许多人眼里,画漫画依旧是不务正业。所以那时从事漫画行业的人,都是因为一份热爱,因为一份坚持,凭着这些我们都应该为他鼓掌。

但作为一个老前辈,他明显做的并不符合大家的心意。或许作者未看明合同是个人错误,但这份合同,不管有心无心,都显得十分黑暗。美剧《都市侠盗》中便有这样的故事,利用合同的漏洞,扣留签署者的房产。现在姚前辈便是在做这种事情,非强取豪夺,而是利用法律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作为一个漫画家姚前辈值得鼓掌,作为一个前辈或许要摇头,作为一个商人小编无法评价。

或许有些人,真的是因为钱而与夏天岛决裂,但如果一天只吃一顿饭,身体已经无法坚持,生活要靠做地摊维持被说成是拜金小编也无话可说。

这里想说句题外话,小编上大学时有这样一句话:今年你待我无微不至,明年我送他关怀加倍。就这样一代又一代,你迎接我们,来年我们再迎接他们。这是前辈的分度,我苦过,所以我希望进最大的努力,让你们少受些苦。相信二次元的我们没有人想见到这样的争斗,喜欢二次元的孩子们,希望这片天地是可以休息的地方,当现实的我们无能为力可以在这里歇歇脚,找到前进的动力,因此我们感谢每一个漫画家,感谢他们所构建的一个又一个世界,同样希望漫画家们安好。日本著名漫画大师宫崎骏又一部动画电影在筹备之中,这个老人说有可能他就会倒在画台上长眠了。那时,无数人留言,望他长命百岁。小编喜欢这样的二次元,但也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渴望,多年后,我们长大,谈及到这些漫画,不有遗憾。也愿所有构建这片世界的人少些烦恼,嘱托一句安康。

以上纯属小编个人观点,小编不会写评论,也不认为这是一篇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