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你的骨灰有哪些更疯狂的去处!「剩下的骨灰都去哪了」

不管生前是富贵还是贫穷,英俊还是寒碜,除了有水葬、土葬、天葬传统的人士,我们大多数人死后都是一视同仁的:化成一堆灰。

由此产生了几个重大命题:如何处理爱人的骨灰、如何处理仇人的骨灰、如何处理自己的骨灰。

奇书《如何处理仇人的骨灰》

前两个暂且不提,供在家里埋进墓地可能不够吊,今天我们贴心列出了自己的骨灰还能有哪些nb去向(此前我们聊过几种,这次是超量完整版),收藏起来,总有一天用得上:

1.制作成沙漏

价格:2000RMB

出品:inthelighturns.com

简直没有什么东西比象征时间流逝的沙漏更适合存放骨灰了,特别是那些“我们郑重承诺15分钟上齐所有菜品,过时免单”的餐厅从业者。

2.按摩棒

价格:待定,但目测不低

出品:Mark Sturkenboom.com

民间有很多关于寡妇深夜挠墙、数豆子以排遣寂寞的传说,可见中年丧偶是人生一大苦事。荷兰设计师Mark Sturkenboom贴心地关怀到了这一群体,让你和爱人的距离在死后还能保持在-17cm。

按摩棒的镀金夹层中可放入21克骨灰(传说灵魂重21克),装着它的盒子还能放你最爱的音乐、香水,全方位抚慰身心。

3.工具箱

价格:约1500RMB

出品:thegrieftoolbox.com

修马桶换灯泡的主力适合把自己做成工具箱,躺在箱子隔层里静静地看着家里人拿改刀扳手。这个网站还提供做成吉他、向日葵雕塑等各项服务。

4.黑胶唱片

价格:约3W RMB

出品:andvinyly.com

英国的vinyly公司能把骨灰融入24分钟的黑胶唱片,封套上印着逝者的生平和头像,继续在唱片机上旋转跳跃,夜半纵情歌唱。相应地也可以把自己做成唱片机。

5.披萨盒

价格:约1800RMB

出品:inthelighturns.com

披萨死忠,想好你们的归宿了吗?这家公司能把骨灰安置在披萨盒里,让你继续和所爱朝夕相处,同理还有一些爱吃火锅、爱点外卖的朋友……

6.烟花

价格:约10W-20W RMB

出品:heavenlystarsfireworks.com

这家公司能把骨灰混进火药里。“祝你立刻原地爆炸,炸成一朵烟花。”现在你有机会了,让所有人在一场party里都沐浴你的光芒和灰烬。

7.子弹

价格:约6000 RMB

出品:myholysmoke.com

一般人烧一烧最后能出来2.5公斤骨灰,holysmoke公司能做出250发子弹,弹壳上印着名字,实为杀人越货,报复仇敌之居家良品。

8.珊瑚礁

价格:约3.5W RMB

出品: Eternal Reef.com

大家都知道,珊瑚礁是由珊瑚虫的骨灰构成的,所以混一点人类骨灰进去毫无问题。从此你将成为各种奇葩海底生物的餐厅、一居室、搏击场……

9.品客薯片盒

价格:8.9 RMB

出品:品客

品客薯片创始人Fredric J. Baur于08年去世时,遗嘱是把自己的骨灰分成三份,一份墓地,一份放在家里由儿孙守护,一份放进自己引以为傲的品客薯片盒。

10.树

价格:1.5WRMB

出品:shgenome.org

虽然骨灰是最好的化肥,不过这家公司会提取你的DNA注入树苗,长成“一棵你”,而不是浇灌植物那么简单。

11.飞盘

价格:未知

飞盘创始人Walter Frederick Morrison要求把自己的骨灰做成飞盘,并投放到市场。上面印着的一行字也很应景:“Fly free and rest in peace.”(自由飞翔,愿你安息)

12.气球

价格:3W-5WRMB

出品:mesoloft.com

随风飘荡,最后在大气层中爆炸,成为雨雪的一部分,散到大地每个角落。

13.文身

价格:各文身店面议

把骨灰融进墨水,然后刺进身体,穿过皮肤抚摸你,同呼吸共命运。

14.颜料

价格:2000到5000RMB

出品:Adam Brown

艺术家Adam Brown戴着手套把骨灰和颜料、胶水和树脂混在一起,画成逝者的画像。如果有足够把握,也可以让亲朋好友DIY。

15.钻石

价格:3W RMB

出品:lifegem.com

即便你不是高僧,也有成为舍利子的机会。lifegem能从骨灰中提炼出碳元素制成钻石,继续长伴妻儿身旁。由于骨灰中含有硼元素,最后做出的珠宝一般都是蓝色的。

16.铅笔

价格:看心情

出品:Nadine Jarvis

每一个人的骨灰,能在艺术家Nadine Jarvis手里变成240支铅笔,继续……涂答题卡。

17.葡萄酒

价格:未知

出品:Tool

此处说的葡萄酒并不是粗暴简单地把骨灰往酒里一撒了事儿,Maynard James Keenan把老妈的骨灰撒进了葡萄园,用种出的葡萄酿成了酒,并以她的名字命名。她将活在千万人的餐桌上。

18.3D打印模型

价格:1500 RMB

出品:artfromashes.com

虽然活着没能当个超人,但死后可以成为任何人/事物。有了3D打印技术,你可以把自己的骨灰混入原材料,并成为总统、车模、黑武士、电线插座、X战警、台灯、马桶……

19.毛绒玩具

价格:1500 RMB

出品:huggablepeturns.com

在小姑娘床头陪她进入梦乡,分享孩子们的睡前故事,只需把自己骨灰放进泰迪熊肚子里。

20.胶囊

价格:300 RMB

出品:etsy.com、cremationcapsule

骨灰分别装进一个个小胶囊里,便于随身携带,可以挂在脖子上,也可以塞进后备箱里。另外cremationcapsule还提供新的惊喜,比如把骨灰装进高尔夫球里。

21.变成恒星

价格:1.7W RMB

出品:lysium Space.com

极乐太空公司推出太空葬礼,帮助此生没能走出地球的人变成夜空中最亮的星。

22.漫画书

价格:免费

出品:漫威

有多少二次元死宅希望和自己心爱的漫画合为一体,不过目前为止只有漫威的编辑Mark Gruenwald做到了。他把自己的骨灰融进墨水,印进了《至高中队》。

23.音乐盒里的雪

价格:40RMB

音乐盒里的雪实在太像骨灰了。献出自己,为家人带来玩耍的乐趣吧。

24.彩色玻璃

价格:600到几千不等

出品:inthelighturns

随意玻璃心,当个透明人,被骂“你个玻璃”这一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除了变成窗玻璃、玻璃弹珠以外,你还可以变成玻璃镇纸。

25.继续发电

价格:一度电的价格

出品:Dukinfield Crematorium

人体产生的生物电可超过120V,超过25000 BTU的体热。英国Dukinfield火葬场很有创意地用火葬来为城市供电,节约能源。瑞典Boras、赫尔辛堡和Racksta这三个城市也是这么干的。虽然你生前可能浪费了无数资源,一贫如洗,至少死后还能为城市照明供暖做点贡献。

26.继续发热

滚石乐队吉他手Keith Richards告诉《NME》,自己曾经把DU品混着老爸的骨灰吸进了体内……26岁女孩cathy按照祖父的意愿和某种神秘仪式,把爷爷骨灰泡进了圣水里,泡成了茶,一饮而尽,味道相当于麝香和粉笔灰、烟灰的混合体。

好吧,只要插上想象的翅膀,无处不是你骨灰最酷的去向……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