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这些逆天的忍术你都见过吗 「你是绝对无法躲过这个忍术的」

岸本齐史为我们描述了一个新鲜充实的忍者世界。一个个生动的人物,都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作为热血漫来说,其中最让人啧啧称道,当属种类繁多的忍术!那么在如此众多的忍术中,又有哪些逆天的存在呢?

诅咒·司空凭血(飞段)

只需要得到对方的血液,就可以开始进行伤害共享,而飞段自己却不会死亡。由于这个忍术实在过于imba了,它也有着明显的弱点就是仪式比较繁琐。(话说也就是飞段这个不死变态可以使用吧)

人间道·抽魂(漩涡长门)

直接将对方的灵魂抽出,而且无副作用,配合天道使用,可谓是非常强大的灵魂攻击术。完全体长门差点用此术将鸣人杀死。

蒸危爆威(鬼灯水影)

火影忍者当中二代目水影的独有秘术忍术,可以一瞬间爆破,只需要利用分身,本体无需参与战斗。利用自己的能力制造出的分身,外表是一个小孩的模样,里面包襄着油和水,可以使分身体内加热蒸发,然后瞬间爆炸。在短时间内又可以变回原来的姿态,继续瞬间爆炸。同时可以利用分身战斗,分身浮现在空中行动,移动速度极快,通过高速的移动发热使内部的水蒸发,可以循环利用,的确可以称之为无限爆破。曾经将二代土影烧伤

砂之守护(我爱罗)

我爱罗的最强防御,在鬼灯水影的蒸危爆威中保护了其他人,并和大野木一起防御了斑的须佐勾玉,防御力极强。

赤秘技·百机操演(赤砂之蝎)

傀儡师是以操纵的傀儡术来决定厉害的程度,赤秘技·百机操演,毁灭一个国家的傀儡人海,是蝎的究极永恒之艺术。

神威(卡卡西)

神威是万花筒写轮眼能力的一种,也是卡卡西目前拥有的唯一万花筒招术。能力是空间扭曲,可以把瞄准的人一物体转从到其他空间去。至于威力有多大主要看瞄准,查克拉量和使用熟练程度。第一次用来对付迪达拉的时候就是瞄准不够好。后来则可以控制很大的物体了。此术很耗费查克拉,但是跟熟练程度也有关。

比如跟迪达拉那一次只用了两次,而且是很小范围的瞄准,就要倒下了……但是后来和飞段角都用了好几次雷切还有其他忍术,也能够使用两次(虽然非常勉强)。

八门遁甲(迈特·凯)

查克拉流动的经络系统中,抑制及控制着体内的查克拉的地方分别有开门、休门、生门、伤门、杜门、景门、惊门、死门这“八门”。表莲华只需打开一门“开门”。里莲华最少需要开三门。首先会打开“开门”突破脑的抑制,并打开“休门”强制增加体力,然后从打开第三门“生门”开始就可以使出里莲华。里莲华是一种解除人体内自然枷锁,让过盛的能量释放出来的招式。

若施术者无法忍受那种力量的沉重负担,那就会伤及自己的身体,因此被视为禁术。八门全部打开的状态称为“八门遁甲之阵”,可以在瞬间获得比五影还要强几十倍的力量,此时是燃烧身体的状态。招式名称:一门表莲华,三门里莲华,六门下的“朝孔雀”,七门下的“昼虎”,八门下的“夕象”、“夜凯”。

百豪之术(千手纲手)

使用者通过解开阴封印,使封印遍布全身,同时也使查克拉处于随时可以用于再生的备用状态。一旦受到伤害,便自动由准备好的查克拉刺激蛋白质,进行细胞分裂和再生。由于在战斗中不需要特别的结印,因此能节省时间,并且能进行无间隙战斗。同时从与普通状态比较来看,百豪之术状态下的力量更大,战斗力会有所提高。弊端: 因为是自动再生,所以不能控制。

即使是受了很轻微的伤也会进行再生,而这些小伤用普通的医疗忍术甚至暂时不治疗都可以。由于创造再生是用大量的查克拉进行,因此消耗的查克拉远比普通医疗忍术多。正是这些在不必要时的浪费,使得封印中的查克拉消耗的更快,缩短了再生的必要使用时间。

C3迦楼罗(迪达拉)

将巨大的迪达拉炸破,把肉眼看不见的极小型炸弹,散布在空气之中。敌人将炸弹吸入体内后,全身上下等同被设置了炸弹,最后藉由无数的小型爆炸,便能体内彻底破坏整个生物体,达到完全毁灭的效果。

另附: C1(黏土蜘蛛)外形酷似小型蜘蛛,可爬到人身上进行爆炸。爆炸威力最小,属于小型的起爆黏土。主要是在秘密行动或者制造突袭时使用。结印:巳-申-寅 C2(巨龙)将起爆黏土做成一只巨大的飞龙形状,并乘载施术者至空中,以龙吐出来的诱导弹来精确攻击敌人。再配合预先设置的地雷做连带攻击,属于上下夹攻类型,藉此发挥C2的最大效果。

C4(迦楼罗)将起爆黏土吃进迪达拉自己的嘴巴内,炸弹是巨大的迪达拉形状,并将巨大的迪达拉炸破,把肉眼看不见的极小型炸弹,散布在空气之中。敌人将炸弹吸入体内后,全身上下等同被设置了炸弹,最后藉由无数的小型爆炸,便能体内彻底破坏整个生物体,达到完全毁灭的效果。

蛤蟆口束缚之术(自来也)

召唤妙木山岩宿蛤蟆的肠胃,其作用广泛,已知的一是困住对手,然后慢慢消化掉,二是挤压攻击对手。即使是鼬的天照,也只能在蛤蟆壁还没有完成的情况下勉强破坏一点。

仙法·无机转生(兜)

能将生命力赋予没有生态机能的物体,和通过查克拉来操纵物体的原理有所不同。这里我理解兜所指的通过查克拉来操纵物体的原理应该就是指利用五种基本属性的查克拉发动忍术的原理,并且还包括傀儡术等等的控制原理。也就是说,【无机转生】的控制原理和普通忍术是不一样的。大家再仔细看【无机转生】的控制原理,是否觉得它和初代的木遁有点相像呢?木遁的原理是把查克拉当做树木的生命来源。

但是按照我们的常理去理解,这两个原理还是有不同之处。树木本身是属于有生命的物体,虽然树木生长同样需要能量来源。而兜此次控制的钟乳石本身是无生命的物体,按兜的说法,他是将生命力赋予了这些钟乳石,生命力如何赋予,这又让我联想起了面具男曾经提到的阴遁和阳遁之力。阴遁之力可以理解成是一种无中生有的力量。从无中创造容器。而阳遁之力是把生命力注入创造的容器。

这里的阳遁的力量看起来似乎和兜所说的【无机转生】的控制原理又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在卡卡西和大和向鸣人讲述性质变化的时候,曾经提到过阴和阳的性质变化。

延伸技

风遁·超尾兽螺旋手里剑

鸣人在六道模式下使用超尾兽玉螺旋丸的基础上加入风遁查克拉从而释放出超尾兽螺旋手里剑。

风遁·超大玉螺旋手里剑

鸣人在九尾模式下使用 超大玉螺旋丸 的基础上加入 风的性质 变化从而释放出超大玉螺旋手里剑。尾兽玉螺旋手里剑 鸣人在六道模式下,用右手聚集大量的风遁查克拉和九尾查克拉后形成的尾兽玉螺旋手里剑,威力强大到打尾兽玉螺旋手里剑,破了宇智波斑(六道形态)所施放出来的地爆天星。于漫画676话中首次使用。

仙法·熔遁·螺旋手里剑

融入熔遁查克拉后形成的“螺旋手里剑”,破坏力巨大,附有烧灼效果。(仅漩涡鸣人一人能用)

仙法·磁遁·螺旋丸

鸣人在拥有一尾守鹤的查克拉后结合螺旋丸的形态变化形成的新的忍术,拥有极强的封印能力。

迷你螺旋手里剑

鸣人在九尾模式下使出的螺旋手里剑,比一般的螺旋手里剑要小。

灼遁·光轮疾风漆黑矢零式

鸣人和佐助共同施展的忍术,由鸣人的风遁·超大玉 螺旋手里剑和佐助的炎遁·须佐能乎·加具土命组合而成——风属性的螺旋手里剑增强了火属性的加具土命的威力。

灼遁·光轮疾风

鸣人的风遁·螺旋手里剑与佐助的炎遁·加具土命相互融合而成。

封印术。尸鬼封禁(波风水门,猿飞日斩)

尸鬼封尽这个术,是把自己的灵魂给死神吃掉的召唤术,是波风一族的禁忌封印术和禁忌通灵术结合的双重禁术。

死神掌管着生死轮回,而人类的灵魂却是他的食物,但是他不能随便吃掉人类的灵魂,因为死神的肚子没有轮回的灵魂,所以这样会破坏了轮回的平衡,即使饿了几千年也不能擅自吃掉人类的灵魂!尸鬼封尽就是基于死神的这种无奈的窘境而开发出来的禁术,尸鬼封尽能打破死神不能擅自食用人类灵魂的古老契约,让饥饿的死神尽情享用自己的灵魂而换取死神帮助的禁术,而死神是不会吃那些弱者的灵魂的,所以不是随便哪个阿猫阿狗学会了尸鬼封尽都能召唤死神来帮忙,一个弱者使用尸鬼封尽不仅不会得到死神的帮忙,还会被直接收走魂魄,所以死神只吃强者的灵魂,强悍的灵魂对死神来说是无比美味的佳肴!死神会根据使用尸鬼封尽的人类灵魂的强度,去满足释术者不同层次的求助条件。

让死神和他暂时融合,让他暂时使用死神的全部力量去战斗!。

雷遁·一本贯手(三代雷影)

将雷遁查克拉集中在指尖后向对手突刺,最初使用四根手指进行攻击,随着手指的减少其攻击力也会增强,当变为一本贯手时可达到最强攻击力,能够轻易刺穿大部分坚硬物体,因此被称为「最强之矛」。

饿鬼道·吸收(宇智波斑,漩涡长门)

逆向回转体内的查克拉循环,吸入自己面前对手的忍术。一旦被饿鬼道触摸到身体,就会被其瞬间吸收身体全部的查克拉,变得无法抵御查克拉而做出逆向流动。吸入的查克拉会在体内雾散,犹如陷入无底的沼泽,力量被尽数吸收。长门曾用此招防御奇拉比的攻击并吸收,恢复到完全体。只能说逆天!

时空间结界(波风水门)

时空间结界:飞雷神用在防御端,利用术式在其周围张开结界,可将在结界内施放的攻击用飞雷神之术转移到别处。

雷之铠甲(三代,四代 雷影)

雷遁护体:雷遁强化自身肉体,披上雷电之衣,提高防御力,称为最强之盾。

七门·昼虎(迈特·凯)

昼虎是凯七门全开的大招,战斗力达到常态数十倍,速度极快,攻击力和范围更是恐怖之极。全力状态使出昼虎,却被斑用六道法杖击破。

水遁·水牢鲛舞之术(干沛鬼鲛)

放出超大范围水牢,然后鬼鲛和刀融合,能吸收查克拉,纯查克拉的术对其无效。且鬼鲛在水中速度特快,水牢又能以鬼鲛为中心移动。敌人想逃出去基本上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