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魔道祖师好虐「魔道祖师十虐」

《魔道祖师》都有这些虐点,当初看的时候竟没太在意!

《魔道祖师》这部小说的有许多令人感动的地方,而虐心的地方就更多了,有时候刷小说的时候,刷着刷着,竟不感觉虐,可是回头一想,又觉得回味无穷,下面一起盘点一下《魔道祖师》中的虐片段吧!

1:江澄赶狗

江澄是魏无羡的兄弟,从小玩到大,魏无羡天资聪慧,江澄资质就稍差了一些,唯独在狗这件事情上,江澄爱狗,魏无羡怕狗,江澄为魏无羡赶了一辈子的狗,最后魏无羡再遇到狗的时候,第一个想起来的竟然是蓝湛。

2:江澄与陈情

蓝忘机喜欢魏无羡,将他从万人围剿的金麟台中救了出来,替他挨了鞭子,苦守了十三年;可是江澄也一样,拿着陈情找了他十三年,可是最后换来魏无羡一句:“对不起,我负了你!”是在令人感伤。

3:薛洋的心

薛洋有心,可是道长不信,薛洋是人人喊打的恶人,可是他也会为了一个自己怨恨之人守了八年的义城,只能说他太执着,为一人守一城。

4:薛洋的那颗糖

薛洋恶贯满盈,可是也会为了始终忘不了道长送给他的那颗糖,也许是童年受过太多的苦,曾为了一颗糖断掉自己的一根手指头,酸甜苦辣在他身上烙下的烙印太深,所以当晓星尘忽然之间对他好的时候,又觉得彷徨与纠结。

5:金光瑶的恶

金光瑶出身难堪,在风起云涌的时代一跃成为金家的掌门人,而且还是位居仙都之位,在这一切的背后都建立在牺牲别人的基础之上,金光瑶为恶一世,却唯独对蓝曦臣敬重有加。

6:金凌失去双亲

金凌在《魔道祖师》中被称为“大小姐”,傲娇任性,像足了他的舅舅,可是也正是因为他从小失去双亲,没了娘亲才会如此,恩恩怨怨,算回来还是魏无羡当初所致。

7:温情的死

温情原本是个善良的女孩,医术过人,怀着一颗不染世俗的心,却成了这本书中唯一一位被挫骨扬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