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银河奥特曼之被遗忘的伙伴「泽塔奥特曼 队长」

奥特曼趣话:银河救援队再添新成员?円谷终于想到了这位老朋友

円谷如今也一步步扩大自己的世界观,并且建立了多元宇宙的概念,这也使得许多新旧奥特曼能够同台竞技,打破世界观的隔阂,与此同时,旗下的其他系列角色,包括怪兽和宇宙人等等,也都能登上舞台与观众见面,可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此许多老角色,老朋友也能够重新回到我们的视线,于是乎在円谷的系列广播剧《银河救援队》第13话中,就有这么一位老朋友登场了。

银河救援队

目前我们所熟知的银河救援队成员就是来自于马来西亚的奥特曼“利布特”了。也是当下円谷最重视的奥特曼之一,在《奥特银河格斗》系列中也给了他充分的表现,而他就是在佐菲等人的介绍下才加入的银河救援队,并且佐菲的好友美洛斯也在其中,由此可见,这个所谓的银河救援队就是宇宙中各大正义之士所成立且建设的正义组织,其中的成员更是五花八门,没有局限于奥特一族,可见円谷势必要丰富想当初在1974年《艾斯奥特曼》TV中所提到的“银河联邦”的概念。

而我们今天所提到的这位老朋友,就是初次登场于《泰罗奥特曼》第46话《白兔是个坏家伙!》中的顽皮星人——皮克鲁星人了。就是上面截图中最右边的这位外星人,是不是光从外形来看,他有点像是一个木偶玩具呢?这也不奇怪,因为他的原型本就是童话故事中的“匹诺曹”,并且他的登场也是円谷当时的日本民谣改编系列,所以说是一个充满了童趣的怪兽,于1974年2月15日正式与大家第一次见面,别看长得很娃娃,岁数可真的不小了。

设定与能力

1:初次登场

其实早在《泰罗奥特曼》中,这个皮克鲁星人就是一个有些调皮,但却非常善良的家伙,他因为对人类和地球好奇而乘坐彗星来到地球,也因为对人类的观察过于投入,从而摔到了地球上,并且对人类少年所饲养的兔兔有了很大的兴趣,为此还帮助少年赶走了不喜欢兔兔的房东,但因为房东的怀恨在心,最终毒杀了兔兔后,才使得他愤怒,决定毁灭人类,听起来有些喜怒无数的样子,但本质上来说,他也不过就是一个外星少年而已,最终被泰罗教育了一番后,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2:能力和武器

皮可鲁的设定还是不错的,他不仅拥有诸如隔空取物,托梦之类的超能力设定,飞行之类的更是家常便饭,鼻子上也能够发射导演,更重要的是,他就像是马戏团的小丑一样,身上诸多的部件也同样是强大的武器,例如他头上的帽子其实就是一个回旋镖,在战斗中也会拿出一个大锤攻击敌人,一锤子下去足足有500兆吨的力量。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辅助性道具,那就是他随身携带的望远镜了,可以利用它瞬间看穿伪装的宇宙人,所以说这样的家伙加入银河救援队还是很给力的。

円谷的世界扩充

就目前来说,我们可以发现円谷除了必要的奥特曼TV之外,还发行了如《奥特银河格斗》系列这样的作品,并且每一部都与最新的TV进行了某种程度的联动,如今最新的《特利迦奥特曼》和《奥特银河格斗3 命运的冲突》也是如此,并且还借助了漫画,广播剧,甚至是舞台剧等形式进一步去扩充自身的世界观设定,使其越来越丰富,尤其是这个所谓的“银河救援队”更是一个可以无限容纳旗下各种角色的组织,不难发现自打版权问题解决后,円谷是打算把自己曾经失去的全部拿回来。

所以说,等到时机合适的时候,像皮克鲁这样的宇宙人与奥特曼一起出现在TV和邪恶家伙战斗的场景,应该是越来越近了。而円谷的全球计划,估计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甚至登上好莱坞的大门都不足为奇,也难怪很多人认为现在的円谷就像是当初的漫威了。因此就让我们慢慢期待吧!希望未来能看到円谷更好的作品,能像哥哥“哥斯拉”一样,真正地走向世界。

最后,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还希望能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