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无论怎么打扮都很土「穿衣服土气是怎么回事」

有人说,美是由心而发的,美过了,精致过了,就会习惯过精致的生活。但其中不乏有由于审美的视角和过于随意会引发在穿搭方面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现象,以至于精心打扮的那份漂亮也显得黯然失色,还会有土里土气的视感。

过时和过猛的装扮也就回答了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不关注时尚流行趋势和不打扮自己,随意穿搭就能出门很容易会有过时装扮出现;而用力过猛,会有画蛇添足、多此一举的过猛装扮呈现。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如何避免这些土气变的洋气吧!

本期主要内容:

一、提升眼界,选择正确的款式

二、注意服装面料,避免廉价感

三、了解色彩搭配,不会踩雷

四、发型搭对,提升造型

五、精致打扮的正确搭配

一、提升眼界,选择正确的款式

眼界是一个人审美的基础,如果不知道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服装,就很可能还会穿着前十年前的落伍的款式在各种场合出现。所以,要有一些基本的时尚认知和美学乐趣解慢慢提升眼界,才能对各种款式的服装有很养眼的搭配。

1、外套

保暖且呈现在视觉第一眼看到的位置,外套对于整体装扮有很重要的影响。如果选择不好款式,就会有频频发生的踩雷现场涌现,长款、短款、中长款为它的基本样态呈现。接下来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这些款式!

短款

时尚是一场轮回,曾流行的西装外套近年来又以在细节上变化的模样重新出现在时尚圈。如果你还在选择当年那种紧身收腰,具有很强严肃感的西装外套,不仅会显得呆板也会显得老气!而短款宽松版型更具休闲感,能遮上身胖的缺点,提高腰线显腿长,且个子娇小的女性试穿度也很高,不易踩雷。

长款

长款大衣、羽绒服在冬季是很多女性所热衷的单品之选。尤其大衣是气质展现很好的方式,有些人选择的紧身大衣,对身材有一定要求,大多数的人穿着会显胖,骨架大的女性会更加被束缚,没有空间感就很紧缩。要注意宽紧有度才是王道,不然分分钟土气不是问题。

2、裤子

版型不一的裤子呈现感不同,当然这也要结合自身身形去综合考虑。挑对了,可气质可温柔可休闲!

紧身裤

以前很流行的小脚裤衍生到现在变成了有高腰紧身裤、烟管裤等版型。紧身裤本就线条感明显,如果选择低腰裤,对身材比例有很高的要求。尤其五五分、四六分身材的女性要避开低腰裤包容性不够的特点,高腰相对而言能提升腿部比例以及腰线,视觉上就会有显高效果。

阔腿裤

休闲风和舒适是它的特点,在选择时要注意,不是整个裤型成直筒状,而是腰部有收腰高腰设计,裤筒成宽松型。收腰会和裤腿形成上下对比,能凸显腰线的同时也能遮大粗腿,高腰也能提升腿部视线感!对大多身材的女性来说,试穿度很高!

3、内搭

内搭是穿搭的点睛之笔,想要有好的整体造型,挑对内搭尤为关键。外套和内搭有相互衬托的作用,对于简约风基础款式外套可选择有一些设计感或者刺绣元素的内搭更为和谐;对于设计感足的外套,内搭应该挑选一些基础纯色的与之搭配更能有视觉平衡感。

毛衣

高领、V领以及圆领的毛衣都可作为内搭之选,它们所展现的风格多变。高领毛衣比较韩范,要注意脖子短的慎入,避免脖子更短的视角发生;V领更性感一些,能修饰脖颈,很有女人味;圆领毛衣休闲舒适感满满,比较基础百搭。避免选择过宽的款式,否则穿搭会出现臃肿的现象。

衬衫

衬衫作为内搭可叠穿搭配,基础款式衬衫就可搭配很多外套,建议纯色更为百搭。而印花衬衫色彩虽然丰富,但对于很多穿搭素人来说不是很好搭配,过多的颜色以及系带的设计一不小心就会显老。稍微宽松的衬衫款式更具轮廓感,与同色系打底叠穿搭大衣或者羊羔毛外套等都可,对各种身材都比较友好。

二、注意服装面料,避免廉价感

不同材质面料的衣服呈现感不同,有的面料过软,没有立体感就显得衣服很塌没有型。因此,我们要多注意一些面料的样态,避免廉价感在整体穿搭中显现。

1、棉麻/丝绸

轻薄的棉麻面料压一下很容易起褶,就像刚拧干衣服的褶皱,毫无美感可言。对于怕麻烦的人来说,顺滑的布料更为心动,丝绸面料相对来说比棉麻更有质感,也能提升气质!

2、马海毛/针织面料

马海毛保暖性强,但过密的毛以及微紧身款式会显臃肿,如果不是很瘦的女性建议不要选择马海毛毛衣,不然会有粗膀星人的视感。对于骨架大且胸大的女性来说,针织材质还是比较稳妥的选择,视觉上不会有马海毛那种膨胀感呈现。

3、呢子/牛仔

呢子面料不耐摩擦,尤其便宜的更易起球。而相对呢子面料,牛仔质量偏硬,对一般人来说比较友好,衣服线条感会更为明显,也不易起球。

三、了解色彩搭配,不会踩雷

有基础的色彩搭配知识对于搭配或是审美都可提升一个度,也会帮助在穿搭时更有层次感,避免乱搭的尴尬。

1、同色系搭配

选择深浅不一的同色系单品搭配是不易出错的,也会更具层次感,显得干净舒服。

2、互补色配色

也就是撞色搭配,能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度,更具时尚感!但选择它要有一定的基础把握,不然会很容易有乡村视感。

2、邻近色配色

相近颜色组合搭配的视觉效果更加赏心悦目,又能比同色系搭配更为生动,没有那么单一。

4、分裂互补配色

在确定主色调后,与它撞色相邻的两种颜色进行搭配。有明显的色彩对比,但又有辅助的色系不失协调感。

四、发型搭对,提升高级感

再完美的衣着打扮也要有与之匹配的发型设计,否则随意发型毁所有,会有给人一种邋遢,提不起精神气的感觉。

长发

蛋卷头适合圆脸、菱形脸以及长脸能够修饰脸型,且对发量少得更加友好,法式慵懒的感觉!搭配羊羔毛外套 半身裙很可爱温柔,青春减龄。中长锁骨发很气质,蓬松好打理,刘海的不同设计可修饰方脸脸型轮廓,自然随性!韩式蓬松烫发颇显优雅淑女范,比较适合大脸、圆脸。长直发很女神,但一般比较适合鹅蛋脸、圆脸、菱形脸。

短发

日系短发能够弱化女汉子的形象,女人味十足,尤其适合小个子女性,可甜可盐。齐肩短发简单高级,很清新自然,雾感灰棕色加上漫画刘海超显白显瘦。齐肩法式烫复古甜美,发量少且改善头顶扁塌,特别洋气!各种脸型都可,方脸、长脸可以留刘海修饰脸型。法式Bobo头,齐眉刘海加过耳短发,发尾内扣,圆脸、长脸和方脸可以试试,俏皮减龄!

五、精致打扮的正确搭配

大衣 打底毛衣 九分直筒裤 靴子

及膝长度的A字型大衣对各种身材包容性大,气质不失保暖,搭上腰带的设计会更显干练,要注意个子偏小的女性避免太宽大以及长度过长的款式。打底选择紧身或者微宽松一点的搭就可,百搭颜色更为实用,而裤子的版型很遮腿型腿粗,搭上靴子就很韩风,空间层次感也很足!

西装外套 衬衫 阔腿裤 帆布鞋/小白鞋

纯色基础宽松版型,后襟开叉设计不会紧贴身上,各种身材都可穿,里面搭衬衫更为中性风,很显气质!阔腿裤版型也很遮肉修饰腿型,与简约风基础款式的帆布鞋或者小白鞋都百搭,整体穿搭比较休闲,不太挑身材!

羽绒服 半身裙 切尔西靴子

短款或者长款的羽绒服版型微宽松且收腰的设计能凸显腰线,能包容各种身形。百褶裙或针织裙搭上很温柔,当然要注意的是个子小的要注意羽绒服和裙子长度不要过长,否则会压个子。搭上靴子有强烈的对比,韩系且不失酷帅!

精心不等于精致,尤其对穿搭素人来说,在初始变美着装过程中一定要简约搭配,避免过时和过猛的搭配。本期的分享就到这里,可以分享你在穿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一起在下方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