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禁网瘾的学校,动漫「四川13岁女孩遭校园欺凌」

在网吧和网游刚刚在国内兴起的时候,网游被媒体、家长、老师描绘成了电子海洛因、洪水猛兽,孩子要是玩了电脑游戏这辈子就等于毁了,后来还诞生了各种号称给孩子治疗网瘾的学校,这类学校说是学校但实际上就和监狱没有什么区别,完全的人身自由限制,还有杨叫兽之流动不动来个电击大刑。而在 2017 年 10 月新番以青少年矫正学校为故事舞台,以网瘾少年作为主角的漫画《网瘾禁区》将会推出 TV 动画,还要在日本播出。这次就让日本观众了解一下我国的网瘾少年以及独特的戒除网瘾方法。

腾讯平台连载漫画《网瘾禁区》是个全彩漫画,故事的男主角黎响是个标准的网瘾少年,因为沉迷网络游戏,被扔进了暗无天日的戒网瘾学校,就算是进入学校时满脑子想的还是和游戏相关的剧情展开。而看上去性格软弱被欺压的黎响,在学校中认识了早熟腹黑的神秘学生孟进, 孟进带着萌新黎响开始熟悉这个戒网瘾学校的生态,同时黎响还遇到了狂拽酷霸屌的女同学罗织。而孟进和黎响的目标是逃出学校,在主角面前有着抖 S 的校长,大块头的老师以及学校内的各种黑恶势力。其实这部作品就当成一部中国特色版的《监狱学园》看就行,而 TV 动画在日本取得标题比较有意思「EVIL OR LIVE」完了一个英文的正序倒序文字游戏。在 TV 动画中植田慎一郎、内山昂辉、安济知佳分别为黎响、孟进、罗织,他们在日版动画中的名字分笔试ヒビキ(响)、シン(进)、シオリ(诗织)

【CAST】

黎响:植田慎一郎

孟进:内山昂辉

罗织:安济知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