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哥斯拉的成长阶段「神之哥斯拉」

喜欢怪兽题材作品的朋友对于“哥斯拉”一定不会陌生,这只怪兽最早出现于1954年电影《哥斯拉》,从那时起,哥斯拉就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流行文化符号,主演了很多部电影,也在各种视频游戏,小说,漫画,电影等出现,而且2019年的《哥斯拉2:怪兽之王》更是让哥斯拉的名气大增。

而“哥斯拉”也是分为很多版本的,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真·哥斯拉】,出场于2016年的怪兽电影《新·哥斯拉》中。它和其他的哥斯拉有一个非常大的不同,那就是它是由太古时代残存下来的深海生物在摄入了大量放射性废料,经过不断的变异与成长而诞生的生物。也就是说它原本是另一个生物,如果人类没有大量的丢弃核废料,它是不会进化与变异的。

在最初的时候,幼年期的它只是深海中的一种胎生深海爬行类生物,类似于蝌蚪与金鱼的融合,有一双后腿,身后拖着长长的尾巴,腹部有巨大的鳃,和哥斯拉形态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可爱的宝宝。

而在吞食了很多人类废弃的核废料后,它的身躯开始慢慢变异生长,脸型变尖,嘴巴变大,尾巴越来越长,背鳍也变得坚硬,后腿也变成了蹼形,说明它正在朝着食肉者的身份转变,外形与海洋中被核废料污染的鱼类有些相似,非常怪异。

随着吞食的核废料日渐增多,身躯的变异也越来越明显,眼睛更加突出,身后的双蹼也变成了一双小腿,虽然还很小,但是在深海中已经足够支撑身躯站立了,为以后的进化打下了基础。

这是第一形态与第二形态的过渡期,身躯更加庞大,前腹长出鱼鳍状肢体,脸型变化明显且异常狰狞,已经可以算得上是怪兽的一种了,感觉像是蛤蟆与蛇的融合体,非常丑陋。

第二形态成长期,登陆日本的时候就是形态,由于先前生活在海中,长着无神的大鱼眼,继承了第一形态的长尾,从鳃部散布血液进行散热,背部长出尖刺背鳍,已经进化出明显的四肢,但暂时不能站立,外形与蜥蜴非常相似,像蛇一样匍匐前行移动,应该是在适应陆地上的环境。

第三形态,在迅速适应环境后,身躯更加庞大,皮肤硬化,双腿为了支撑自己直立而变得粗大,变成了直立行走的姿态,并长出了相对短小的前肢,背鳍外形变化很大,尾巴为了保持身体平衡而变得灵活起来,而这个形态已经可以称它为“哥斯拉”了、

第四形态,是第三形态在海中进化后的形态,身体皮肤变成厚厚的盔甲,腿部变得更加粗大,手部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构造更加完善,尾巴更加粗长并且强韧有力,身高与体格接近进化前的两倍,除了头部,尾部尖端和背鳍也可以射出能量射线,非常震撼。最厉害是受伤后恢复速度超快,能够无限进化与自我裂殖,不将细胞全部摧毁就无法杀死,落下的细胞能够长出新的个体,所以也被人称为【最强哥斯拉】。

另外还有一个很有争议的第五形态,大部分朋友哥认为斯拉会进化到人形,不过也有人说哥斯拉会无限裂殖,分成无数的人形幼体(不靠谱),单这些都是人们的猜测,唯一的依据就是剧中接近片尾时,被凝冻住的哥斯拉尾巴上,有几个人形怪物在努力地向尾巴尖端爬行,并可以明显看出是从哥斯拉身上分裂出来的。不过从剧情来看根本就不会有第五形态的出现,不然就会是另外一个结局了。(图片源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