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幻塔是二次元吗「幻塔和原神比差远了」

各大UP主如今已经制作出了,各家二次元手游的流水情况,其中《原神》依旧遥遥领先,而在前十游戏当中,几款老游戏依旧占据主要的市场,比如《火影忍者》、《阴阳师》、《碧蓝航线》、《崩坏》3,基本上除了《原神》一款新游戏之外,其他都是老游戏,这其中《崩坏》3、《火影忍者》和《阴阳师》都是在2016年上线,《碧蓝航线》是2017年上线,基本上可以看到老游戏,还是有很大的玩家黏度,新游戏想要打破过去的老格局,难度还是非常大!

就拿《幻塔》来说,游戏制作商深知,按照之前游戏的玩法,做《幻塔》显然已经无法撼动,老游戏们的市场份额,只能出新招数,所以《幻塔》结合MMO游戏类型,制作出了一个全新的二次元手游风格,刚上线的时候,在全网大力宣传之下,《幻塔》还是收效很好,仅仅16天就收获3亿流水,要是按照满月来说的话,连5亿的《原神》都被反超了,可是进入第二个月后,幻塔收入直接下滑了9千多万,反观《原神》六个多亿,足足是《幻塔》的三倍,那么为什么玩家对《幻塔》的热度大大下滑,对《原神》重新拾起兴趣呢?

《原神》打了样,《幻塔》不能失误

一般来说一个全新的游戏类型上线,玩家因为没有见过,所以会给出极大的宽容度,也愿意花时间和精力,陪伴其成长,但是《原神》已经打了样,高水平的制作,就给了《幻塔》玩家一个标准,一旦运营和制作出现失误,那就口碑大跌,《幻塔》在上线一段时间之后,多次出现运行问题,BUG经常出现,连续几次的道歉,最起码路人好看早已经消失不见!

《幻塔》定位不清晰

刚开始《幻塔》定位自己是二次元手游,所以很多二次元粉都来凑热闹,但是随着游戏的进行,各路二次元粉对这款游戏有了自己的理解,再加上bug频繁,被批评声音冲昏头脑的《幻塔》,甚至认为自己不是二次元手游,这让不少二次元玩家心寒,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退游!

总之有《原神》的打样,确实给了《幻塔》不小的压力,但如果能够将压力转换成动力,或许《幻塔》会进步让我们眼前一亮。当然也有一些比较聪明的运营,在游戏策划的时候,就深知什么地方该继承,什么地方该变化,比如《零之战线》,这款游戏与《碧蓝航线》有点类似,但也不完全相同!

《零之战线》上百个人物立绘,全部都是美少女级别,在加上不断推出全新的人物和皮肤,在这一点上可以说是比《碧蓝航线》还要进步一些,运营最新的动漫技术和绘画风格,制作出了美丽动人的二次元美女。

当然也有一些不一样,这就是该游戏的内置玩法和战斗模式,其中内置玩法就是解放玩家的双杀,可以在工作和学习的时候,一边玩游戏一边工作,因为内置玩法,就是不用打开游戏,就可以挂机完成任务,除此之外战斗模式也很有意思,五大阵营的设定,让游戏极具对抗性,这是二次元手游当中,少有的激烈对抗,让不少男性玩家,一边感受到妹子的温柔,一边感受来自战斗的热血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