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蜡笔小新疑惑「蜡笔小新作者辟谣」

之前写过对《哆啦A梦》假结局谣言辟谣的文章,本来以为自己也是个“老司机”对各种谣言也有相当的辨识度了,而且我自己本身对这些谣言也比较讨厌,写过好几篇辟谣的文章,没想到前两天自己也翻车中了招,本意是辟谣,却成为了谣言的传播者,还好评论区有朋友指出来了,这个谣言就是:广志毕业于早稻田大学。

这一点我曾经是深信不疑的,因为无论是别人发的文章,还是看过的几个视频,都说小新的爸爸野原广志是毕业于早稻田大学,还以此为证据说小新是富二代,但是B站网友利维亚的AC君特意留言指出广志的毕业院校实际上在作品中没有写明的,似乎是华语地区的误传。

对此我去查询了资料,发现确实无论是漫画还是动画中,实际上都没有明确指出过广志是早稻田毕业的,日文维基上也没有关于他毕业院校的,只是说他在秋田地区度过了高中生涯就去东京了。关于中途肄业这点,我暂时没有找到资料,但是日文维基是这样写的,不知道证据何在,有说是日本原版漫画第15卷有写,但是我手头没有。

所以,关于广志的毕业院校,实际上故事中是没有说明的,当然他确实有可能是早稻田的,但是,东大西大南大北大的,也都有可能啊。当然,蜡笔小新到现在,漫画动画真的蛮多了,我也并非都看过,如果你在那一集动画或者漫画里看到了相关证据和说明,还请在评论区留言。

最后结尾再啰嗦两句啊,我一开始写东西就表明态度了:图个乐,有时候有人会说什么“这点水平也出来写东西”,其实,自媒体时代,确实是,是个人都可以写东西来抒发自己对动漫的看法和感悟的,我从来不觉得就写点这玩意有什么骄傲的?在一名自媒体作者之前,我也是读者,读者才是值得尊敬的。

写东西的人图个乐,希望看东西的读者老爷们也可以看个乐呵,写东西不是来教育指点别人,反过来,读者里边这么多高才,还期望能得到大家的交流指点呢,所以,一直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畅所欲言,交流讨论,互相学习的,不过对于胡搅蛮缠、污言秽语、自己都是半桶水还来指指点点指点别人——俗称“喷子”的那一类人,我是不会给好脸色的,他们影响的不仅是作者,还有本身期望来图一乐的读者朋友们,对于这种人,我一般选择把他脸打肿。前两天有个自称蜡笔小新忠实粉丝的人居高临下的在评论区留下一堆所谓反驳,言语中全是不屑,间杂着各种鄙视,我看了下基本全是无稽之谈,反驳的没一个对的。那篇文章确实有不对的地方,就是我今天说的这条:广志的毕业院校,和他辱骂我的部分毫无关系。

利维亚的AC君这位朋友说的有理有据,所以我专门再去查询了资料,并对其表示感谢,对此也让我更加深刻的反思自己,写东西的时候应该好好的查询资料才行啊,不然贻笑大方,人家说的对的东西哪有不虚心接受的道理呢?但是反观某些喷子,本身自己说的话都是没证据没理由的,还自诩砖家,被反驳了就在评论区骂人,然后开小号追着骂,我见一个举报一个。好言好语讨论的自然欢迎,上来就开喷的,我更喜欢直接反喷回去。所以有人说哎一图超人你怎么和那谁谁这么说话呢?我的回复是,对亲爱的读者大爷们自然是甜言♂蜜语,对那些死喷子们?呵呵。哦对了,这喷子说之前他喷完某作者之后对方虚心接受,把他当成良师益友,还反手关注了下那位作者,我看了看他关注列表,并无此人,看来也是撒谎成性了。被我举报掉骂人的大号之后,又连开7个小号追着骂,看来是职业级的了。

总之,谢谢你能点进来看我对动漫的理解和感悟,如果你在评论区看见不和谐的声音,希望你能和我一起点点举报,我们一块儿消灭掉这些“害虫”。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感谢关注艾欧网,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