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地球最后的夜晚》:是找凶手 是找妈妈 还是找爱人 「地球最后的夜晚说的什么」

我们是听了这部电影的宣传策划的话了,傻乎乎的八个人真的买了九点四十的那一场,只为等到电影最后浪漫的时刻,我们也真是信了,结果电影结束前十分钟,男女主角就已经吻上了,我想:啊,不会要接吻10分钟吧?结果,1分钟后电影结束。当然,接下来我会用我的目光来解读这部电影。

灯光调色

说实话,这部电影的灯光用得很好,调色也用得极致到位,光影组成的画面语言就是无声地告诉我们主人公的心里过程,是让人很舒服的用光,色调也不是一直明亮,明暗有秩,每一个空镜头截下屏都是唯美风格的壁纸。

故事剧情

这就是一个最大的槽点,前半段2D,后半段3D,这个倒还可以接受,但是就是一个单一的线索都没有讲清楚是什么故事,前半段现实,后半段是主人公看电影如梦境一般,这还是大家的解读,但是谁又说得清楚。我真的看不出来主人公他到底是想找凶手还是找妈妈,还是找爱人?能把感情线索讲清楚嘛?

还有一些前半段挖的坑,后面也没有补上。内部节奏太慢了,整部影片没有高潮,平铺直叙,有时候一个镜头要好几分钟,是编剧在偷懒,还是那个地方真的是想让观众看出他的心路历程,吊观众胃口可不是这样吊的。总会期待点什么心灵鸡汤,可是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剧情不再过多细说,因为我根本没有看懂,也没有办法做出公平的评价,演员演技给90,剧本语言给85,摄影镜头给90,剧本只能给不及格。

语言特色、运镜分析

整部影片用凯里方言,很有接近性,但是我们听着总会出戏,容易跑神,不过这样的感受也还不算很差。这个电影要表扬的就是运镜了,镜头运用得非常好,有给人悬念的,有给人深思的,有意象的堆砌的,还有细节图出的,真是让镜头语言拯救了这整部片子,表白摄影师摄影导演。镜头多用跟镜头,特写镜头,长镜头,让人能感觉得到视觉的完整性,整体来说是非常好的了。

最后,我觉得这就是一部浪漫魔幻现实主义的电影,影片有许多创新,但是我的那个夜晚过得并不是很好,这个片子给的期望太高,就失望越大,可能因为自己层次太浅实在是无法理解这个剧情,其他的都还可以吧。而且我还以外发现了片子中有恋足癖的倾向,女人的脚出现了三次到四次,还有一些水的意象用到位了,还有最重要的心理——恋母情结。这部片子的营销可谓是一盘好棋啊,营销手段绝对满分!内容或许是在找灵魂深处的自我救赎,或者是生命罪恶的探寻,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意见。不喜勿喷,谈谈你们的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