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缓解容貌焦虑「焦虑症如何根治」

大家好,平时网上冲浪看到各种美女们总会觉得有点容貌焦虑和身材焦虑,直到看见网络照骗反差......

@九九子

行了,瞬间焦虑就治好了,原来大家都是普通人,生图也都没法做到高瘦美。

连明星们都不一定扛得住原相机直出,所以说后期修图不过是还原美貌的手段罢了。

@JM-K

今儿就手把手教你怎么P脸P身材,防止容貌焦虑,一步步还原美貌。

修图APP

咱就说不用下一大堆,只要把这2个最常用的搞明白就可以了,能满足脸or身体所有的修图需要。

第一个是最基础的美图秀秀,点进人像美容就可以看到下面的功能键了。

还玩不转美图秀秀的宝子,可以按照这个先预习一下,后面的修图都是用得到的。

第二个就是万能的醒图了,今天咱们重点说人像里的功能键。

相比于美图秀秀,醒图更强大,算是修图进阶版本了。

美妆模式够自然,也更贴合脸部,瘦手臂和大腿很智能,只需要拉杆就很能搞定。

涂鸦笔也非常好用,从填补大面积到修小发丝都能用到,总之搞明白它,离网红照骗(还原美貌)就更进一步了。

有特殊需要的还可以看看faceapp,能改变嘴部状态,自动更换完全没有违和感,就很神奇。

@C.C.H.E.N

修脸技巧

这里多说一嘴,用原相机的咱不管,用美颜相机拍照的一定把磨皮调的低点,这样出来的照片清晰度更高,不会糊糊的,方便后期操作。

修脸第一步是先把脸部瑕疵和肤色不均解决,把面部搞平整,就基本美了一大半了。

@泪点奇低小丸子

先打开美图秀秀,用黑眼圈功能去除一下黑眼圈、泪沟、法令纹和嘴角,让肤色均匀起来。再用祛皱功能涂掉颈纹。

再来就是重塑轮廓,这不主要是增加美女子的氛围感。

先是外轮廓,把颅顶拉高,发际线拉低,如果是卷发可以多拉一点卷出来。再把耳朵拉出来一点,搞出头包脸的感觉。加一点小头特效就OK了。

完成这步后就算还没有修脸,就已经开始变好看了。

然后是脸部轮廓,也就是脸部轮廓。

这里加一点小tip,下颌留一点角度是符合人体骨相的,所以千万不要使劲地推颧骨和下颌,会有早起失败医美内味。

用瘦脸瘦身功能调整眼睛,不要用一键大眼,手动调整更自然,顺带调整眉形和眉峰的位置。

然后保存图片,在醒图里打开人像美妆功能,加入眼影、卧蚕、眼线、修容和彩虹,最后加入睫毛,我一般会把睫毛叠加两种(漫画 温柔),这样看着浓郁有妆感。

然后继续在美图秀秀的面部重塑里,修鼻子和嘴巴,这部很简单,直接用拉高就能调节大小和高度。

前后对比一下,能看出来是同一个人又觉得美了很多有没有。

还有最近很火的路灯发光发丝照,这种需要打开闪光灯仰拍,把路灯刚好卡在后脑勺,利用逆光打造发光的发丝。

@认知

没有路灯这个条件的也可以自己搞个场景,这是网红们最常用的布景方法。把LED灯打在身后,在面前放反光板,打开闪光灯就可以拍了,可室内可室外。

拍完后想让发丝更亮眼的,就用醒图中的妆容笔-肤色笔,去吸发光的头发颜色,涂在头发边缘,发光buff就搞定了。

修身材技巧

照片是平面图这咱都知道,所以除非是杆儿瘦身材,不然拍出来都会有点肉肉的,宝子们大可不必身材焦虑,咱会修就完事了。

@资艺琳

身材相对来说就简单多了,都可以在醒图里的手动美体里搞定。

普通人的手臂都多多少少有拜拜肉的,在手动美体里选瘦身瘦腿,调整到手臂位置,再调动拉杆就OK了,脖子也是同理。

当然,不是人人都有小蛮腰的,用上面的方法把腰拉细,再手动调整腰中间的弧度,打造一个最细的点。

在只修了手臂和腰的情况下,视觉上直接瘦了5斤。

腿长可以用相机里自带的垂直工具,往右拉动5-8就可以了。

还有一种是局部拉长腿,美图秀秀里的增高功能,选中大腿根到脚踝的这个区域,拉杆增高就搞定了。

修大腿这里咱高端一点,用填色修图法,用醒图中涂鸦笔,吸色背景中的颜色,直接涂在两腿中间,再调整腿部细节,就能把大象腿P成筷子腿了。

背景如果不是纯色,就把照片旋转90°,利用增高工具先选中一条腿,拉杆往短了调,腿就宽度就缩短了,另一条腿同理操作。

拍照小提示

优秀好照骗的开端是拍照背景的选择。

要时时刻刻想着什么样的背景方便后期P图,像瓷砖、门框、窗边这种纵向元素就一定要避开,因为后面瘦身真的很麻烦,属于给自己增加工作量了,修不好还容易让人一眼看出来咱P了,不可不可。

除了背景要考虑外,合照也是P图大坑,千万不要贴脸拍,是真的难修。有一种顾得了自己顾不了别人的感觉,反正总有一个人的脸是变形的。

也不是不能拍,聪明的办法是隔开一丢丢距离,给P图发挥的空间,比如用头发来格挡,就谁的脸都不耽误。

@

邓邓jt

或者直接塞个玩偶,随便修脸没阻碍,这种怼脸放大的构图还很有氛围感,宝子们可以学起来。

@girlygaaaal

想要在合照中聚焦视线(抢镜头),除了修图外,我建议姐妹勇敢直视镜头(练好眼神),眼神是很有穿透力的,能让你直接占据视觉中心。

@何慧香

关于上面说到的像素,原相机适合拍半身或全身照,清晰方便修图,转战多个修图工具也不会吃像素。

美颜相机要注意磨皮参数,尽量调低,不然加上光线不好真的很糊。离不开美颜相机的可以参考一下,用美颜后置 散光灯,清晰不吃妆。

再有就是拍照角度,要清楚自己怎么样子修出来最好看、最容易修,一般人的三七侧脸就是最佳角度,加上托腮捂嘴等姿势就很加分了。

不习惯他拍的宝子还可以从自拍开始练起,买个蓝牙支架,能解放双手,还能动态抓拍,独居的自己就能搞出来。

@chanm

很多人觉得学不来的辣妹拍照姿势,其实照搬Kylie的手部姿势就基本拿捏住精髓了,只差一个动手拍的机会。

防止容貌/身材焦虑的照骗P图思路,赶紧get起来,年末肯定用的到。

@拽拽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