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吴昕二手事件「吴昕和沈梦辰关系怎么样」

一天之内,两个女艺人卖二手被嘲了,分别是之前曾经因为卖二手玩得风生水起的吴昕和沈梦辰,吴昕卖了钟汉良祝福她好姻缘的娃娃,沈梦辰则因为卖二手鞋子标注“沈梦辰原味”而受到争议。

吴昕昨天被网友发现,在二手交易平台闲X上售卖一个玩偶,售价60元。

钟汉良粉丝一看就认识了,这是钟汉良设计的“黑花”,拥有百科词条的。

这个熊猫形象,钟汉良经常带着出镜,称这是自己的虚拟女儿。

吴昕售卖的那只“黑花”,钟汉良曾经带上快本。当时钟汉良拿了五个公仔给快乐家族所有人,还是吴昕推着这五个公仔上台的。

这个五个公仔形象都是不一样的,每个都是钟汉良选好有不同寓意的,会提到主持人的相关梗,比如谢娜的那个叫“星星”,因为张杰粉丝叫星星,何炅那个有礼帽,因他本人很礼貌等等……

吴昕那只是钟汉良开玩笑说听说吴昕怕自己嫁不出去,所以送了她穿婚纱的黑花。

吴昕拿到玩偶还说:“我结婚一定邀请你。”

几年过去,吴昕在电视里倾诉过找合适的对象很难,婚礼暂时没谱。

没想到她这就把钟汉良祝她有好姻缘的玩偶卖了……网友都在操心钟汉良会怎么想。

吴昕的回应也很快来了,说娃娃追回了跟钟汉良道歉,并称自己的网络二手交易账号由工作人员打理。

虽然吴昕粉丝都表示原谅了,但是还是能看到不少批评的声音。

由于争议太大,吴昕关掉了自己的账号,清空了售卖物品。

这也不是吴昕第一次因为卖二手引发争议了。

之前她卖东西被嘲审美差;

还有人说她衣服都皱巴巴的还卖。

之后她就关闭了自己的账号,“乐趣没了瑟瑟发抖”。

网络上出现了这样的论调:吴昕遭遇了网络暴力。

吴昕在《我家那闺女》里又跟朋友说了这件事,承认以前自己审美都是低龄的,喜欢买可爱风的,现在穿不上了就拿出来卖二手。

但网上评论说吴昕的衣服皱,她超级在意,下决心说要做好。

于是她专门买了个熨斗在家熨衣服。

买了熨斗才知道:“真的有多累这玩意儿。”

1月份节目里,吴昕对自己卖二手的总结陈词是:“我在闲X活得太认真了。”

1月份节目里展示的吴昕是特别在意网友评价,买熨斗熨衣服都亲力亲为,还自我吐槽“活得太认真”,几个月过去她的二手交易变成了助理打理,还卖掉了其他艺人送的礼物。

“定价60元”这个点,粉丝认为都定价成这样了是吴昕真的自己忘了那是什么礼物才这样,也有人认为卖别人的礼物本来就不好,明星又不差60块钱,这样显得她做得更不对。

网络上还有人加码爆料,吴昕也卖过何炅送她的衣服,饶雪漫送她的书等等。但是因为吴昕交易账户已经清空,目前无法核实。

吴昕的二手交易单价基本都很低,最便宜的一百不到,贵的也没超过一千,她还说自己要跟杜海涛飚低价想40块钱卖两三件,怎么看赚的都是小钱。

明星们卖二手也有优势,买家很少问东问西,会觉得“明星的东西一定没用过几次,也不会太差”,所以容易成交。

但明星本人真的会指望靠二手赚钱吗?

我也很怀疑,他们又不是专业开店的,这么一笔笔累积,还是不如好好工作划算啊。

明星卖二手,钱应该不是第一考虑因素,运作得好是可以拉好感的。

今天被吐槽的沈梦辰,刚开始卖二手时被誉为“良心卖家”。因为她卖的奢侈品价格很低,因为她是明星,大家都相信这是真的,从爱马仕到香奈儿再到东大门,丰俭由人。

杜海涛也开了个账号跟她互动,被网友发现沈梦辰卖掉了男友送的死亡芭比粉包包。

卖自己男友的礼物就没人嘲了,还有人觉得这两口子很真实可爱的。

杜海涛帮沈梦辰当托儿,看起来也怪捧场的。

沈梦辰卖货,有时候标“沈梦辰同款”

有时候标“杨幂同款”——看来她也知道杨幂比自己带货。

总之,一时间,沈梦辰的闲X成为了吃瓜群众争相围观的地方,给沈梦辰带来了好感度。

沈梦辰发过微博说自己卖二手被人骗的事情,对方买东西却让她一直给钱,她也就信了,最后被骗了,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那时候沈梦辰的二手平台,很快会卖空,还有来晚的群众依依不舍地问:“还有不?”

然而好景不长,2019年1月,有网友怀疑沈梦辰卖假货。

她本人穿过上台的Gucci大衣被怀疑有假。

悬挂图就被仔细打量了一番

有人指出腰间装饰一高一低不对齐。

还有眼尖网友用景甜的上身图对比沈梦辰的上身图,景甜的腰间装饰能对齐,沈梦辰的对不齐。(不过这两个款式不完全相同。)

另一件沈梦辰售卖的二手Moncler羽绒服同样被疑有假。

这个牌子的羽绒服内侧有漫画,网络上流传这样一张分析图,说沈梦辰卖的漫画不对,各位懂行的放大自行对比吧。

沈梦辰很快回应了,说卖的都是自用物品,是自己从专柜或者代购处购买的,如果能鉴定是假的一定退。

这条微博里沈梦辰还强调,二手交易从整理拍照到快递发货都是她本人处理的。(早就说过自己一人打理,今天面对争议也就没法说有助理在管了。)

杨迪转发支持夸她是良心二手卖家,普通网友则说一个明星没必要因为几千元的二手衣物就坏自己名声。

杜海涛支持她,说做的是回头客。

这个危机就过去了,沈梦辰始终还是“明星卖二手”让人印象最深刻的。

今天的危机则来自于吴昕卖二手的连带效应,有网友提出沈梦辰卖自己的鞋子,标的都是“沈梦辰原味”。而“原味”这个词放在二手物品上有些不良联想,不过即便不知道这层意思,“原味”听起来也怪怪的。

“沈梦辰二手鞋标沈梦辰原味”立刻上了热搜。

沈梦辰发微博称,“原味”的意思是她本人用过的,有味道的没清洗,但这条微博很快又秒删了。

最新消息,沈梦辰的闲X也关了。

上文提到过,沈梦辰男友杜海涛也在网上买二手,自我介绍里还顺便给综艺节目打打广告。

经常是另一个男子帮他展示商品。

杜海涛二手店铺花样很多,他卖的小物件我觉得没什么必要买。比如这个保温杯加上鼠标垫,要100多块,海淘或者店铺促销时买个日本名牌保温杯,入门款的也就150啊。

还有这个“有味道的小毯子”要88,为什么不买个新的……

但因为杜海涛本人就是搞笑人设,他的店铺也主打乱七八糟什么都有,很多人是冲着好玩去围观的,不计较他卖得划不划算,是不是个会过日子的人,所以杜海涛的二手交易还挺红火,网络评价也没有很差,还有说他好玩的、跟朋友感情好的。

目前杜海涛的二手店尚未受波及还在运转。

一天之内,两个女艺人因为卖二手产生的争议都关停了这项副业。明星们卖二手一定要慎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