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女子职业陪人看病月入过万「一个女生愿意陪你去医院看病」

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免不了求医问药的经历。

大多数人都有亲友陪同,但也有一部分人独自前行。

但有时候,一个人看病很不方便,所以催生出了“陪诊员”这个职业。

本篇漫画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根据《2020年度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公报》中指出: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6402万人,占总人口的18.70%。独居在外,人或多或少都有需要人搭一把手的时候;而我们每个人终将衰老。对于这个逐渐走向老龄化的社会而言,“陪诊员”的存在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

TA们帮助那些搞不懂自助机和复杂流程的老年人顺利就诊,挂号、寻找诊室、排队取药、预约检查、代为问诊……可以说在很多时候,大大解决了患者的不便,也改善了他们就医的流程。特别是那些从外地赶来大城市看病的老人。老人们人生地不熟,为了避免时间成本和就医成本的消耗,“陪诊员”的提前准备就非常有必要。独自在外,人或多或少都有需要人搭一把手的时候;而我们每个人终将衰老。

#我是原创手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