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不败只有林青霞「林青霞演的东方不败」

自从25年前林青霞版东方不败开了个头,接下来大部分电影、电视剧、游戏、漫画都把东方不败的设定和形象定格,以至于现在提到东方不败,大家的脑子里出现的都是林青霞那英姿飒爽的中性高冷美人形象。虽然林青霞版东方不败让人记忆深刻,可不是无人能及,经过我不断深度了解各类版本的东方不败,发现了有两版的东方不败值得与其相提并论。

这第一版便是央视版的《笑傲江湖》,扮演东方不败的是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茅威涛着重还原那雌雄莫辩的感觉,加上服饰、妆容的改变都让人觉得和林青霞版的大相径庭,可这版也是最还原小说中东方不败男女不辨的设定,其还原程度真的无人能及,如果说林青霞让人印象深刻,那么茅威涛是最为经典。可惜这版的东方不败和原著小说一样,戏份过少让很多人记忆不深。

第二个版本则是《新笑傲江湖》手游中的东方不败,原著IP粉也都知道东方不败是日月教的教主,初次登场就是身穿艳丽衣衫,手持绣花针,基于游戏里还原人物IP的设计,东方不败的人设外观就加入了不少的细节,辨识度极高让人一眼望去就知道这就是东方不败。

除了造型,《新笑傲江湖》手游更从剧情和交互上来丰满东方不败这一经典角色,从游戏上还原剧情并且把小说中从未提及的画面和留白描述了出来,也代表了《新笑傲江湖》手游对原著IP的解读深度。比较好玩的是,我每次去日月神教找东方不败的时候,门口的护卫对白就从侧面显示了东方不败是游戏里最受欢迎的NPC。

游戏中的侠客系统,更能让我零距离接触东方不败,特别是加入的微表情让我觉得这个角色很鲜活生动,完全没有纸片人的距离感。在侠客系统中只要增加好感度就能解锁东方不败的语音包、传记、人物自白和专属任务等等,只要解锁了这些,你就能成为《新笑傲江湖》手游中最了解东方不败的人了。

为什么说《新笑傲江湖》手游中的东方不败别具一格呢?因为游戏深度解读了原著IP的情况下,把东方不败的人设充分的还原了起来,同时又真切写实的把东方不败的内心刻画出来,这也是影视作品不能带来的体验感。要知道从第三视角和第一人称的不同角度,所感知的内容也是大相径庭的。

世人皆提东方不败必是林青霞,可我更加钟情于《新笑傲江湖》手游中的东方不败,因为这里不仅仅拘泥形象单一化,游戏里没有过多改编吹捧这个经典人物,给了我一个熟悉又别致的笑傲江湖,在这里我极力推荐大家一定去游戏中重新认识东方不败,一定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