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谈一谈我喜欢的小说作者及其作品「最喜欢的作者和作品」

天籁纸鸢

一个天赋型作家,我对她了解不多,但看过她的《天神右翼》,对我来说有些古早,因为我翻贴吧时才意外发现。人物关系很乱,但其出彩程度犹如曜日,无人能遮挡其光辉。米迦勒和路西法的爱情让人如痴如醉,熬了几个大夜才看完。

水千丞

她的188男团有时真心憋火,但不得不说《龙血》《一醉经年》《谁把谁当真》等都非常好看,人物心理描写非常细节,她能用几句话饱满的刻画出人物的内心的挣扎。

麟潜

我只看过《ABO垂耳执事》,开篇言逸在门外听着门内喜欢的人与另一个人缠绵,直接一整个把我虐到。很多人都说陆上锦渣得和188男团里的1有的一拼,并不是假话。相比较来说《人鱼陷落》就很甜,谁也不能拒绝一个尾巴会比爱心的兰波,和忠犬撒娇白楚年。

黑色禁药

《魔皇之束》是我看过最最虐的文,一次次用最惨烈的方式击垮一个男人的心理防线,直至完全崩溃。傲哲天/秽的死亡,带来的是亡夜的一场钻人肺腑的漫天血雨,带来的是斐形如枯槁的漫长黑夜,带来的是噩梦长达千年的沉睡。故事非常带感。《枫无涯》想看但又不敢看。

卡比丘

《日落大道》,我称之为暗恋天花板,没有什么痛彻心扉的语句,生死离别的契阔,更多的是感动,缠人心扉,丝丝柔柔就把你卷进那一场逃亡中。

priest

逻辑感非常强大,《默读》《烈火浇愁》《镇魂》《残次品》《有匪》庞大的故事线在她笔下有如神助,更有趣的一点是谁也猜不到1和0究竟是谁,常常搞错,尤其是《残次品》,我是真没想到。

墨香铜臭

读起来书香四溢,文章很细腻,不论主角,配角,人物都很饱满,每个人都坏得有理有据,所以我会心疼魏无羡一条独木桥走到黑,心疼这个喜欢吃糖的薛洋,心疼聂怀桑后期的一问三不知,心疼谢怜的温柔善良,心疼花城八百年的等待……

星零

不论是《帝皇书》《千古》还是《宁渊》,每一步都是荡气回肠,格局浩瀚,是十分精彩的古言长卷。(其他不知说什么。)

倾泠月

我愿称其为文笔天花板,真的可以逐帧逐句一一朗读,真的很美,尤其是《天霜河白》里对主角外貌的描述,对男女主相遇时的朦胧韵味,还有《且试天下》《兰因璧月》,文风更是磅礴大气。

九鹭非香

语言幽默风趣,故事天马行空,脑洞之大,真让人啧啧长叹,《司命》《苍兰诀》《一时冲动,七世不详》《招摇》《三生忘川无殇》等等。一句话,不看后悔。

匪我思存

她的文好像都很虐,但我只看过《东宫》,李承鄞真是把我气到疯,爱她到灭族,是一位成功的帝王,但绝不是合格的丈夫。而且看最后几章,以旁人的视角,真的让我虐到哭湿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