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我想看毒液的「想看毒液」

《毒液》这部电影挺出乎意料的!

看片之前,我们以为毒液跟汤老师是那样的。

(图源:光影莫里斯)

看了电影才知道,毒液跟汤老师是这样的。

看片之前,我们以为毒液是那样的。

看完才知道,毒液是这样的。

那么《毒液》看完之后,我们应该做什么呢?

当然是看小神的解析啦~~~

如果你还没看怎么办呢?

当然是提前收藏啦!

《毒液》剧情十分简单粗暴,且具备了商业片应有的一切元素,再加上傲娇的人设,想不喜欢都难。

闲言少叙,让我们来进行彩蛋盘点。

(tumblr:halumichan)

剧 透 预 警 线

剧 透 预 警 线

剧透预警线


1、什么是共生体?什么是毒液?

首先,我们搞清楚影片中的共生体是怎样的存在。

共生体是一种外星生命,一种有思想的外星有机体,侵略性强,绝大多数以液态形式存在,需要与宿主结合才能生存。

当毒液共生体与人结合,这种形式的生命体就是毒液。

共生体也能赋予宿主更强大的力量和能力,但长时间保持毒液形态,会影响宿主心智。

在漫画里,毒液特工弗莱什·汤普森使用共生体的力量超过48小时,就会变得十分凶残。

和电影不同,漫画中毒液第一个宿主是蜘蛛侠,首次登场《Secret War#8》。

蜘蛛侠在外太空战斗,战衣损毁,用一个外星机器修复,却不料被毒液附体。

后来被神奇先生发现新战衣中藏着共生体,这个共生体试图控制蜘蛛侠,与蜘蛛侠永远地结合在一起。

在神奇先生的帮助下,神奇先生用声波与火焰把共生体驱离蜘蛛侠,于是毒液共生体离开,寻找新的宿主。

也就是本片的主人公埃迪·布洛克。

2、生命基金会

《毒液》改编自1993年的短篇漫画《Venom: Lethal Protector》,这一刊漫画主要讲述埃迪离开纽约,来到旧金山开始行侠仗义的故事。

而生命基金会是个专门为富人服务的组织,他们为富人提供抵御世界性意外如核战争的安全保障。

这个组织的领导人,名叫卡尔顿·德雷克,他从毒液身上提取的共生体样本,创造出了毒液的五个后代,

分别是:暴乱(Riot)、嚎叫(Scream)、皮鞭(Lasher)、吞噬(Phage)和极端(Agony)。

其中暴乱和嚎叫都在影片中出现过,暴乱更是设定为了本片的终极boss。

3、卡尔顿·德雷克是谁?

在漫画中,卡尔顿患上了癌症,为了治愈自己的绝症,他才研究共生体寻找治愈癌症的方法,但最终研制出的血清让自己变成了一只人型的蜘蛛怪物。

4、埃迪·德雷克来到旧金山的原因

在漫画中,艾迪是一名专栏作家,曾试图和一个连环杀人罪犯取得联系,却错把线人当成犯罪嫌疑人。

这次错误让艾迪名誉扫地,电影中埃迪被下派到旧金山也是因为类似的原因。

5、老主编的儿子客串

还记得老版蜘蛛侠系列中,那个总是欺负蜘蛛侠的主编吗?名叫J·乔纳·詹姆森,简称JJJ。

虽然这个角色没有出现在《毒液》中,但是他的儿子在里面客串了。

你问是谁?

就是影片一开始死在飞船中的宇航员,片中有明确提到那位宇航员姓詹姆森,可惜出场就挂了。

该角色曾在《蜘蛛侠2》中出现过。

6、毒液真的是吃货。

电影中,毒液说自己喜欢吃巧克力,这个是非常遵照漫画原著的,《Venom Sign of the Boss#1》那一期,有明确提到毒液喜爱吃什么零食。

这是因为共生体的主要食物来源是苯乙胺,这种物质通常存在于人类的大脑或巧克力中。

所以毒液要么喜欢吃人脑袋,要么疯狂吃巧克力。

可见,电影编剧是用心做了功课的。

7、安妮所在的律师事务所

安妮所任职的律师事务所名叫“MICHELINIE & MCFARLANE LAW FIRM”,这是致敬了毒液的两位创作者David Michelinie 和Tom McFarlane。

8、毒液的灵感来源

其实毒液最初的创作灵感出自一个漫威粉丝,名叫Randy Schueller。

他写信建议漫威应该为蜘蛛侠设计一套黑色的套装,甚至还画出了自己的构想,漫威买下了他的设计。

这个设计间接促成了,日后毒液和钢铁蜘蛛侠的诞生。

但不管是《蜘蛛侠3》的黑蜘蛛侠,还是《复联3》钢铁蜘蛛侠,片方都没有提到他;

只有《毒液》向这位设计者致敬了,电影中,埃迪所住的公寓就叫做Schueller Building。

所以……请大家记住这个名字吧~

9、窈窕淑男

埃迪因为得罪了生命基金会老大卡尔顿·德雷克,而被报社主编辞退。

他在打电话求以前的朋友帮自己找工作,提到自己可以做“窈窕淑男”,这个梗来自于同名电影。

该片讲述了遭遇失业的男演员麦克为了讨生活不得不靠男扮女装参加演出,却因此爱上了女演员茱莉,但也因此引来了麻烦的故事。

10、毒液的同类们

电影中还有个名叫唐娜·迭戈的急救员,她在漫画是嚎叫共生体的宿主,但在电影中,她是暴乱的宿主之一。

嚎叫的头发可以转化成利刃般的武器,常常被用来攻击敌人,这个共生体在电影中寄生在了那只兔子身上。

而卡尔顿·德雷克的共生体是暴乱,在漫画里,暴乱是毒液的后代,不是电影设定的共生体领导人。

电影中,死掉的那只共生体疑似是漫画中的吞噬,常用的攻击技能是双手变利刃。

11、毒液的俏皮话

“眼睛,肺,胰腺。那么多的零食……来不及吃。”这句台词来自《Amazing Spider-man#373》。

当然,他说的没一个是自己爱吃的,毒液只喜欢吃人脑和巧克力。

12、还原漫画的一幕

在毒液和暴乱的最后一场战斗中,暴乱直接从埃迪的身上撕裂了毒液共生体,十分还原漫画。

但区别是,漫画里撕他的人是屠杀,屠杀是本片最大彩蛋,下文有讲。

13、毒液狗

电影有一段情节是,毒液附着在了小狗狗的身上,这也是漫画致敬的一环。

漫画里,就有两只毒液狗,分别是雪橇狗伊凡和德国牧羊犬萨姆森。

14、女毒液的诞生

为了救埃迪,毒液附着在了本片女主安妮身上一段时间,而安妮就是毒液的宿主之一。

在漫画中,她在毒液跟蜘蛛侠的斗争之中受重伤,一直喜欢她的毒液转移到她身上治疗她,醒来便化身为女毒液,但最终精神错乱而自杀。

15、毒液的kiss

安妮把毒液还给埃迪的方式是用嘴渡过去的,这其实侧面体现安妮还爱着埃迪。

因为毒液共生体是可以跟宿主共情的,反过来讲,毒液能喜欢安妮,也是受到了埃迪爱慕安妮的影响。

漫画里,还有一个女毒液是死亡女士,她就吻了老情人灭霸,这也是真爱了,灭霸居然下得去嘴。

16、斯坦李老爷子客串

虽然《毒液》还不确定是否属于MCU,但不影响李老爷子的客串。

反正凯文·费奇说过,老爷子所有客串的角色都是同一个,我们可以默认为,他就是穿越各个电影世界的观察者。

17、超人存在于MCU?

毒液承认自己怕火,也怕4000-6000赫兹的声波;声波会把它从宿主身体里逼出来。

这时安妮说,“这就相当于‘超人害怕氪石’吗?”……难道漫威人民也看DC漫画?

不过这种说法在美国,已经是一种普遍俗语了,通常指自己害怕或者讨厌的事物。

18、片尾彩蛋中的那个人是谁?

片尾彩蛋中,由Woody Harrelson饰演的红色头发的杀人狂,就是下一部的大反派——屠杀!

屠杀的宿主,本名莱图斯·卡萨伊,他从小就有严重的暴力倾向,在孤儿院长大的卡萨伊一直以欺负孤儿、孤儿院员工为乐。

成年的卡萨伊成为连环杀人犯,在十一宗连环杀人案后,卡萨伊被送往Ryker"s Island囚禁。

毒液曾残留了一点共生体组织在监狱中,卡萨伊手腕上的血则与共生体的残留物结合,进化为屠杀。

19、被删除的彩蛋

内地没有的彩蛋是索尼新片《蜘蛛侠:平行世界》,该片讲述了“小黑蛛”迈尔斯·莫拉莱斯踏上全新宇宙冒险之旅的故事。

纯粹是贴片,与正片剧情无关。

类似的操作还有当年《超凡蜘蛛侠2》第二个彩蛋是《X战警:逆转未来》。

关于这部动画的介绍,可复习小神之前的推送:蜘蛛侠,享年27岁。

以上就是小神发现本片所有的电影彩蛋,你还有什么其他发现呢?

有新发现来留言区告诉我,下一期咱们聊聊汤老师。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我们一起看电影,聊漫威。

给毒液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