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我眼中的凤凰古城 与坡山公馆的故事有哪些「凤凰古城人文」

以前的凤凰古城,都是听别人说的,这一次有机会游走于这个美丽的古镇,也许应该就是我自己眼中的凤凰古城了,当然,还有那念念不忘的坡山公馆!

像往常一样,吃完早餐下楼,发现老板娘正在收拾书吧,真是勤劳,亲自打理民宿的每个角落。

休闲椅上,坐着一个姑娘,正在享受这里的晨曦;一个小女孩,正在逗一只金毛……

门外,人们已经开始了新的往来,这只金毛也成了大家逗乐的对象。

这个清晨,每一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书吧里的架子上,摆满了各色书籍,正等着客人们来翻阅……

随手拿起一本,静静的看着,窗外的一切,这个时候都与我无关。

一个旧式播放机,音乐声响起,享受音乐,享受新的一天。

这就是我入住坡山公馆,这是一家以明清土苗文化为基调,融合苗疆吊脚楼以及土家织锦等艺术形式,集旅游、度假、品茗休闲为一体的园林式高品位民俗五星酒店。

这里位于最美古城凤凰核心风景区沙湾,距沱江、万寿宫、万名塔以及虹桥均百步之遥,闹中取静,步行到古城任意景点都非常方便快捷,依山伴水,公馆后倚空气清新植被茂密的奇峰山,即凤凰古城最美传说中龙脉的“龙头”,这个天然氧吧为公馆提供富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

公馆拥有各类客房40套,分为梅兰竹菊四个主题,房间均以明清风格设计装修,朴实高雅,房间卫浴及床上用品等都以五星级标准配备。设有宽敞雅致的茶室咖啡厅和西餐红酒吧以及私家厨房,可提供包括咖啡、茶、红酒和鸡尾酒等一系类饮品,让我感觉在品读凤凰古城神韵之余可以静下心来好好的回味这次旅途之闲逸。

公馆小桥流水、庭院楼阁、荷花锦鲤,让人感觉远离了城市的嚣喧,品读了碧水青山,花香鸟语,在这里品凤凰古城神韵,悟你我之情缘,让我们真实体会到了自我的存在!

这里的房型都是有寓意的,梅字房是坡山情侣蜜月房,就像彼此的爱情,不畏严寒、忠贞如一;兰字房是坡山高档标准房,兰乃花中君子,正如你我的人生,低调沉稳。

在坡山一步一景的院子里,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看天空云卷云舒。在沱江的流水声中,与岁月和解,那么,继续游荡在这里吧。

不应让这座古城只是别人眼中的凤凰,而应该是我自己所看到的。

沱江河水清澈,城墙边的河道很浅,水流悠游缓和,可以看到柔波里招摇的水草,可以撑一支长篙漫溯。

沿沱江边而建的吊脚楼群在东门虹桥和北门跳岩附近,细脚伶仃的立在沱江里,似一幅韵味颇浓的山水画。

由于村寨一般都是依山旁水,所以一般也是依山而建。房屋大多造坐北朝南、很多都是纯木结构的居脚楼。吊脚楼为每扇四柱撑地,横梁对穿,上铺木板呈悬空阁楼,绕楼三面有悬空的走廊,廊沿装有木栏扶手。

有些酒吧门外挂满了瓶子,是等你来的意思吧,会不会又是“艳遇”在等你,我这人吧,不好喝酒,所以与我关系不大的。

最后一句,大家要注意哦,又香花也有毒草。

沱江,这条古城凤凰的母亲河,她依着城墙缓缓流淌,世世代代哺育着古城儿女。坐上乌篷船,听着艄公的号子,看着两岸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家吊脚楼,别有一番韵味。顺水而下,穿过虹桥一幅江南水乡的画卷便展现于眼前:万寿宫、万名塔、夺翠楼……

一种远离尘世的感觉悠然而生。

踏着晚霞,回到坡山公馆,我的房间里面有一搭一小两个床,和另外一个小伙伴按身体大小分床,我把,比较娇小哈哈哈哈(其实是相对而言啦),所以就睡小床了。

门口这几行字可是很有讲究,我来给大家解读一下。

1、巴基斯坦与中国是十分友好的邦交关系,巴基斯坦国法律明文规定,破坏与中国关系者,直接判刑(全世界唯一有这个法律条文的国家),所以坡山公馆对于巴基斯坦游客采取免费入住优惠。

2、中秋佳节,是团圆的日子,所以这家民宿的老板希望台湾同胞作为华夏子孙,也能和我们一样,共同享受这个团圆的时刻,对台湾同胞免费。

3、1945年9月2日,日本受降,往后,9月3日成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所以这一天不接待日本籍客人。

4、老板娘是邵阳人有家乡情怀,并且体恤当地学生,所以邵阳籍客人与吉首大学客人半价,并且吉首大学学生咖啡免费。

大门的两侧,有沈从文先生的墨宝,也使得这里充满文化气息。

我隐隐感觉,这个民宿的老板真的是很有情怀……

我眼中的凤凰古城,我与坡山公馆的故事,可以慢慢去品味,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