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高龄生二胎对妈妈身体的影响「唐山被打女子母亲发声」

近两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多了起来,有些甚至都到了当奶奶的年纪,却又重新当了妈妈。我们小区有一位阿姨就是,她大儿子刚刚结婚没多久,她突然传出怀孕的消息,真是平地一声惊雷,儿子和儿媳都震惊了,坚决反对,但是这位阿姨坚持,后来顺利生下了老二女儿,这位虽然又再重新当了一次妈很开心,但是和儿子儿媳闹得很僵,我们小区也经常谈论这家人的八卦。

可能生完老二实现了儿女双全的愿望,阿姨全然没有顾那么多,现在每天带着小女儿出门的时候都乐呵呵的。虽说别人选择的生活我们无权置喙,但是我还想说,现在很多高龄妈妈选择在该当奶奶的年纪选择当妈,可能是因为年轻时由于国家政策的限制,自己没办法儿女双全或者实现要两个的愿望,所以如果现在可以实现的话,应该是挺乐呵的一件事。但是高龄生二胎的妈妈,总要面对这几个尴尬事,家庭生活受严重影响。

自己的称呼被人弄错

琪琪幼儿园里有一个大姐经常接送一个男孩,看着年龄就是男孩的奶奶,幼儿园的小朋友看到打招呼也都是喊得奶奶。可是在后来的一次聊天中才知道,她不是奶奶,竟然是妈妈,瞬间大家都尴尬了。有一句戏言,随着二胎开放后,出门在外碰到年龄大的阿姨,都不敢轻易打招呼了,因为真的不能确定她到底是妈妈还是奶奶。

给老二的校园生活带来尴尬

而被人叫错称呼绝不仅仅是一个小问题。一方面他会让高龄妈妈对自我产生怀疑,潜意识里就会觉得自己年纪大,显老,影响自己生活的幸福指数。另一方面,被人经常喊错妈妈的称呼,对孩子也是一种伤害。同时孩子上学的时候,经常会有亲子活动或者亲子运动会什么的,别的爸妈都精力旺盛,如果自己妈妈体力各方面都跟不上,也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

所以作为高龄妈妈,一定要注重保养和锻炼,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体力状态,也能给孩子带去更好的成长榜样。

给老大的生活带来尴尬

如果说高龄妈妈对自己带来的尴尬和影响是暂时的,那么对老大的影响可能是一辈子的。有些妈妈在老大即将谈婚论嫁的时候打算生二胎,要么直接把老大的婚事弄吹,要么和老大的关系有了裂痕。而且老大和老二的年龄差距太大,两人之间有太大的代沟,很难有普通兄弟姐妹之间的感觉。对老大最糟糕的莫过于,如果父母没有精力和金钱养育老二,那么这个责任就落在了老大头上,对老大是很不公平的事。

你能接受做高龄妈妈吗?

-----------------------

关注【小屁孩儿】,你想了解的儿童心理、亲子关系、儿童性格发展、家庭教育、双商开发,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除了原创漫画文章,我们还会定期给您奉上实用教育小贴士,让你和孩子的关系更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