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风云中的少林「长生不死神皇是谁」

少林似乎成为了很多武侠或者玄幻剧情之中的一个亮点。无独有偶,《风云》剧情之中也有少林派的存在,而且这个门派被列入十二惊惶之中的第八位,是第八惊惶。这个势力在风云之中看似没有什么名气,实际上来头十分大。

为什么说少林寺的来头特别大呢?有三件事可以看得出来。都是来自风云之中的小说以及《神武纪》的描述。

第一件就是:元级摩诃无量,传说这门武学来自达摩祖师。而达摩祖师是少林鼻祖。达摩祖师自创摩诃无量,并且留在了木人巷。后世长生不死神就曾经拜师少林,他学成要破关出少林的时候闯木人巷,正是领悟了一部分的达摩的摩诃无量。

后来长生不死神把这部分感悟总结,自创了天极摩诃无量,也就是风云二人所使用的摩诃无量的力量了。而长生不死仅仅只是领悟了一部分,如果全部领悟或者学成会是什么样的光景?

第二件:释迦牟尼的头骨“黄泉十渡”,可以令人遁入九空无界,这个神秘的所在,在这可以纵观天下所有存在于世上的武学。无名应该就是凭借这里,才破解了剑圣的剑二十二,并且预感剑圣的剑道还有一招不属于人世间的剑二十三。

第三件:风云剧情结束之后五百年之后的《神武纪》半边神曾经用少林派武学击败了不会比自己弱多少的,拥有风云三绝的陆奥。

少林武当在风云漫画正面的剧情之中几乎是没有出现的,至于那些经有没有常被灭门的八大门派有没有少林寺委实难知。然而凭借着摩诃无量和黄泉十渡已经足以令人知道少林的惊天的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