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封闭阳台怎么养花「阳台变花园」

花花说过每个养花人都有一个“花园梦”,众多花友大显身手,没有院子也能自己创造出,阳台上的小花园,不过不是所有阳台都适合养花,养花就需要顾及光照,可封闭阳台咋养花呢,最近我跟邻居学了4步秘诀,成功变成小型花园。

一、通风

有的阳台虽然有窗户,不是太小就是基本没什么风吹进来,通风不好的话,花朵没风特别容易干枯死,除了经常开窗以外,我们可以用风扇,制造出人造风,阴雨天没风的时候,可以给花吹吹。

需要通风的植物比如说多肉,就别在封闭阳台上养了,土壤再透气,没有风促使每次浇水后的水分增发,多肉养着养着就会松散、闷根,如果在北阳台上养的话,温度太低,多肉还会冻伤叶片,如果还是想养的话,冬天还得给它保暖控制湿度,实在是有一点麻烦。

二、浇水

有的窗户高于盆栽很多,基本吹不到土壤,所以浇水后土壤半天也不干,这时候我们就要控制浇水量,尤其是有的容易涝害的植物,更要少浇水。浇水和当地的气温有关,比较耐旱的更要控制度,比如仙人掌类的植物,一旦浇水多了,整个仙人掌都会跟着烂了。

封闭阳台浇水最好在晴天浇,有助于水分蒸发,减少烂根的可能,要是遇上阴雨季节的话,也可以把风扇再拿出来给花吹吹,加快水分蒸发的速度,我们要依据情况而定来保持,盆土表面是干的,土壤还是湿润的状态。

三、施肥

肥料的选择最好不要用自己沤的肥,大家都知道只要经过自己发酵后的肥料,味道那是闻着会让人皱眉头的程度,就连发酵后的淘米水浇花都臭,所以尽量不选气味大的肥料,本来空气就不流通,花没熏着,人先熏过去了。

肥料可以用植物营养液、花多多2号或者磷酸二氢钾,不容易招虫子的肥料才是明智的选择,不然平常除了要想着帮花通风,还得忙着给花驱虫,最好在花的选择方面,也挑一些不容易生虫的、抗病性好的花。

四、光照

封闭阳台最重要的一点光照,常年见不到光,或者阴雨天多的地区,可以直接买补光灯,每个白天照10个小时左右,补光灯这时候还是非常有用的,对于喜光的花,如果有楼顶可以白天拿楼顶去晒,如果补光灯还满足不了需求的话,还是养一些耐阴花吧,比如茶花、栀子、绣球,拿长寿花举例,它就是阳光不充足就养不好的花。

如果封闭阳台总是养不活花,需要看看自己养的花的习性,是不是都是喜光花,是的话就不要犹豫了,差不多可以放弃掉,没光就活不下去的花卉,这样对花也好。

封闭阳台也能养好花,只要有一颗想养花的耐心,去琢磨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