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抽象画的越南女孩「张家界婚纱女」

数字绘画如今已经变成了一个热门职业,很多传统画家、艺术爱好者,甚至毫无绘画功底的“小白”都盯上了这个新兴产物,本着能赚钱就行的原则,报个培训班,突击个几个月,摇身一变成了一位数字艺术家。

确实,相较于传统绘画来说,数字艺术更好上手,也更易入门,但这不代表着,谁都能创作出精彩的艺术作品。艺术从来都不是一门技术,对一个人的审美能力,创造能力都有着很高的要求,创意才是一个艺术家的基本能力。

所以,尽管涌进数字艺术行业的人很多,但是真正凭借数字艺术作品被认可的却非常少,今天小绛要介绍给大家的,便是一位自学成才的数字艺术家,只不过,这位艺术家凭借刻苦,和对数字插画独到的领悟力和创造力,形成了自己的创作风格,作品屡屡出圈,让人赞不绝口。

这位艺术家来自越南,名字叫阮善汉,他从小就爱画漫画,15岁时,开始接触数字艺术并认真磨炼数字绘画技能。从第一次尝试如何使用电脑,在互联网上学习图形软件,到疯狂看视频学习别人的宝贵经验,认真执着的阮善汉很快便熟练掌握了数字绘画技能。为了找感觉,他还经常回到画板前,画一幅真实的画作,并触摸它,为自己争取一些灵感和创造力。

今天小绛要分享这位越南艺术家的系列作品,这些画作有着强烈的异域情调,画中的女孩穿着传统民族服饰,身姿曼妙,神情妩媚,别有一番风情。据了解,阮善汉是从越南田园诗般的乡村和梦幻世界中,汲取到的创作灵感,画作中被大自然环绕的空灵女孩,绝对令人惊叹。

这位艺术家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对人物面部表情的刻画,以及色彩搭配的功力,他的作品让人看起来非常自然、舒服。下面我们就一起欣赏一下这位90后越南插画家,创作的精彩数字插画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