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勇士斗恶龙鸟山明「勇者斗恶龙7老英雄在哪」

「勇者斗恶龙」系列今年迎来了30周年,作为一部经典的RPG游戏,它影响了不少玩家。

一代又一代的「勇者斗恶龙」系列游戏中,那风格独特的角色深入人心。「勇者斗恶龙」系列长盛不衰,和它人物风格非常接近的「龙珠」更是红遍天下,在1995年漫画完结后仍有着极高的人气。这两部作品的成功都和一个人有关,那就是日本漫画家鸟山明。

「勇者斗恶龙」的人设由鸟山明绘制,而他也正是当时红极一时的漫画「龙珠」的作者。

鸟山明

鸟山明在成名之前在一家设计公司上班,后来一心想画漫画便辞职了。鸟山明的第一部作品是以星球大战为题材的漫画,然后投了给「少年JUMP」。虽然没有得奖,但鸟山明受到了当时的新手编辑鸟岛和彦(现任集英社董事)的青睐。

后来在鸟岛和彦的指导下,鸟山明创作了他的成名作「阿拉蕾」。那个可爱的机器女孩深入人心,在国内外都拥有不少粉丝。那顶有着两个翅膀的可爱阿拉蕾帽子,我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想买一顶来戴戴吧。「阿拉蕾」作为当时最为人气的漫画,的确影响了不少人。

其后的作品「龙珠」更是超过了「阿拉蕾」,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漫画,没有之一。

龙珠系列是全世界被改编为游戏次数最多的漫画!那么说到游戏,我们不得不提到日本的一个国民级RPG游戏——「勇者斗恶龙」。

「勇者斗恶龙」在中国可能并不是那种家喻户晓,虽不是那种人人都玩过的游戏,但没玩过也听过,而且玩过的人也不少!在日本,它受欢迎到什么程度呢?它是真正的日本国民级RPG游戏!迄今为止多次获得对游戏评价很苛刻的权威媒体fami通满分!而且,「勇者斗恶龙」的续作长期占据诸多电玩杂志最期待游戏续作排行榜的No.1的位置!

「勇者斗恶龙」为什么能成为日本国民级RPG,成为经典。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人设,正就是由鸟山明负责。

当时鸟山明的「龙珠」在漫画界掀起了一阵巨浪,而浪在最高处的鸟山明受到「勇者斗恶龙」之父堀井雄二的邀请,负责「勇者斗恶龙」的人物设计。再加上椙山浩一负责游戏的音乐的作曲,鸟山明与堀井雄二、椙山浩一成为「勇者斗恶龙」的无敌铁三角组合,赋予了这部作品更多更好的元素,也铸就了「勇者斗恶龙(以下简称DQ)」系列的成功。

DQ1推出的时间是1986年5月27日,平台是FC。当时的DQ是最早推出在FC上的RPG游戏之一,DQ的首作销量就达到了150万左右。150万是什么概念呢,大家可以搜索一下当时的游戏,整个FC时代的RPG游戏销量超过100万的有多少个。用指头就能数完,并且用不到脚趾。

而后来另一款游戏「最终幻想(以下简称FF)」诞生,FF1累计销量52万,但同期的DQ已经达到240万。就算之后在各方面达到新高度的FF2,销量达到76万的时候,同期的DQ3已经是380万了。

DQ系列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后续作品更是持续受到国内外玩家的喜爱,影响了不少玩家。说到DQ,大家就会立马想到那一幅幅充满鸟山明风格的人物画面!慢慢地,DQ也成为玩家们心中那个经典。

可以说,DQ的成功和鸟山明是分不开的。鸟山明当时的作品「龙珠」正大受欢迎,加上之前的「阿拉蕾」的成功。鸟山明创作的人物风格已经深入人心,大家对这种人设风格可以说相当喜爱。这也成为当时DQ一面世便受到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一代又一代的DQ面世,大家仍然对鸟山明创作的人物风格着迷不已。

每当一张新作的视觉图被公开的时候,各大媒体仍是高兴地曝光游戏仍是鸟山明制作的人设!可见大家对鸟山明人设的喜爱。

鸟山明是一个既有天分又勤奋的人,他的漫画影响了不少人,甚至是一些有名的漫画家。年青一代的,比如「ONE PIECE(海贼王航海王)」作者尾田荣一郎就非常崇拜鸟山明,曾评价鸟山明老师就是他心中的大神。「妖精的尾巴」作者真岛浩也曾说过,想像鸟山老师一样可以画得那么好。老一代的,像「JOJO的奇妙冒险」作者荒木飞吕彦、「灌篮高手」作者井上雄彦、「全职猎人」作者富坚义博等,也对鸟山明老师做出了极高的评价。甚至是日本著名漫画家手冢治虫老师也对鸟山明赞不绝口,曾表示鸟山明是他的后继者!

在日本漫画史上,鸟山明绝对是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人物,他在日本漫画史上创下的记录至今仍然高高在上,遥不可及。

1982年他的所得税达到了惊人的5亿3942万日元,这也改写了日本漫画史上的新章!

1983年创下漫画家缴税之最高记录6亿4745万日元,突破了自己的记录!这个记录数年内都高挂在日本漫画界的亿万富豪榜上。而个人纳税如此之多,其价值链拉动的社会总产值提升和解决就业机会的数量就可想而知了。

2006年度,日本漫画家收入排名,鸟山明以2140亿8300万日元高居第一名!其他有名的漫画家的收入仅为他的零头。

鸟山明用自己证明了一名漫画家能对社会带来影响。那些一个个鲜明的形象和情景已永远驻在了我们心中,也许偶尔我们还会再次翻开「阿拉蕾」、重温「龙珠」,去期待鸟山明绘制人设的「勇者斗恶龙」系列新作。

扫一扫妖妖子~欢迎调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