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极黑的布伦希尔德讲解「极黑的布伦希尔德溶解」

《极黑的布伦希尔德》(下文简称为《极黑的》),漫画改编而成的动漫,画家:冈本伦(外名:虐妹狂魔),漫画已完结,全18卷;其笔下代表作品还有《妖精的旋律》《你是我的女王》。

作品风格属于奇幻,战斗,偏后宫(也有点智斗的成份)

我们先来讨论一下,这个番名,拆分成两部分: 极黑的 布伦希尔德。

极黑的,在我联系起作品来看,个人感觉的就是黑暗的未来,没有光芒的未来,同时也暗指女主:黑羽宁子,以及男主的青梅:黑猫。

布伦希尔德(Brynhildr),也作“伯伦希尔”在北欧神话中,布伦希尔德是一名持盾女战士,同时也是一名女武神,在神话故事中,审斯将其打入人间,被英雄解救然后爱上了英雄,大概有着爱情的意思(?),再联系起作品:

黑羽宁子等一众的魔女对男主也怀有这种情感,而瓦尔基里(藤崎真子)对九千怜也同样有着这种情感。

两部分联系起来,就得到了:没有光明未来的魔女,也希望有爱情(嘶,一听就知道是刀呢),但真的能这样吗?其实未然。

再来聊聊《极黑的》关于魔女的设定,在作品里,魔女需要吃下一种叫“镇死剂”的药丸,来维持生命,而超过一定时间不吃,就会死去,原因是因为一种虫子(化成一滩xx),而每一个魔女在后脖子的位置都有一个装置(拨出来也会变成一滩xx),当魔女的能力使用过多,会自动弹出来,进行散热(可以理解为,死亡的是2挡,散热是1档),同时也可以通过控制器强制弹出(在研究人员看来魔女都是有情感的机器,可以随便利用,丢弃)。

魔女也有等级划分,不过也就图一乐,用不上的(一群B级能在人A,S级手下跑了那么久?)

那么我们再来聊聊,《极黑的》主旨(仅代表我个人)

我认为《极黑的》的主旨是:生命,命运

这四个字贯彻着《极黑的》剧情主线,小到日常小事,大到死亡。

魔女们,竭尽全力的想要活下去,不惜使用任何方法(同时也有想让他人活下去的),而她们却不知道,自己的命运早已被更上面的人肆意嘲笑,在他们眼里,一只蝼蚁,有什么命运可说?

命运即定,那么只有苟活着,活到最后,不要轻意出现……

好了,以上我关于《极黑的布伦希尔德》的浅谈,感谢您的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