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张信哲不由自主「有束缚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

今天我们情歌王子张信哲又发新歌啦!全新单曲《就懂了》大家都听了吗?

任由情绪流动,

美好,总会先经过一段混乱,

意外不是坏事,

尽管只有二分之一的成熟,

所有的经历,都终将有它的意义!

张信哲 2021 最新专辑同名主打『就懂了』和2019已发表的『慢慢走』,都是于瑞典音乐创作营联合创作的音乐作品。

『就懂了』以音乐创作营创作为基底,透过自我审视和自我对话的氛围,层层堆叠的节奏,悠扬的旋律线,搭配带有生活感的歌词,揉合出独特的音乐风格,探索感情里的真实面貌。理性的思考,感性的声线。抒发对于情感状态中的思考,希望听见自己的内心,试着活出自己的样子。所有的经历,都终将有它的意义,前进副歌之后曲势开阔地表现活出生命的美好,能量饱满而后回归自我。

有人说,“过去20年,只要你谈过恋爱,就一定听过张信哲的歌,一首好歌需要千锤百炼,需要时间的沉淀和满满的诚意。听张信哲唱歌,总是有种动人的特质和情怀,像是讲故事,像是透明清澈的水,像是微温回甘的酒,丝丝入扣又娓娓道来。

张信哲作为华语歌坛的情歌代表人物,经典作品层出不穷。嘹亮清晰的高音,镇定自若的台风,深情演绎的情歌。他有着极其完美的声线,为人低调谦虚,深受广大歌迷的喜爱,堪称90年代的情歌王子。

《爱如潮水》是张信哲最为经典的一首歌曲,这首歌发行于1993年,收录在专辑《心事》中。《爱如潮水》是张信哲的成名曲,也是整个华语乐坛的经典之作。93年的张信哲刚刚服完兵役,还带着一丝青涩,李宗盛抱着试试的心态找到张信哲,张信哲细腻的嗓音超乎李宗盛的对这首歌的想象,于是一首经典的《爱如潮水》就此诞生。

张信哲的《爱如潮水》一曲成名,让广大乐迷记住了这个声线完美的小伙子。1994年由厉曼婷作词,曹俊辉谱曲的《有一点动心》打动了万千歌迷,旋律朗朗上口,《有一点动心》至今被奉为男女对唱的经典曲目之一。

“怎麽忍心怪你犯了错,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让你更寂寞,才会陷入感情漩涡。”《过火》是非常典型的一首“哲式情歌”,歌曲讲的是男孩爱上了一位喜爱玩弄感情的女孩,最后女孩出轨;但是男孩没有做出过激的举动,反而以宽容相待。《过火》表露了这个男孩的心声,旋律略带哀伤,歌词中流露着真情实感,歌曲传唱至今,依旧经典。

想要列举张信哲唱过的那些经典的情歌,简直列举不完,但是他总能用自己温柔的声音,唱出每个人在情感中经历的那些疼痛和温暖,希望在今后,情歌王子可以继续温暖我们的心。

来源: 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