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40天长大的鸡是含激素吗「鸡肉激素过多导致早熟」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们的养殖技术也在不断的发展,在通过人为的方法来培育的家禽,可以说是大大缩短了成长周期,但是最近却有不少的人开始质疑了这种速成的鸡,我们人吃了会不会造成影响,特别是家里的小孩子会不会出现性早熟的现象。

对于这一点其实是我们固有的思维在做怪,我们普遍的认识特别是家里的老人一般都会认为一只鸡如果能够食用的话至少也得是三个月左右的散养时间,如果一下的大大的缩减了鸡成长的时间想必都会担心鸡的质量问题。

但是早在95年的时候世界上就给鸡肉出栏日规定在40天,而且在05年修订的《商品肉鸡生产技术规程》中还明确的指出来商品鸡出栏必须满足42天而且体重还要满足2420克呢!所以并不是给鸡肉注射的激素在做怪,而是鸡肉的本身就是这样成长的。

此外还有一点就是在以前的时候我们生活质量的低下,所以对于肉类来讲是需求比较小的,而且吃的时候还格外的珍惜,但是如今社会在社会进步下,我们日常所做的选择也多了起来,对肌肉的需求也就更大了,所以如果在同以往一样那种方式的培训,想必市场早都供不应求了,所以就跟大米一样养殖人员也在寻求合适的肌肉种类来解决我们对肌肉的需求问题,所以42天是一个合格的天数不需要过多的担心。

那为什么现在的鸡肉没有农村的土鸡肉好吃呢?

对于这个其实也好解释,因为现在鸡肉供应需求大,所以科研人员一直在改进鸡的品种,所以筛选过后就会留下那些品种比较优良的种类,于是那些脂肪含量高的鸡都被剔除了,留下就是那些生长周期短,而且鸡肉含量高,脂肪少的肌肉,所以说相对于的滋味就会差上一些,但是并不是因为给鸡喂激素导致的原因,而且跟土鸡想必被筛选下来的肌肉无论是体格还是营养价值问题,都要远远的比土鸡要强,就是口感欠缺一丢丢,是一种优质的蛋白质来源。

什么是性早熟呢?

对于男孩子来讲如果9岁之前就出现了性线增大或者第二性征提前的话,那么久可以判断为性早熟,

女孩子如果在10岁之前就出现了第一次月经或者是在八岁之前就开始出现了乳腺增大,那么就可以判断为性早熟。

在我们生活找中影响孩子形成性早熟的物质很多,就比如咋日常给给孩子吃的食物中营养过剩也是一个,还有就是生病的时候吃的一些药物也会有这些方面的副作用,所以并不是因为吃了鸡肉导致的。

那么我们在日常时候应该如何的避免我们孩子出现性早熟呢?

首先就是不要让孩子过早的接触一些,暗示性的书籍以及漫画,还有电视等等,多阅读一些儿童内的科普文章。

第二就是不要乱给孩子补充营养,又不少的人都认为补品是越多越好,其实不然对于补品这类的东西我们要学会合适,切勿盲目的补充一些营养物质,可以去专门的医院去做一个检查在去给孩子补充营养,此外在购买药剂的存放的时候也要注意点,避免孩子意外吞食了,特别是激素内药物更是要小心保存。

第三在给孩子补充营养的时候切记让孩子多去一些运动,促进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这样既不会导致我们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还能增加孩子的身体素质,让孩子的身体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