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来自韩国的星战漫画得到了美国星战迷的认可「国内是否承认韩国博士」

WEBTOON上韩国漫画家笔下的少年卢克

本文作者

52TOYS达人:暴风兵饼干

“501军团成员,除了星战,什么都想玩一玩!”

52TOYS——动漫模玩、影视周边社交平台

在迪士尼收购卢卡斯影业后,星球大战的世界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14年迪士尼宣布,35年来在卢卡斯影业治下由小说、漫画、游戏等载体组成的衍生宇宙,正式被归入了“传说”(Legends),迪士尼将另起炉灶,以六部曲为基础打造自己的星战世界。

迪士尼在大陆地区也曾寻找星球大战的创作者

除此之外,迪士尼还积极拓展英美之外的星战创作团体。在巴西、韩国、中国等非英语地区,迪士尼都在寻找本地创作者,将本地化的内容纳入到星战正史之中,可以说为了开拓新兴市场已经想尽了办法。迪士尼的计划是在各个地区同当地知名的文化机构合作,当然由于文化的隔阂,这项计划并没有起到预想中的效果。相比较而言,最成功的要算是在韩国的推广了。

迪士尼在韩国同WEBTOON合作的星球大战漫画

WEBTOON在国内也很有影响力,6月到BJCC就能感受到他们的魅力

在韩国同迪士尼合作的是Line旗下的在线漫画网站WEBTOON。说起WEBTOON可能有些陌生,但它上面登载的独具特色的条漫则很多人都看过,《心灵的声音》等作品让很多人接触到了在韩国广受欢迎的网络漫画。而Hong Jacga创作的星战大战漫画就是最先在WEBTOON上进行连载。

在推出韩文版的同时,去年年末开始,WEBTOON也在美国官网上进行英文版的连载。由于美国人已经看惯了美系的星球大战漫画,对于这种亚洲漫画的画风有着特别的新鲜感,而且全免费的连载形式也让许多漫画迷将它列入了必读的名单。

少年卢克同化名为Ben的欧比旺初次相遇的故事

而对于星战迷来说,虽然漫画是对正传三部曲的演绎,但也加入了一些新的内容,包括天行者卢克同欧比旺初次相遇等许多人都关心的故事,因此在美国漫画迷群体中,这部漫画获得了相当高的评价。

总有人特喜欢星球大战里Jabba和Leia的桥段....

在星战荒漠的韩国,韩国迪士尼同WEBTOON密切合作,通过流行的网络漫画形式介绍最为经典的星球大战正传三部曲的内容,在当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如此反过来它又对英语世界的星战文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也许这就是迪士尼进行全球推广的目的所在,希望在中国有一天也会有值得称道的作品诞生。

最后

52toys.com

动漫模玩、影视周边社交平台

6月1日正式上线,敬请期待!

这里汇集了知名玩具达人、艺术家以及众多流行文化的爱好者。加入52TOYS与大家一起分享乐趣吧!

最棒的是我们可以帮你

买到便宜的正版周边!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