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动画里呈现了哪些故事「世界上存在另一个自己」

如果,在这世界上存在着和你名字相同的人,你可曾想过和他/她相遇之后的故事?如果相遇,你又是否想象过你们将在何时何地遇见,又或者不经意间擦肩而过呢?而我们要介绍的这部《NANA》便讲述了这样一个相遇的故事。

实际上在这个世界的在茫茫人海中一定能找到和你名字相同的人,或许在你们相遇的时候缘分交错而过,之后命运的织线不再相交,又或许从相遇开始你们的命运就被女神的织机连接在了一起。

在本作中,我们的主角小松奈奈和大崎娜娜的名字都叫NANA(读音相同),但她们之间不论是成长经历还是性格都不相同,可以说是两个除了名字以外别无相似的女孩子。小松奈奈有着良好的家世,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这样的经历让她成为了一个天真可爱的女孩子,有着很特殊的恋爱体质。

大崎娜娜则来自一个婚姻破碎的家庭,这样的成长经历让她养成了一个坚强,从不优柔寡断的性格,并打算称为一名歌手。可能是注定的缘分让这两个性格相差巨大的“NANA”偶然相遇了。

本作勉强算的上是一部“老番”了,原作漫画作者是矢泽爱,漫画从1999年开始连载至今还未正式完结(其实正片已经没在连载了,番外个人故事还在继续连载)动画则播出于2006年。接下来给大家展示本作在豆瓣和B站两个平台的客观对照评分:

可以看到的是本作在两个平台上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接下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下剧情。

故事开始于一辆去往东京的火车上,大崎娜娜带着称为摇滚歌手梦想前往东京,在这之前她曾有一个叫做本城莲的男友、他们和朋友高木泰,寺岛伸夫两人组成了名为Black Stones的乐队,后来莲接到当红乐队Trapnest的邀请前往东京,两人被迫分手。

两年过去后,娜娜也决定前往东京并找到旧友泰和伸夫,希望再次建立起Black Stones。为的是要和和莲所在的Trapnest决一胜负。另一个主角小松奈奈,一直沉浸在甜蜜的恋爱梦中,因为男友远藤章司到东京上大学之后忍受不了异地恋,于是费尽心思终于找了个机会搬到东京去居住。

两个名字发音同为“NANA”的女孩在前往东京的这趟因缘的列车上相遇了,两人在车上的座位相邻。

巧合的是在到达东京后两人同时相中了一间门牌号“707”的公寓,她们决定合租一起住下。其实编者觉得更为巧合的是707这个门牌号,因为7在日文的发音中也可以读作“NANA”。

而两位女主角在生活中互补的性格让她们毫不意外地成为了挚友,这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女孩,再加上围绕在她们周围男男女女,共同编织出了色彩斑斓的青春画布......

其实“NANA”讲的是真实而深刻的生活,要用一个关键词去概括的话,拾部君想,最前当的词语就应当是——“青春”。

这部动画描述了某些人正在憧憬的,某些人正在经历的,某些人却已经再也回不去的青春生活。要完全看懂NANA并且理解其内涵其实需要不少的人生阅历,或者说如果没有切身实际的经历可能很难揣摩透作中各个角色心理和行为。

编者在最开始看的时候还很年轻,虽然看懂了剧情但总觉得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等再回头去看时也是不胜唏嘘。希望各位读者在观看本作时也能感同身受的找到自己的青春所在。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个头条专栏,关羽一部火到日本去的中国漫画《史上最强》,讲述跨越商朝到清朝的历史英雄武将,在现代背负,1V1的格斗,决出史上最强!

关羽、霍去病、鳌拜、项羽...甚至还有李元霸,对历史题材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希望你喜欢,如果觉得有用,请“点赞”表示您的支持,谢谢哦!

关注有态度的【拾部次元】,为您筛选好动漫,让您放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