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震撼童年的世界观 革命性少女漫画「少女革命」

说起小时候看的少女漫画,可能每个人印象深刻的都不一样。

在日本主流少女漫画杂志有几种,比如集英社的「Ribon」、讲谈社的「好朋友」、小学馆的「Ciao」、白泉社的「花与梦」等等,每个杂志的作品都有不同的风格。

在「Ciao」上曾经连载过的作品,有「爱天使传说」、「飞天少女猪」等等,根据BE-PAPAS原作改编,由齐藤千穗绘制的漫画版「少女革命」也曾在「Ciao」上连载。

可能现在「少女革命」被人提起的时候,多是说起“妹中剑”举例,在小的时候,这部作品对于当时的读者来说是不小的冲击。

它的设定就表现出了和其他少女漫画的与众不同。

在「少女革命」中,天上欧蒂娜身为女生但却是王子,虽然小的时候她因为遇到王子而被救,不过她没有继续等待王子出现再次拯救自己,而是自己成为了王子。

她运动万能、富有正义感,帅气的她也不会拘泥于女生校服,一直都穿着短裤,这让她备受女同学们的欢迎。

这些都是她会想要拯救蔷薇新娘姬宫安茜的原因,虽然TV动画版中被姬宫安茜说“你永远不能成为王子,因为你只是一名女性”,但她还是做到了保护姬宫安茜。

除了这个与众不同的女主角设定,故事中还有很多比较少出现在少女漫画中的神秘元素和关键词,比如说哲学线条、符号、世界末日、变革世界的力量等词语。

这些元素和词语是解读本作的关键和钥匙。

不过,想要深刻理解「少女革命」这部作品,还是静下心来看一看它的动画和漫画,细细品味。

喜欢我们的文章,欢迎来一波转评赞,期待我们下次的相遇~

有趣的青年,都在关注「次元青年社(hi_cyq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