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Mt动漫推荐」写作CL 读作人生 最感人的催泪神作——CLANNAD

说到催泪神作,每个人心中可能都要有自己的一部作品,但是作为Key社催泪三部曲中最出名的,肯定是大家公认的神作。

CLANNAD

CL的由来

CLANNAD是由2004年Key社发行的同名游戏改编而来,并且与前两部《key》和《kanon》并称为Key社三大催泪弹,而且由于故事背景发生在春天被大家称为春之《CLANNAD》。

剧情简介

CLANNAD主要讲述了在一个小镇中围绕主角冈崎朋也和古河渚身边发生的各种事,剧中塑造了各种鲜明的角色。像一副平时吊儿郎当却非常爱彼此的春原阳平和春原芽衣兄妹。在学生会长路上努力奋斗的坂上智代。阳光又让人可怜的伊吹风子。还有冈崎一家等等。

春原兄妹

坂上智代

在CL的第一季中是由各种小故事来组成的,相对于第二季After Story的剧情较为平缓,可以说是为第1二季After Story的故事来做一个铺垫。但是如果你直接去看第二季的话,我相信你也不会体会到CL中那触动人心的地方。

在第二季中故事开始主角一行人来到了高三,面临着是继续升学还是步入社会的选择,而冈崎和渚毕业后都选择步入社会,而两人之间也随着一直以来的陪伴走到了一起,两人为了未来努力着,而这也来到了剧情的高潮,不久之后渚传来了自己怀孕的消息,这个消息也让朋也感到自己的责任越来越大。而由于渚自幼身体不好的原因,身边的人也都越来越担心渚是否可以顺利生产。

终于来到了渚生产的时候,而渚也没能挺过这一难关,在努力生出自己的女儿——汐之后离开了人世。而后面的几年朋也也因为这件事一蹶不振。这使得汐这几年并不好过。终于朋也开窍决定带汐去旅行来缓解俩人之间的隔阂,在旅行中朋也终于注意到自己对女儿的伤害,也诞生了那句“能哭的地方只有厕所和爸爸的怀里”让人泪腺崩坏的语句。而终于当两人感情回归之后。汐也因为遗传了渚的病,在一个雪天中也倒下了。不过,如果这样就结局了的话恐怕作者会被寄刀片致死吧。接下来的剧情就和游戏有关了,在汐倒下去的那一刻时光倒流,回到了渚分娩的那一刻,而这一次渚没有倒下,大家也幸福的生活了下去。

冈崎一家

小结

可能小编的文笔有限不能带大家走进CL的世界,但是CLANNAD真的可以说是不看会后悔一辈子的动漫。

在我看来CL不仅仅讲述了爱情,它完美的讲述了一个“情”字,包括友情,爱情,亲情。完美的诠释了CLANNAD。

最后放上一张我渚的美照,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