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玛雅漫话」海贼王之黑胡子- ② 黑胡子三位一体的特殊体质

黑胡子是三位一体的特殊体质

-- 初探黑胡子拥有多果实的秘密

[ONE PIECE 957話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

传说1- 黑胡子是洛克斯之子?

俗话说,虎父无犬子。就像艾斯的父亲是海贼王罗杰,路飞的父亲是革命军龙一样,黑胡子也应该有一个同样“狠辣”的父亲。包括我本人在内,大多数人都觉得“黑胡子的父亲是洛克斯”这种猜测可能性蛮高的。

下面我们列举几个相关线索。

首先,黑胡子目前所在的地方是海贼岛蜂巢。而这里是洛克斯曾经是据点。黑胡子的出生地在伟大航路,但这个海贼岛蜂巢也存在于伟大航路,所以这里并不矛盾。

其次,黑胡子海贼团的海盗船名为“吉贝克之剑”,而洛克斯的真名是“洛克斯·D·吉贝克”。这个联系很难说只是一个巧合了。

[ONE PIECE 218話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

最后一个比较主观的原因是,大家都知道路飞继承了罗杰的意志,那么作为罗杰最大的对手洛克斯的遗志会由谁来继承呢?会不会是同为D之一族,和路飞相对立的自己的孩子-黑胡子来继承呢?

也就是说,伊姆大人之所以对黑胡子有所戒备,是否正是因为他是“洛克斯血统”呢?又因为白星公主是古代兵器波塞冬,所以黑胡子也极有可能与某种古代兵器有关。

传说2- 萨奇还活着

[ONE PIECE 440話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

大家或许对萨奇这个角色没有什么印象。因为他仅仅出现在黑胡子和艾斯的回忆中。

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这个角色。首先他是四队队长,没有恶魔果实能力,武器是二刀流。虽然漫画中没有给出他战斗的场景,通过上述的信息,我们可以得出,他的实力应该和五番队队长花剑比斯塔不相上下。(比斯塔的剑术是被鹰眼所承认的)

接下来,我来梳理一下我根据的线索。

1.漫画中,从未出现萨奇被杀死的画面,他的死亡仅仅停留在黑胡子的一面之词中。

2.未获得暗暗果实的黑胡子恐怕很难杀死队长级的萨奇。

[ONE PIECE 440話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

3. 黑胡子称为朋友的,应该也只有萨奇一个人了。(我还是选择相信黑胡子心中残存的一丝丝善良)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萨奇没有被杀死,那么他在哪里呢?

结论是--在黑胡子的身体里。

让我们仔细体会一下以下两处伏笔。

1. 黑胡子的原型是爱德华・蒂奇,其实他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爱德华・萨奇。“爱德华・蒂奇=爱德华・萨奇”是不是意味着,黑胡子(蒂奇)+白胡子(爱德华)+萨奇三人组成了现在的黑胡子呢?

[ONE PIECE 397話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

2.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在司法岛,有位名叫巴斯克维尔法官。分析下三张面孔,我们很容易得出以下结论:右边(稀疏的胡渣)=黑胡子;中间(翘翘的白胡子)=白胡子;右边(地包天的下巴+小胡子)=萨奇。

如果我们的猜测没有错的话,黑胡子(??果实),萨奇(暗暗果实),和白胡子(震震果实)的三位一体就是现在黑胡子的完成体了。

黑胡子专题的第三章将深挖黑胡子拥有多果实的秘密。

敬请期待。

M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