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u0026nbsp「\u0026#34;四年感情 竟然还敌不过那四厘米 \u0026#34;都是借口!」

导读:爱情不是双方条件的势均力敌,如果必须用一个量化的标准来衡量,那只能是感情有多少,而不是身高有多高。

究竟什么样的爱情,才能迎来圆满的结局?

有多少人的恋爱,走着走着就走散了。有的分手,是相处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彼此矛盾太多,三观不合,不合适;有的分手,是可能遇到的另一个更投机的人,于是选择了抛弃;有的分手,是因为地域关系,这常见于大学毕业之后的恋人之间……

还有的分手,是因为父母的不同意,某一方选择了听从父母的话,或者本身就没什么感情了,父母的反对反而成了分开的借口。

我的密友小米,曾经在大学毕业之际,就遇到这样一段失恋故事。

01

我们毕业的那会儿,组织去喝酒撸串,在喝酒的时候,小米向我们哭诉,她那个"凤凰男"分手了。

小米的话里满是忿恨和不平:"我没嫌他是凤凰男,他倒是挑剔起我的身高了……"小米声泪俱下:"四厘米啊,就差了那四厘米!"

小米喝了一口酒就红了眼圈,眼泪簌簌的往下掉。

老大一见情形不对,吓得酒都醒了几分。小米擦了擦眼睛,就开始了对"凤凰男"的控诉:"我们一认识的时候我就是这么高,可到了现在,他却说我的身高不够他家里设的最低标准!他家的标准是1米62,我1米58,我没嫌弃他家穷乡僻壤,他却怪我一直穿着高跟鞋骗了他!"

"真爱怎么能是这种吹毛求疵毫无道理的挑剔?"小米幽幽的说,"本来,我好不容易说服了父母,做好跟他一起去他家乡的准备,我真是傻。"

02

密友小米是个软萌萌的妹子,刚认识小米的时候,这个南方妹子白润的皮肤让我们很是羡慕了一番,小米用她那带着南方口音的软糯普通话说:"拿你们的身高跟我换啊!"

南方来的小米长相甜美秀气,微卷的头发随意地散落在肩膀上,她经常穿着白色的衣裙,可爱的像个精美的瓷娃娃!

美中不足的身高成了小米的一块心病,她常常自嘲地说:可能是这名字没起好,叫大米或许就能高点了吧。

我们几个室友仗义地拍拍小米的肩膀:身高不够,鞋跟来凑!小米便兴高采烈地穿起了高跟鞋。

不久,穿上高跟鞋的小米就邂逅了那个后来饱受诟病的"凤凰男"。

"凤凰男"来自西北某省的一个小山村,据说是村里第一个大学生,名副其实的"凤凰男"。

"凤凰男"高高的个子,皮肤偏黑,瘦削的脸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说起话里慢条斯理,像个漫画里的"老夫子","老夫子"特别固执,还爱抬杠,是个固执的一根筋。

因为这个高个儿的凤凰男,小米的高跟鞋就像长在了脚上一样,有鞋跟加持的小米更是落落大方,楚楚动人,我们经常面面相觑,妥妥的小仙女啊,居然就这么爱上了各方面都不怎样的"凤凰男",真是可惜了。

大学四年,小米像只脱群的孤雁一样,只围着他的"老夫子凤凰男"打转,宿舍里的聚会很少参加,每次都是满怀歉意,用她特有的软萌的语调说:不好意思啊,亲们,这次我又不能去了。

小米的近况我们都只能通过小米在朋友圈晒的图看到。

我们原本以为,这两人的感情已经久经沙场,历经了重重考验,就等着功德圆满修成正果了。

是啊,这么可爱又优秀的小米竟然垂青这个样貌不出众、成绩不出众、甚至并不讨人喜欢的男生。

03

后来,大学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我们宿舍的六朵金花也面临着分离,临近毕业,我们终于聚齐了,大家又哭又笑地喝着酒,撸着串。

我们五个都已经明确了未来的去向,只有小米沉得住气,从未对我们吐露分毫。

老大喝的半醉,拍着小米的肩膀:"米儿,虽然你只有1米58,但是我觉得挺好的啊,小巧可人,我身边那些哥们儿还就是喜欢你这种,也就只有那个各种作的凤凰男才会自己条件没有,还挑三拣四的。"

老大说话的时候有点愤怒,甚至为小米觉得委屈,她继续说,"米儿,我告诉你,他今天能挑剔你的身高,为了你的身高而跟你分手,保不齐明天就挑剔你其它的问题了。他也不看看自己,我就没遇到过那么作、那么妈宝男的男生!不就一个村里出来的唯一的一个大学生吗,搞得跟他是全球最受人瞩目的大学生一样。咱米儿这么漂亮,别在这一棵树上吊死了,让他滚!"

小米喝下最后一口酒,像做了一个重大决定般,坚定地点了点头。

04

"凤凰男"家里嫌弃小米瘦小,不适合生孩子,所以也就理所当然的认为小米不符合他家儿媳妇的标准。然后拿出"我家媳妇身高最低1米62的态度",让小米知难而退。

愚昧的"凤凰男"在面对家里的反对时,近乎没有多余的犹豫,也从未想过要去向父母争取与小米在一起的机会,而是告诉小米:"父母养大我不容易,我不能忤逆他们,小米,是我对不起你,我辜负了你。"

他最终还是放弃了四年的感情。

别人说毕业季即"分手季",大多是源于即将迎来的异地相隔,或者对前途规划的不同,所以选择的分道扬镳。可是小米的失恋,却与这两点无关。

小米说"没想到,我们四年的感情,竟然抵不过那四厘米的差距。"

话虽如此,可终究还是因为不够爱。如果真爱,哪会在乎这四厘米?

如果真爱,"老夫子凤凰男"就不会毫无犹豫的听从了父母的话,更不会连一点争取的想法都没有。

因为不爱,所以任何一个微不足道的理由,都是他离开你的借口。

茫茫人海中遇到一个彼此相爱的人并不容易,既然遇到了,就应该珍惜,而不是轻易放手,这个世界也并不存在十全十美的人,那些因为外在条件而选择的分手,只不过是因为不够爱的借口。

既然不够爱,何必耽误彼此,何必伤害。

【本文版权归「花影故事」所有。花影故事,你心中的故事,在晨曦陪你苏醒,在夜里陪你安眠。】